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29日晚报

2023-11-29 15:32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11月29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十七

明天阴,温度-1~4℃

◆导读◆

>>市区一大型充电站试运行

>>桂花树二度开花 可能与天气有关

>>开发区全力推进失业保险惠企惠民工作

>>超1.56亿吨 三峡船闸货运量刷新2022年纪录

>>临时停火进入第五天 多批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进入加沙地带

【封面】

●田间荠菜香 群众采收忙

--------------

27日,西平县五沟营镇海蓝牧业的400亩荠菜种植基地里,一畦畦荠菜迎来了丰收季,100多名工人正在田间忙着采摘、分拣,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据了解,西平县五沟营镇海蓝牧业农产品种植基地总占地约3000亩,按照不同的季节,种植菜心、芥蓝、毛豆、荠菜等蔬菜,运往全国各地,有的直供港澳。(记者 许静 见习记者 赵永涛)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文明建设

--------------

要做足统筹协调的大文章,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文明建设。

【城事】

●市区一大型充电站试运行

--------------

经过设备调试,近日,位于市区天中山大道与解放大道交叉口的天中新能源充电站试运行,可同时为40多辆新能源汽车充电。据悉,天中新能源充电站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是目前市区最大的充电站,有36个快充桩、8个慢充桩,还有休息室,卫生间、茶水间等,为广大车主带来了不一样的充电体验和便利。(记者 刘金霞)

●桂花树二度开花 可能与天气有关

--------------

最近,不少市民发现,继9月初绽放之后,间隔两个月,市区白云山大道上的桂花树二度开花,米黄色的小花再现枝头,香气四溢。近日,记者在白云山大道看到,道路两侧种植的桂花树旧花还未完全落尽,新花又现。市园林科研所相关工作人员分析,可能与近期忽冷忽热的天气有关。(记者 王永良)

●整治社区卫生 营造良好环境

--------------

连日来,开发区金河办事处郭庄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对辖区所有卫生死角进行了一次彻底整治。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重点做好飞线整治、卫生打扫、车辆停放、小广告清理等问题,营造了良好的社区环境。(记者 袁敏 通讯员 郭韶红)

【县区】

●遂平县科技创新助力企业“加速度”

--------------

近日,在遂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河南裕宏新型环保包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抓紧赶制订单。据悉,几年来,公司先后投入3000多万元进行技术改造,提高公司竞争力。今年10月,公司投入1200万元引进了日本全伺服纸箱联动线,实现了减人、降本的目标。(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7529 )(记者 丁继坡 通讯员 谢飞)

●开发区全力推进失业保险惠企惠民工作

--------------

今年以来,开发区人社局着力抓好失业保险政策落实落地,帮助企业稳岗扩岗,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困难事。至目前,该局共发放失业保险金44.92万元,为失业人员代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6.18万元,惠及失业人员78人;发放失业补助金4.9万元,惠及失业人员48人;发放职业技能提升补贴1.35万元,惠及职工9人;通过免申即享等方式对开发区符合稳岗返还政策的36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25.42万元,惠及职工1269人。(记者 吕春芳 通讯员 赵留建)

●新蔡、西平两地摄影家协会联合开展采风活动

--------------

25日至26日,新蔡、西平两地摄影家协会近60名会员组成联合采风团,分别走进新蔡、安徽省颍上两县,开展“行走豫皖、读懂中国”联合摄影采风活动。活动中,大家用相机、无人机等摄影器材,聚焦山水美景、人文风情、历史遗迹、生态文化、经济发展等,以光影为媒,用镜头讴歌两地发展的新成就,并通过摄影作品创作、比赛、评奖等,提升摄影技能。(通讯员 魏金山)

【出彩天中】

●提升内涵 以赛促学

--------------

近日,市中医院护理部开展中药理论及饮片辨识百人竞赛,进一步提高护理人员中医护理服务能力。中药辨识现场,参赛人员通过眼看、手摸、鼻嗅、品尝等方式进行中药辨识,感知领略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记者 郭诗玮 通讯员 姚娜)

【文苑】

●好家风持续传承

--------------

父亲年近八旬,年轻时代读书勤奋,写一手好字、一笔好文。据父亲讲,祖上几代挣有几亩薄田聊以生计。父亲饱受那个年代的烙伤,高中毕业后在村里当了一名民办代课老师,依然过的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7526 )(杨劲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4日,有市民反映,市区解放大道市第一高级中学餐厅的饭菜经常是凉的,因天气寒冷,影响学生身体健康,希望相关部门督促学校尽快改善。驿城区政府回复:学校餐厅已增加保温设备,现已投入使用,确保饭菜正常温度。

>>14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文星路新地春天小区多辆电动车占用消防通道乱停乱放,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正阳县政府回复:县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已核实情况,并要求物业及时清理消防通道,并责令物业加大消防通道后期管理力度。

>>15日,有市民反映,其是遂平县和兴镇赵陈村黄辛庄组村民,2020年商南高速施工时在其耕地内遗留大量石头,导致无法复耕,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遂平县政府回复:赵陈村委已安排机械进行清理,现已经清理完毕,问题已解决。

>>18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裴度路东段尽头紧挨汝河,目前该处设置有红绿灯,易误导群众继续行驶,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已将该处信号灯进行调整,安全隐患已消除。

>>21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褚堂街道办事处褚堂村北侧东西方向主干道中段供水管道爆裂,路面积水严重,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遂平县政府回复:朱屯供水站已安排人员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问题已解决。

【国内】

●超1.56亿吨 三峡船闸货运量刷新2022年纪录

---------------

记者从三峡集团了解到,截至日前,三峡船闸2023年过闸货运量超1.56亿吨,突破2022年全年货运量历史最高纪录。今年以来,三峡船闸共运行10210闸次,过船39463艘次,通过旅客16939人次。自2003年通航以来,三峡船闸已安全高效运行20年,累计过闸货运量19.96亿吨。

●安阳红旗渠机场今日正式通航

---------------

29日上午10点47分,广州至安阳的CZ8225航班降落在安阳红旗渠机场,机场为航班举行了“过水门”仪式,为首航航班“接风洗尘”,标志着安阳红旗渠机场正式通航。河南安阳红旗渠机场通航后,将填补豫北地区民航服务的空白,不仅对完善河南省乃至中原城市群的机场布局具有重要意义,还为豫北跨区域协同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注入了新的动能。

●10人获颁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标兵

---------------

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表彰大会暨事迹宣讲报告会28日下午在浙江安吉余村举行,10名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标兵和33名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代表上台领奖。

●“两高”发布司法意见明确办理民事再审检察建议案件基本原则

---------------

为规范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办理民事再审检察建议案件程序,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印发了《关于规范办理民事再审检察建议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民事再审检察建议是人民检察院对生效民事判决、裁定、调解书实施法律监督的重要方式。意见明确,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应当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有关再审检察建议的规定,依法规范履行审判和法律监督职责。人民检察院要坚持法定性与必要性相结合的监督标准,增强监督的及时性与实效性,规范适用再审检察建议;人民法院要坚持依法接受监督,增强接受监督的主动性与自觉性,及时办理民事再审检察建议案件,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境内唯一 兴业银行连续五年获评明晟ESG国内银行业最高评级

---------------

近日,全球最大指数公司明晟(MSCI)公布2023年度ESG评级结果,将兴业银行由A级提升至AA级,为目前境内银行业最高级别。由此,兴业银行成为境内首批获得明晟ESG AA级的上市银行,同时也是唯一一家连续五年获得境内银行业最高评级的银行。

【国际】

●临时停火进入第五天 多批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进入加沙地带

---------------

当地时间28日,加沙地带的临时停火进入第五天,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以色列进行第五批被扣押人员交换。多批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进入加沙地带,卡塔尔等国着力推动将停火期限进一步延长。

●利比亚遣返248名非法移民

---------------

利比亚非法移民管控部门28日将248名非法移民遣返回原籍国。利比亚非法移民管控部门负责人巴拉丁·本-哈米德当天告诉新华社记者,这些非法移民中的120人乘飞机返回尼日尔,另外128人从陆路返回乍得。

●美国医疗公司泄露患者敏感信息 400万纽约人受影响

---------------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当地时间28日,美国纽约州总检察长莱蒂西亚·詹姆斯表示,至少有400万纽约居民受到一家医疗公司数据泄露的影响,可能导致身份被盗。据报道,美国医疗转录公司Perry Johnson & Associates的数据泄露影响了近900万名患者,其中近一半住在纽约市和锡拉丘兹市。

●欧冠:“大巴黎”绝平纽卡 “死亡之组”保留晋级悬念

---------------

在28日的欧冠小组赛第五轮比赛中,F组的巴黎圣日耳曼凭借姆巴佩在伤停补时阶段的点射破门,主场1:1绝平纽卡斯尔联队,成功守住小组第二的位置;同组的多特蒙德3:1客场战胜AC米兰,成为这一“死亡之组”率先出线的队伍。

【速读】

>>记者从北京市房山区水务局了解到,房山区农村供水设施水毁修复工程已经完工,148个供水设施受损村供水能力已恢复到灾前水平。

>>北京时间29日晨,中国斯诺克球员周跃龙以6比2爆冷战胜世界排名第六的尼尔·罗伯逊,成为第三位晋级2023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16强的中国选手。

>>“珠水金声 粤韵湾区”广东音乐曲艺月开幕式28日晚在广州市番禺区沙湾文化中心举行,知名曲艺团体、曲艺名家、经典名曲共同点亮湾区之夜,为观众呈现一场艺术盛宴。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28日报收于7250.13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5.36点,跌幅为0.21%。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