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有儿如此

2023-12-12 09:18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儿子三岁那年的元旦,老妈突然生了一场大病,无力再照顾儿子。尽管如此,爸妈还是隔三岔五来家里看儿子。儿子回来后看见这情景,一边搂着我给我擦泪,一边安慰我说:“妈妈,我知道你想姥姥了,过了初一我们就回乡下祭奠姥姥。 儿子回答:“我当然记得清。

文/邓海燕   

儿子三岁之前由姥爷姥姥带。因为我与爱人都上班,没有时间照顾他,爸妈就把他带回了老家。小小的他被姥姥姥爷用心疼爱,真是“捧在手心怕摔着,含在嘴里怕化了”。一向节俭的老妈听到小外孙说了一句“姥姥,我想吃芒果”,就第一时间骑车上街买了六个又大又甜的芒果。那可是八元一斤的水果啊!爸妈一口也舍不得吃,一片片切好后拿小叉子叉着让外孙吃了个够。这种待遇可是我和弟弟从来没有享受过的。

儿子两岁那年的秋忙时节,一天夜里大雨下个不停,儿子发烧了。老爸不顾白天辛勤劳作后的疲惫,匆匆穿上雨衣把儿子裹在怀里,老妈打着雨伞拿着手电,两个人跌跌撞撞抱着儿子去找村医。儿子打完针回到家,老爸老妈的衣服全淋湿了。他们全然不顾,看到退烧后熟睡的儿子,忐忑焦急的心才稍稍放下。就这样,在姥姥姥爷的精心照料和呵护下,儿子慢慢长大。

儿子三岁那年的元旦,老妈突然生了一场大病,无力再照顾儿子。过完春节,我就把儿子送进了幼儿园。尽管如此,爸妈还是隔三岔五来家里看儿子。

老妈的病情不断加重,经常住院。在上中学的儿子只要到了星期天,就会去医院看望她,陪她聊天。去年四月底,老妈永远离开了我们。儿子知道消息后,急忙请假回来看姥姥最后一眼。那时的儿子,呆呆的,双手冰凉,一言不发,躺在床上哭了一整天。

之后的日子,只要一想姥姥,儿子就跑到我的房间抱着我。后来,儿子怕我伤心,常常安慰我说:“你身体不好,不能老伤心。姥姥虽然走了,可依然在我们心里啊。我们现在要把姥爷照顾好。”

除夕那天,我又想妈妈了,一个人躺在床上偷偷哭。儿子回来后看见这情景,一边搂着我给我擦泪,一边安慰我说:“妈妈,我知道你想姥姥了,过了初一我们就回乡下祭奠姥姥。要不,我们明天就回去!”说完,儿子给我盛好饭端过来,陪着我吃。

几天前,儿子下晚自习后跑到我房间说:“妈,你给我请一天假吧,明天我想和你一起回老家给姥姥过周年。”

我说:“你怎么记得这么清楚?不过咱们这儿的习俗是过阴历,今年闰月,还没到时间。”

儿子回答:“我当然记得清。姥姥周年那天我一定回去。”

儿子真的长大了,懂事心细。老妈生前疼他爱他,如今他把她老人家铭记在心。这大概就是世间真挚而珍贵的亲情。

有儿如此,足以慰我心!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