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老关庄村:绘就美丽宜居新画卷

2023-11-23 10:1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村聚焦人居环境整治,以“改善人居环境、留得住乡愁”为理念,以“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合理布局、注重实效”为原则,明确示范村的建设定位、突 下一步,该村将在开展衣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中持续发力,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农村人居环境的建设水平,让老百姓...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杜晶晶)一条条乡村道路干净整洁,一栋栋农家庭院新颖别致,一面面形象墙掩映在花草绿树之间……近日,在驿城区老河乡老关庄村,随处可见如诗如画的乡村田园美景。这是该村不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所取得的成效。

image001

出传承优秀文化及融合乡村旅游,重点对建筑特色、村庄布局、环境整治、垃圾治理、排水和污水处理、道路硬化、村庄美化绿化亮化、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规划。目前,该村已投资了70多万元,对全村进行了村庄道路提质改造、房屋立面改造,新建广场、停车场、健身游园、景观塘、公厕和形象墙多处,完成绿化900平方米,规整电线电缆2500米。从“一处美”到“处处美”,从“一时美”到“时时美”,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为全面贯彻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该村结合实际,紧扣工作重点,聚焦工作难点,打通工作堵点,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来抓,着力打造一批产业兴旺、环境优美、文明风尚、民主治理特色示范村。

“家乡环境越来越好,到处是鸟语花香,还有不少城里人过来游玩,我们感到很自豪。”老河乡老关庄村村民高兴地说,农村过去杂草丛生、污水乱排、垃圾成堆的现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小公园和休闲健身场所逐步增加,村民生活幸福感明显提升。

image002

该村持续开展“我为家乡办实事”“我为家乡植片绿”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文明户”“美丽庭院”创建等活动为抓手,树立文明乡风,提高群众的认同感和主人翁意识,形成以党支部主导,党群共治、家家户户参与的常态化治理环境。如今的老关庄村一户一处景,一村一幅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乡村振兴凝聚了民心,更夯实了和美乡村的基础。

该村聚焦人居环境整治,以“改善人居环境、留得住乡愁”为理念,以“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合理布局、注重实效”为原则,明确示范村的建设定位、突

下一步,该村将在开展衣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中持续发力,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农村人居环境的建设水平,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整治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