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27日晚报

2023-11-27 15:3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11270913459dc1bd0eaf2e42368d

2023年11月27日,星期一,农历十月十五

明天多云,温度2~12℃

◆导读◆

>>12月1日起市场全面禁用“生鲜灯”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效服务香港居民投资创业

>>西平警方侦破盗窃通讯基站蓄电池案

>>我国工业企业利润连续3个月保持正增长

>>深圳居“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榜首

【封面】

●食品安全 人人参与

--------------

近日,我市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启动。活动中,市直相关单位和各县区围绕宣传主题,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知晓率,营造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记者 赵红梅 通讯员 王晋才)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建设开放、活力、强韧、和平的亚太共同体

--------------

我们应该秉持亚太合作初心,负责任地回应时代呼唤,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全面落实布特拉加亚愿景,建设开放、活力、强韧、和平的亚太共同体,实现亚太人民和子孙后代的共同繁荣。

【城事】

●12月1日起市场全面禁用“生鲜灯”

--------------

新修订的《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将于今年12月1日起正式施行,该办法明确,食用农产品销售者不得使用对食用农产品的真实色泽等感官性状造成明显改变的照明灯设施。24日,驿城区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的农贸市场、商超、食用农产品销售店等重点经营场所,全面排查“生鲜灯”使用,建立台账,提醒市场开办者、销售者停用“生鲜灯”等照明设施。(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刘文亮)

●警务工作站暖心救助醉酒男子

--------------

近日,开发区公安分局体育中心警务工作站接110指令,某主干道附近有一醉酒男子躺在路边,需要帮助。接警后,警务工作站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移开压在该男子身上的电动车,将其身上的呕吐物清理干净,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将醉酒男子送往医院救治。经医生采取相应措施后,该男子状态得到缓解,无生命危险。(通讯员 张珂)

【县区】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效服务香港居民投资创业

--------------

“速度很快,效率很高。”近日,申请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中环国际附近开家便利店的香港居民曹女士说,在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她从申请办理到现场领取“多证合一”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只用了不到1个小时。据了解,这是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为港澳居民发出的首张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胡献)

●西平警方侦破盗窃通讯基站蓄电池案

--------------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侦破一起盗窃通讯基站蓄电池案,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追回基站蓄电池80多块,价值13万多元。经查,2022年下半年以来,该盗窃团伙在西平、遂平、上蔡、平舆等地盗窃多个基站机房内的蓄电池和信号塔2G馈线,连续作案20多次。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已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通讯员 杜恩广)

●蚁蜂镇:人居环境换新颜

--------------

连日来,驿城区蚁蜂镇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对各村主要路段、活动场所进行全面清理,争创“生态宜居星”。该镇通过常抓不懈创特色、党群参与聚合力、激发活力促提升等措施,“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向纵深用力,让群众的幸福感看得见、摸得着,实现基层党建和人居环境整治同频共振、共促共赢。(记者 高琳琳)

20231127091715fd8d1f26d9d14c51a7

【出彩天中】

●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

--------------

近日,驿城区人民街道办事处建新街社区党支部“驿小驿”党员志愿者前往辖区解放大道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协同交警,耐心地对过往摩托车、电动车主未按规定佩戴头盔等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其树立“安全交通、文明出行”的意识。同时,还向市民宣传文明交通的意义及安全出行的重要性,提醒过往行人遵守交通规则,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记者 高琳琳)

【文苑】

●干宝与《搜神记》

--------------

《搜神记》一书家喻户晓,其记录的大量光怪陆离的神仙鬼怪与曲折离奇的传闻异事,不仅为唐宋传奇、宋元话本、明清戏曲小说提供了创作灵感与素材,也对后世文学作品的叙事方式与风格影响深远。因此,现代多将《搜神记》看作是中国古代志怪小说的典范,属文学作品范畴。而这与古人看法大有不同,如《隋书·经籍志》将该书归入史部杂传类。这除了古今观念差异之外,与作者干宝的史官身份也不无关系。(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7254 )(王会斌)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1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工业大道颐高创业小镇小区3号楼2单元两部电梯近期多次出现故障,向物业反映未果,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平舆县政府回复:县市场监管局已要求该小区电梯维保单位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运行。

>>12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世泽路玉湖湿地公园芦苇上有大量外来入侵物种福寿螺卵,破坏生态环境,建议相关部门尽快清理。遂平县政府回复:公园管理部门安排人员每日进行清理,目前正在逐区域清理中。

>>12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西平大道与紫荆路交叉口路面积水一周,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清理。西平县政府回复:该处地下供水管道破裂导致路面积水,自来水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清理,现问题已解决。

>>16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玉带路御景名城小区围墙边沿树木生长旺盛,大风天气树枝损坏临近居民自建房外墙,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修剪。遂平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已督促该小区物业及时进行修剪,现已修剪完毕。

>>19日,有市民反映,其是泌阳县板桥水库移民,2021年至2023年移民款至今未发放,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泌阳县政府回复:因诉求人在外地务工,未及时办理省内统一规定的社保卡影响及时转账;县水利局移民事务中心已联系并指导诉求人进行办理,诉求人表示满意。

【国内】

●我国工业企业利润连续3个月保持正增长

---------------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前10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7.8%,降幅较1月至9月收窄1.2个百分点,今年3月份以来利润降幅逐月收窄。其中,10月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7%,连续3个月实现正增长,工业企业效益持续改善。

●八部门推出25条举措加强民营企业金融服务

---------------

中国人民银行27日发布消息称,中国人民银行等八部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明确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目标和重点,并提出支持民营经济的25条具体举措,持续加强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努力做到金融对民营经济的支持与民营经济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相适应。

●深圳居“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榜首

---------------

日前,海关总署官方信息平台“海关发布”显示,2022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正式揭晓,深圳位居榜首,广州、东莞、珠海、佛山分列第五、第八、第九、第十二位。

●香港举办“四川自然保护周”活动

---------------

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成都市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及生态局三方首次携手主办的“2023四川自然保护周”近日在香港启动。主办方表示,本次合作将安排新一批小熊猫来到香港海洋公园,与市民及海内外游客互动。据了解,活动以“再遇多彩四川 漫游魅力成都”为主题,旨在展示四川省和成都市的生物多样性及保育工作,向访客介绍大熊猫国家公园和国家植物园的最新发展。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熊雪决定逮捕

---------------

重庆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熊雪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熊雪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国际】

●今年经阿拉山口通行中欧班列已突破6000列

---------------

26日,一列满载液晶显示器、柴油发电机、日用百货的中欧班列由武汉吴家山站始发经阿拉山口铁路口岸出境,开往波兰马拉舍维奇。这是今年经阿拉山口通行的第6001列中欧班列,较去年提前23天突破6000列。今年截至目前,经阿拉山口站通行的中欧班列进出口集装箱62.15万标箱,运送货物总重超600万吨。

●汉服之美·汉服秀体验活动在柏林举行

---------------

“汉服之美·汉服秀体验活动”26日在柏林墙公园举行。该活动由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与德国汉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共同举办,吸引了众多旅行者与往来行人互动。本次活动策划者,德国汉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负责人闫肃希望通过在此地举办汉服秀文化体验活动,有助于消除文化隔阂,向汉文化爱好者展示传统中国文化,展示汉服的美丽,让当地人尽情享受汉文化艺术带来的乐趣。

●塞拉利昂总统:参与袭击军火库的武装分子头目大多数已被逮捕

---------------

塞拉利昂总统比奥26日晚宣布,一群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当日凌晨袭击了首都弗里敦一处军营的军火库,参与袭击的武装分子头目大多数已被逮捕。比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说,武装分子还袭击了弗里敦的其他地点,包括一座监狱,导致囚犯越狱。安全部队已经击退了袭击者,当地已恢复平静。他说:“调查正在进行中,我们将确保通过正当程序追究他们的责任。”

●中巴射击协会第三届理监事就职典礼在巴西圣保罗举行

---------------

当地时间26日,中巴射击协会第三届理监事就职典礼在巴西圣保罗举行。中巴射击协会第三届会长林旭、监事长季奇德、理事长陈举、执行会长陈辉洪、第一常务副会长许文华、秘书长王力平等全体理监事受聘就任。

【速读】

>>第十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年度盛典26日晚在云南省临沧市举行,斯琴高娃、张丰毅、温玉娟、乌兰图雅、毕彦君、林俊贤等来自国内外的嘉宾、艺术家、微电影获奖者齐聚临沧,共同感受微电影人的光荣与梦想。

>>近日,“2023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评选结果揭晓,建设银行信用卡凭借在深化金融教育、维护金融安全等方面的突出表现,斩获“最具消保影响力信用卡品牌奖”。

>>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13轮26日继续进行,在焦点战“国家德比”中,尤文图斯主场1:1战平国际米兰。

>>当地时间26日,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奥特里维尔镇的一处流浪汉营地发生枪击事件,共造成4人死亡,包括3名受害者与行凶之后自杀身亡的枪手。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