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姜明:收藏7万本小人书

2023-12-11 10:2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最令他难以忘怀的是上海的一个70后朋友,曾经收藏了12万本小人书,家里专门用一套房子摆放小人书。姜明告诉记者:“收集小人书的快乐过程是一种不断探索、发现、品味和分享的过程。收集小人书,需要我们对小人书的热爱和对历史的尊重。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小人书或许已经淡出了我们的视线。

记者 李贺建

连环画又叫小人书,小人书承载着一代人的美好回忆。在驻马店,有一名小人书收藏爱好者,多年来潜心收藏小人书7万本。

姜明在看小人书。

姜明是一位对传统文化情有独钟的70后小人书收藏爱好者。他从小受父亲的影响,酷爱传统文化,随着年龄的增长,姜明对传统文化的热爱逐渐转化为对小人书的狂热收集。18岁起他遍访河南、湖北各地,寻找那些被遗忘在角落的老版小人书。他收藏的小人书种类繁多,从古典名著到近代历史,从民间传说到现代故事,从绘画版到电影版,数量最多时曾一度达到7万本。

每一本小人书都包含一个独特的故事。

对姜明来说,这些小人书是民间故事与那个时代生活的生动展现,每一本书都包含一个独特的故事。

姜明经常邀请朋友到他的半山草堂交流,分享他对小人书的热爱,他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接触这些被遗忘的书籍,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小时候,姜明完成作业后把自己关在房间,打开一本本小人书,沉浸在那个神奇的世界。他喜欢小人书中的英雄形象,每一本书里勇敢、聪明、善良的主人公,最后总是能够战胜邪恶势力,为世界带来光明。他也喜欢小人书中那些温馨的家庭故事,并从中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和亲情的力量。

姜明收集的小人书。

对于姜明来说,收集小人书不仅是一种爱好,更是一种生活态度。他通过收集小人书,学会了耐心和细心,也学会了欣赏和珍惜。同时,他也通过小人书结交了许多喜欢传统文化的朋友,大家一起分享彼此的爱好和收藏,让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姜明会到各种地方去寻找小人书。有时候到本地或外地老街区的二手书店,有时候到网上的一些小人书论坛或交易平台。在这个过程中,姜明还结识了许多同样热爱小人书的朋友。最令他难以忘怀的是上海的一个70后朋友,曾经收藏了12万本小人书,家里专门用一套房子摆放小人书。

在姜明收集的小人书中,他最珍视的是中国古代四大文学名著,老版的《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这4套小人书代表了他对那个时代的怀念和对中国古典文学的热爱。

对于姜明来说,收集小人书不仅仅是一种爱好,也是一种对那个时代的文化符号和娱乐方式的尊重和传承。他计划在合适的时间将他收集的小人书展示出来供人阅读。

姜明告诉记者:“收集小人书的快乐过程是一种不断探索、发现、品味和分享的过程。我相信,这种快乐和感动会一直陪伴着我。”

 记者手记:

小人书,一个充满怀旧的词汇,它是一部分人童年的记忆和成长的见证。在这个数字化阅读日益普及的时代,小人书更显珍贵,它承载着几代人的情感与记忆。

小人书的魅力在于以简单的画面和生动的故事,诠释着生活的喜怒哀乐。每一本小人书都是一个故事的世界,让我们在阅读的过程中体验到不同的生活与情感。从古典名著到现代小说,从历史故事到科幻传奇,小人书的题材丰富多样,满足了看书人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未知的好奇。

对于小人书的收藏,是一种情怀,是对过去的珍视,也是对未来的期许。收集小人书,需要我们对小人书的热爱和对历史的尊重。我们需要了解每一本小人书的背景和故事,感受其中的情感和价值。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小人书或许已经淡出了我们的视线。然而,它所承载的历史与文化,所代表的情感与记忆,是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的。让我们一起珍视这些小人书,让它们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让我们在阅读与收藏的过程中,找回那份久违的感动与快乐。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