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宋军:为民守初心履职显担当

2023-12-06 10:53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驿城公安分局顺河派出所工作期间,宋军发现,顺河街道辖区有几个村庄的群众搬迁到安置小区居住后,消防安全意识不强,把电动车推到楼道里充电,于是他主动联系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督促小区物业增加电动车充电插座数量,减少小区火灾隐患。

记者 张新理

“只要你心里装着群众,群众才会想着你。”12月1日,在驿城公安分局,记者见到了驿城区人大代表、驿城公安分局政保大队一级警长宋军。他身着笔挺的警服,面带笑容,英姿飒爽又颇具亲和力。

宋军到一线开展巡访工作,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 (资料图片)

宋军坚持把学干结合作为自己履职的基本要求,认真学习人大法律法规,积极参加驿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种培训学习和调研活动,熟悉掌握人大代表基本理论和相关规定,为履职打好坚实基础。2022年驿城区人代会期间,他认真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投好神圣的每一票。针对疫情过后人民群众购买力下降,宋军联合其他人大代表提交了关于尽快开展新一轮促进消费增长活动的建议。该建议针对性强,关乎人民群众利益,很快通过审核,有关部门正在办理中。

“作为人大代表,我要履行好人民群众赋予我的光荣使命;作为民警,我要和战友一起扛起主责主业,为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作出积极贡献。”宋军说。

宋军始终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察民情、解民忧、办实事,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在驿城公安分局顺河派出所工作期间,宋军发现,顺河街道辖区有几个村庄的群众搬迁到安置小区居住后,消防安全意识不强,把电动车推到楼道里充电,于是他主动联系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督促小区物业增加电动车充电插座数量,减少小区火灾隐患。同时,宋军还在走访群众时,除了宣传防范盗窃、电信诈骗知识外,还宣传电动车在家中或楼道里充电引发火灾的案例,引导群众安全充电。

宋军在驿城公安分局政保大队任职期间,对于关乎民生的大小案件都采取快侦快破快返的方式,以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2022年6月28日,20多名农民工在一建筑公司项目负责人带领下到一房地产售楼部索要被拖欠近半年的工资。宋军接警后带领辅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该建筑公司和房地产开发商签订建筑合同时,交了500万元保证金。该建筑公司项目负责人的真实目的是借农民工之手向房地产开发商要回500万元保证金。了解情况后,宋军对该建筑公司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严厉批评。经过多方调解,该建筑公司项目负责人最终答应第二天支付工资,农民工也表示同意,双方矛盾得以化解。“感谢宋警官的大力帮助,要是没有你们,我们的工资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拿到手。”农民工握着宋军的手高兴地说。

宋军表示,作为人大代表感到非常自豪,将始终心怀感恩,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不忘初心,多做有益于社会和人民群众的实事。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