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雨雪天气安全防御指南

2023-12-13 09:2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一、雪天步行注意事项

1.最好穿防滑鞋,过马路时注意路况和车情。

2.不在湿滑路面上疾行、奔跑,时刻注意路面情况,如有条件尽量扶好扶手或其他固定物。

3.走路时不要把手插在衣服口袋里,以免不慎跌倒,不能及时作出反应,从而造成伤害。

二、雪天骑车出行注意事项

1.要保持注意力集中,时刻警惕路况,减速慢行。

2.应保持相对安全车距,骑行时戴好头盔,防范地面湿滑导致摔跤造成的伤害。

3.尽量选择无冰、平坦路面骑行,骑车过程中不要猛刹车,不急转弯。

三、雪天驾车出行注意事项

1.查胎压。冬季路面摩擦系数低,胎压过高或过低都不利于车辆安全行驶。

2.除积雪。车辆启动前先清除车身各处积雪,否则行驶中急刹车会使车顶积雪滑到前挡风玻璃上,带来隐患。

3.起步缓。起步缓给油可防止车轮空转打滑,不要大油门加速,切忌空挡驾驶。

4.保持车外能见度,开启雾灯、近光灯,以便观望前方情况。

5.保持车内视野清晰。车内外温差大,容易产生雾气,不可边开车边擦拭雾气,应利用空调调节车内温度,清除挡风玻璃上的雾气。

6.低速行驶。注意观察和判断,特别是在转弯、坡道、岔道等处,应该仔细观察路况、提高警惕,避免盲目通过,更不能突然提速抢行。

四、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出门

老年人因平衡性、协调性、反应性都比较差,滑倒时会造成骨折等严重后果。因此,老年人雪天应尽量与健康的年轻人相伴而行,避免单独出门。

五、摔倒不急起,摔伤别乱动

雪后骨折多集中在脚踝骨、尾骨和腰椎,应尽快呼救。救人者要用硬板将伤者抬到医院或拨打电话,由专业医护人员救助。

(摘自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