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学无止境

2023-12-12 09:17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如果说“我要选读文章”栏目让我醉心阅读,“我要视听学习”栏目则让我每天大饱眼福。总之,通过学习强国,我们可以饱览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文化。因为我明白:一个人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强大自我,一个国家只有全民坚持学习才能实现强国。

文/刘瑛

每天早晨起来,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迫不及待地点击学习强国APP。学习强国的每一个栏目对于我来说都是莫大的吸引。这样的情景已经持续整整5年了。不知不觉中,学习强国成了我朝夕相处、形影不离的朋友。

学习强国每一个栏目都为我打开了一扇门,走进这扇门,既能够丰富我的学识、开阔我的视野,又能够涵养我的情操,提升我作为一名公民的素养。

学习强国中的“我要选读文章”栏目及时跟踪报道国内外发生的重大事件。我手握手机,足不出户,就能够知晓国内外重大事件。这些短小精悍的文章中,还常嵌有电视台录制的短视频,看起来既有现场感,又有画面感。每每看完,我总是不忘在文章的下方发表观点,并将精彩有意义的文章收藏起来。我还时常把精彩的文章分享给好友或者分享到微信朋友圈。“我要选读文章”栏目时时更新我的头脑和观念,让我的心时刻与祖国相连、与世界相通。

如果说“我要选读文章”栏目让我醉心阅读,“我要视听学习”栏目则让我每天大饱眼福。通过此栏目可以观看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及时了解国家领导人参与的国内外重大事件,看到各国领导人之间的亲切会晤和友好往来。

中国正在融入世界,世界更加需要中国。只有睦邻友好,不断增进友好往来,才能不断促进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与繁荣。这些认知,都是学习强国带给我的启示。

在学习强国的学习过程中,最精彩刺激的要数趣味答题。趣味答题分为“四人赛”和“双人对战”。“四人赛”首局胜利积10分,未获胜积8分,一局定胜负。“双人对战”首局胜利积10分,未获胜积8分,一局定胜负。和素未谋面的陌生对手一起挑战题目,不仅要比赛答题的正确率,还要比赛答题的速度。通过趣味答题,我不知不觉增长了知识、提升了素养,收获了快乐。

除了这些精彩栏目,通过学习强国的“订阅”栏目,可以订阅自己喜欢的报刊、书籍、出版社以及全国的地方平台。这些订阅开拓了我的视野,带给我欣喜、收获和享受。

学习强国中的“强国运动”,可以记录我们每天每周的运动情况。通过“强国运动”反馈的分数和排名,我们可以及时掌握自己每天的运动情况,提醒自己做一个运动达人,做一个健康快乐的人。

学习强国的栏目包罗万象,我们通过学习强国可以看要闻、看科技、看文化、看军事、看教育,也可以听歌曲,赏中华名画,观看纪录片和电视剧。

学习强国还是孩子们学习的好帮手。通过看教育栏目,孩子们可以看声乐课、科学公开课,学习英语、国学、简笔画,观看名师讲坛等。总之,通过学习强国,我们可以饱览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文化。

我要让学习强国陪伴我。因为我明白:一个人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强大自我,一个国家只有全民坚持学习才能实现强国。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