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29日早报

2023-11-29 06:5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11月29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十七

今天阴,温度-1~10℃

◆导读◆

>>习近平:加强涉外法制建设 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

>>泌阳县倾力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汝南县:创建“五星”支部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乡村直播间”带火家乡味

>>我市为569名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铁凝出席《中朝经济及文化合作协定》签署70周年纪念活动

>>芬兰将关闭与俄罗斯的全部边境口岸

【封面】

●橘子满枝头 果农迎丰收

--------------

近日,在泌阳县春水镇橘缘农林专业合作社近300亩的种植基地,经过农民刘焕民十多年的努力,在中原地区能安全越冬的耐寒橘品种“国庆红”、脐橙、丑橘成功挂果,陆续成熟进入采摘期。饱满成熟的橘子映红了山头,吸引附近和市区群众前来观赏、采摘,预计采摘期将持续两个多月。(记者 弓华静)

【时事】

●习近平:加强涉外法制建设 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

---------------

中共中央政治局27日下午就加强涉外法制建设进行第十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加强涉外法治建设既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长远所需,也是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应对外部风险挑战的当务之急。要从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涉外法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建设同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要求相适应的涉外法治体系和能力,为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泌阳县倾力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

近日,走进泌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河南优万佳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现场,只见焊光飞溅、吊塔起伏,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工人干劲十足。河南优万佳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是省列重大项目,也是泌阳县电子电器百亿产业链上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工业总产值10亿元、年利税约3000万元,带动产业链聚集效应规模30亿元。(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7523 )(记者 方祥)

【要闻】

●驻马店市重点项目推进第十七次周例会召开

--------------

28日,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推进第十七次周例会,听取智慧岛、极地海洋公园、文渊路中小学等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深入分析研判重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研究部署具体措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超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李全喜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科学规划建设配套设施,不断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多角度多渠道破解资金、用地等问题瓶颈,努力为重点项目建设扫清障碍。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大督导力度,加强部门协同,聚合力、推进度,推动重点项目早建成、早投用。(记者 殷瑞杰)

●常态化开展巡河工作 全速推进项目建设

--------------

27日,副市长孙继伟深入上蔡县开展巡河工作并调研新上工业项目。他要求,要加强河流日常巡查和水域沿线管理,确保环境干净整洁;要全面提升水生态保护治理质效,实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安全效益相统一。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要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记者 闫海峰)

●扛牢政治责任 守护绿水青山

--------------

28日,副市长李全喜深入驿城区、遂平县等地开展巡河巡林工作。他强调,要扛牢河湖管理保护政治责任,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要做好重点区域污水直排防治工作,有效管控污染物排放;要落实河水保洁属地责任,不断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要加强森林防火、病虫害等监测防控,全面提升森林生态系统质量;要强化宣传引导,扎实开展好巡查管护各项工作,切实筑牢林业生态安全屏障。(记者 陈诚 焦琳)

【创五星 争出彩】

●汝南县:创建“五星”支部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

日前,汝南县坚持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紧抓产业发展这个关键,强化组织引领、人才赋能、示范带动,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7524 )(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李帅)

【乡村振兴视窗】

●“乡村直播间”带火家乡味

--------------

“今天忙到现在还没吃饭呢,喝碗米粥吧,还吃咱的萝卜干,又麻又辣又脆,麻辣味的,一瓶280克,9.9元1瓶,16.9元2瓶,2瓶更划算。” 26日,在正阳县永兴镇余庄村“豫见李小忆”直播间里,网红李强强的爱人刘静静说。“豫见李小忆”是新农人李强强和刘静静夫妻的“乡村直播间”,他俩大学毕业后,在郑州边工作边做短视频,发现做短视频可以挣钱。2017年,他们回到家乡拍农村题材的短视频,播放量有100多万次。(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7525 )(记者 李玉荣)

【综合】

●我市为569名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构建信访举报件和问题线索综合研判、高效核查、精准处理、结果运用等全流程工作机制,对需要澄清的问题,结合案件特点、影响程度、澄清对象工作一贯表现、群众口碑、廉政档案以及所在单位意见等情况,灵活采取召开澄清正名大会、出具书面说明、向党组织进行通报、媒体公开澄清等方式,为受到诬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2020年以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为569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通讯员 刘飞 李彬)

●市交通执法支队“利剑3号”联合行动显成效

--------------

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平舆、汝南、确山三县交通执法力量,出动执法车辆10台、执法人员60人分三组集中开展超限治理“利剑3号”跨区域联合执法专项行动。行动中,各小组按照前期制订预案,分别对我市境内国道328线、君二路确山至汝南段等重点路段进行布控。至目前,“利剑3号”联合行动已查扣50多台违法车辆。(通讯员 蒋军华)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156件。其中,综合座席2453件(直办1613件、转办840件),市中心城区1293件、县城1160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城市管理类、居民生活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物业服务差、游商占道经营、居民区停水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某群众反映,其支付1500元在玖隆茂购物中心博琳慧美养生护肤店办卡后一直未成功预约美容服务,与商家协商退费未果,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某群众反映,其计划办理提前还清房贷业务,拨打郑州银行驻马店分行咨询电话被告知须在2024年1月10日之后方可办理,其认为不合理,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承办单位:市银保监局)。

【国内】

●铁凝出席《中朝经济及文化合作协定》签署70周年纪念活动

---------------

28日,《中朝经济及文化合作协定》签署70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铁凝、朝鲜驻华大使李龙男出席纪念活动并致辞。本次活动由中国商务部与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办。中联部、外交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以及朝鲜驻华使馆等两国有关部门及机构代表参加活动。

●生态环境部将开展优化废铅蓄电池跨省转移管理试点

---------------

从当前起到2025年12月31日,生态环境部将在全国范围开展优化废铅蓄电池跨省转移管理试点工作。生态环境部28日公布了《关于开展优化废铅蓄电池跨省转移管理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在全国范围,选择一批环境管理水平高、技术装备先进、污染防治设施完备、具有一定经营规模的再生铅企业作为优化废铅蓄电池跨省转移管理试点单位。试点期间,向试点单位跨省转移废铅蓄电池,并在全国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运行危险废物电子转移联单的,按照省内危险废物转移管理。

●铁路部门推出外国护照在线身份核验服务

---------------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28日起,铁路部门推出外国护照在线身份核验服务。此前,外籍旅客在12306网站购票需持护照原件到铁路车站窗口核验身份信息。外国护照在线身份核验服务推出后,旅客登录12306网站,可按照系统提示填写姓名、国籍、证件号码等信息,由系统自动完成身份核验。旅客也可选择在线提交护照信息页照片,由后台进行人工核验。除在线核验外,旅客仍可到铁路车站窗口办理核验。

●我国互花米草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

通过采取积极有效举措,我国互花米草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这是记者从28日在山东东营召开的第二次全国互花米草防治工作现场会上获悉的。

●亚冠联赛山东泰山大胜卡雅队升至小组首位

---------------

山东泰山队28日在2023-2024赛季亚冠联赛G组第五轮比赛中主场6:1大胜菲律宾卡雅队,克雷桑独中三元。凭借这场胜利,泰山队4胜1负积12分,跃居小组头名。

【国际】

●芬兰将关闭与俄罗斯的全部边境口岸

---------------

芬兰政府28日宣布,芬兰决定从30日零时起至12月13日关闭与俄罗斯接壤的拉贾约塞皮口岸。由于该口岸是芬兰目前唯一还在通行的东部边境口岸,这意味着芬俄陆地边界上的所有边境口岸都将关闭。

●极端天气造成乌克兰至少10人死亡多人受伤

---------------

乌克兰国家紧急情况局28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连日来乌克兰多地出现的强降雪和大风等极端天气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23人受伤。

●以色列接收获释的第五批被扣押人员并释放30名巴勒斯坦人

---------------

以色列军方28日宣布,已接收巴勒斯坦武装组织释放的第五批共12名被扣押人员。巴勒斯坦电视台同日报道说,以色列当晚释放了30名被关押的巴勒斯坦人。

●马耳他成立野生动物康复中心

---------------

马耳他野生动物康复中心27日宣布成立,将为受伤的野生动物提供保护和康复服务,同时促进环境研究和相关教育。该中心由马耳他自然信托基金会等机构设立,投资250万欧元,其中160万欧元来自欧洲区域发展基金。中心位于马耳他东南部一处自然公园内,设有一个海洋研究中心、一个儿童和游客教育区,帮助人们了解野生动物保护知识。

【速读】

>>28日上午,装载着日用百货、健身器材等货物的X8155次中欧班列从西安国际港站驶出,开往德国汉堡,这标志着中欧班列(西安)自2013年11月28日开行首趟以来,已累计开行十年,开行总量达20897列。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7日表示,在本周即将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迪拜大会上,世界领导人必须采取行动打破全球变暖的恶性循环,以避免气候变化到达“致命临界点”。

>>塞拉利昂政府28日说,26日在该国首都弗里敦发生的军火库袭击事件是一起未遂政变。

>>美国一项新研究说,牛羊等反刍动物的肉和奶中有一种物质能激活抗肿瘤的免疫细胞,有潜力帮助对抗多种癌症。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