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河南公布2023年版财政票据目录 51种历史纸质票据取消

2023-12-06 09:30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用通用票据替代专用票据,扩大通用票据适用范围,精简手工票据、微机票据,取消定额票据,优化财政票据种类结构。目前,我省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已经全面完成,电子票据已经基本替代纸质票据。为保障断网及自然灾害等极端特殊情况下的用票需求,保留基本纸质票种应急备用。

本报讯(记者 曾鸣)记者日前获悉,省财政厅近日印发通知,对我省2014年版财政票据进行清理调整,公布我省2023年版财政票据目录及式样。

与2014年版相比,新版财政票据目录主要有三项变化。一是将历史纸质票据由70种精简为19种,取消了51种票据。其中,因行政事业性收费取消或暂停征收取消6种;因合并手工、微机和定额票据取消34种;因旧版票据作废取消4种;因执收单位调整为税务部门征收取消4种;因原有管理办法调整或失效取消3种。二是在新版目录增加近年来新启用的10种电子票据和配套换开的9种微机票据。三是按照财政部统一规定的编码规则调整2种财政电子票据代码。

据了解,2023年版财政票据目录共有6大类38种财政票据。其中,政府非税收入票据15种、医疗收费票据8种、社会团体会费票据3种、公益事业捐赠票据3种、资金往来结算票据3种、其他票据6种。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编制新版财政票据目录的过程中,注重提高财政票据式样统一性和使用便捷度。合并性质相同的纸质票据,规范电子票据代码;根据收费项目管理制度变动情况,停用相应的财政票据,全面压缩原有纸质财政票据种类。用通用票据替代专用票据,扩大通用票据适用范围,精简手工票据、微机票据,取消定额票据,优化财政票据种类结构。

同时,遵循电子票据优先原则,适量保留纸质票据。目前,我省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已经全面完成,电子票据已经基本替代纸质票据。为保障断网及自然灾害等极端特殊情况下的用票需求,保留基本纸质票种应急备用。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