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11日晚报

2023-12-11 15:2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12月11日,星期一,农历十月廿九

明天晴,温度-3~6℃

◆导读◆

>>清理河道环境 天中义工在行动

>>傅寨派出所“警务四步矛盾化解法”助推乡村治理提质增效

>>我国粮食产量连续9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

>>中越米轨中亚班列开行突破4200列 运输跨境货物超168万吨

【封面】

●青春在赛场上闪光

---------------

8日,市第二高级中学举行冬季运动会,丰富校园生活,增强学生的强身健体意识,共同感受体育的魅力。冬日暖阳下,运动员步伐坚定、身姿矫健,展现了学子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精神风貌。观众席上人声鼎沸,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彰显了该校“团结 和谐 活泼 卓越”的优秀传统校风。(记者 张宁 通讯员 李玉晗)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构建经济与环境协同共进的地球家园

---------------

推动能源、产业、交通运输结构转型升级,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统筹推动劳动力公正转型和高质量就业,构建经济与环境协同共进的地球家园。

【城事】

●清理河道环境 天中义工在行动

---------------

8日下午,驻马店市天中义工环保项目组在市区开源湖公园开展“青春‘碳’路,‘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环保巡河保护活动。活动现场,天中义工环保项目组依托线上小程序“巡河宝”,组织15名环保志愿者聚集在开源湖公园西门,几人一组在园内进行“地毯式”垃圾清理,尤其是对沿河绿化带、平台周边水域及河床死角进行集中清理。(记者 王永良 通讯员 薛新福)

●社区办实事 居民更安全

---------------

“这几棵树砍伐后,大家出行再也不用担心了。”昨日,家住驿城区老街街道老街新村的居民纷纷称赞社区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据了解,老街社区网格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在老街新村南北路上几棵树木存在安全隐患,其中两棵树木高大,上面枝杈接触高压线,树根造成下面路面已经破损,紧挨的院墙也有倾倒危险。社区在核实树木归属后,及时跟树木归属方及电业部门进行了沟通,于近日对树木进行了砍伐和清理。(记者 高琳琳)

●见义勇为宣传进公交

---------------

8日,驿城区见义勇为宣传进公交启动仪式在驻马店火车站广场1路公交车停车处举行。仪式上,驿城区见义勇为协会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将在1路公交线路所有车辆上安装印有“倡导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字样的座套,通过布置车饰的方式宣传见义勇为精神,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为建设文明驿城、平安驿城贡献力量。(记者 房满地)

【县区】

●傅寨派出所“警务四步矛盾化解法”助推乡村治理提质增效

---------------

近日,正阳县公安局傅寨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入户走访中了解到,傅寨乡伍阁村叶某与邻居朱某因宅基地界限问题发生争吵,朱某把叶某家用旧砖头瓦片堆放的界限推倒。为避免矛盾激化发生流血伤人事件,民警分别找到朱某和叶某摆事实、讲道理,引导双方尊重事实、尊重法律、相互谅解。同时,该所联合乡平安办、司法所共同开展工作,重新丈量宅基地,在多方见证下,双方划定界限,最终促使问题妥善解决,双方握手言和。(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8893 )(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王艳)

●市生态环境局正阳分局强化养殖污染监管

---------------

日前,市生态环境局正阳分局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分3个执法检查组连续对养殖场进行夜查,持续加强对辖区内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的监管,确保县域内水质断面稳定。检查组重点对养殖场周边沟渠河流环境进行了排查,并对周边群众满意度进行调查走访,严防养殖场利用暗管等偷排漏排现象的发生。(记者 赵红梅 通讯员 杨文鹏)

【出彩天中】

●驻马店市第一届ZBA篮球邀请赛开赛

---------------

9日,2023~2024赛季驻马店市第一届ZBA“金星杯”篮球邀请赛在驻马店勃发6号运动公园开赛。此次比赛由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黄淮学院体育学院指导,河南巴格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冠名,河南勃发文化体育有限公司承办,旨在通过高品质体育文化供给,掀起全民运动热潮,助推健康驻马店建设。此次比赛将持续到12月底,共有来自市直和各县区的20支球队约300名球员参赛,比赛将通过小组赛、交叉淘汰赛等方式决出胜者,进入半决赛和总决赛。(记者 王永良)

【文苑】

●一粒种子

--------------

春天的脚步渐近,大地开始苏醒。在土壤的温柔包裹中,沉睡已久的一粒种子开始慢慢苏醒。它曾经跟随着秋天的风,在寒冷的地下休眠了一个漫长的季节。在这段时间里,它沉浸在无尽的黑暗中,仅凭内心的坚守和生命的力量,时刻保持对生的渴望。(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8861 )(刘学)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1月29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兴业大道与板桥路交叉口东北角“河南省天中厨房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室外墙壁上安装的燃气管道无防护措施,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市豫南燃气回复:工作人员及时安装防护栏等设施,问题已解决。

>>11月29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建业路与祥和路交叉口东北角“思源高级中学”男生寝室无热水,影响学生洗漱,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汝南县政府回复:因设备故障导致男寝热水停供,经抢修已及时恢复热水供应。

>>11月29日,有市民反映,其在遂平县遂褚路“通泰职业培训学校”报名驾照考试,10月12日已在“交管12123”上缴纳科目一报考费,因驾校通知缴纳未成功,又通过微信公众号重复缴纳,希望相关部门帮助退费。遂平县政府回复:县公安局已将重复缴纳的费用退还。

>>11月29日,有市民反映,市区春晓街与乐山大道交叉口附近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市公安局回复:交警已加大该路段巡逻力度,及时处理违停车辆,保障秩序畅通。

>>11月29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天中山大道与天顺路交叉口东南角“森林春天”售楼部南侧堆放大量木柴,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清除。驿城区政府回复:老街街道安排工作人员将堆放的柴火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国内】

●我国粮食产量连续9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

---------------

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全国粮食生产再获丰收,全年粮食产量再创历史新高。全国粮食总产量13908.2亿斤,比上年增加177.6亿斤,增长1.3%,连续9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

●中越米轨中亚班列开行突破4200列 运输跨境货物超168万吨

---------------

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10日,中国开远至越南海防间的米轨中亚班列开行超4260列,累计完成跨境货物运输超168万吨。米轨是指轨距1000毫米的铁路,中亚国际货运班列依托中越国际米轨铁路开行,从中国开远、越南海防两地对发,穿越中国山腰口岸、越南老街口岸,形成稳定跨国班列运输模式。

●浙江“西电东送”特高压工程累计送电量超6000亿千瓦时

---------------

记者日前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西电东送”特高压工程累计向浙江输电超6000亿千瓦时,有效优化了东西部资源配置,为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能源保障。

●中国队夺得成都国际乒联混合团体世界杯冠军

---------------

2023年成都国际乒联混合团体世界杯10日晚在成都收官。中国队8:1战胜韩国队,以九战九胜的战绩捧起冠军奖杯。第一次捧起混合团体世界杯奖杯,孙颖莎表示,非常开心能赢下这次比赛冠军。不管是上场,还是没上场的,国乒都齐心协力,尽自己最大努力。

●速滑世界杯波兰站:高亭宇又添一银

---------------

在10日进行的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波兰站最后一天比赛中,加拿大选手迪布勒伊获得男子500米冠军,中国选手、北京冬奥会冠军高亭宇为中国队又添一枚银牌。在9日的第一次男子500米较量时,高亭宇获得冠军。

【国际】

●叙利亚军方:以色列空袭叙首都周边地区部分地点

---------------

叙利亚军方10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当天深夜空袭叙首都大马士革周边地区部分地点,造成设施损毁。声明说,当地时间23时05分左右,以色列自其占领的戈兰高地方向对大马士革周边地区部分地点发动空袭,叙防空系统拦截并击落部分来袭导弹。声明未具体说明遭袭地点。

●津巴布韦近5000头牛死于干旱及相关疾病

---------------

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自11月下旬以来,津巴布韦有近5000头牛死于干旱及相关疾病。在干旱严重地区,政府紧急为人和牲畜打井。据津巴布韦《星期日邮报》10日报道,津巴布韦土地、农业、渔业、水资源和农村发展部长马苏卡8日视察了受干旱影响严重的南马塔贝莱兰省的一个村庄,当地一座水库自1987年以来首次干涸。马苏卡宣布立即打井,以挽救人和牲畜的生命。

●意大利发生火车碰撞事故

---------------

意大利北部法恩扎市10日晚发生一起列车碰撞事故,造成17人受轻伤。事发后,医疗急救人员前往现场救援。17名伤者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无人受重伤。

●巴西亚马孙地区一营地发生火灾

---------------

巴西“无地农民运动”官网10日证实,该组织位于亚马孙地区帕拉州的一个营地9日晚发生火灾,已造成9人死亡。

【速读】

>>10日,2023年武汉市建设世界一流城市电网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武汉东新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现场举行。

>>马来西亚2023年度汉字10日揭晓,“贵”字当选。

>>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15轮10日继续进行,在一场极具戏剧化的比赛中,被罚下两人的罗马主场1:1战平佛罗伦萨。

>>据韩联社报道,驻韩美军一架F-16战斗机11日上午在黄海坠毁。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