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13日晚报

2023-12-13 15:38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12月13日,星期三,农历十一月初一

明天雨夹雪,温度-3~1℃

◆导读◆

>>抓“红色物业”创建 促进社区和谐

>>蚁蜂镇入选2023年“美丽中国·深呼吸乡镇”

>>空客:未来中国或成为最大航空服务市场

>>126种新药进医保 2023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发布

【封面】

●小草莓点亮“莓”好生活

---------------

10日,在汝南县古塔街道汪庄社区的草莓种植大棚里,一垄垄土埂上整齐地栽植着一株株草莓,簇簇绿叶间点缀着一颗颗鲜红欲滴的果实。抢先上市的大棚冬草莓不仅吸引了市民前来采摘,也映红了乡村振兴的“莓”好生活。“我种植草莓10多年了,在俺付楼社区就建有7个草莓大棚,前年又在这流转了16亩地,建了8个草莓大棚。一个棚下来可以收入三四万元,除去种子化肥等也能落个两三万元。”谈到种植草莓带来的收益,任亚坤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通讯员 胡文锋)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实现和平发展、互利合作、共同繁荣的世界现代化

---------------

我们坚定不移致力于扩大同各国利益的汇合点,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带来新动力、新机遇。中国期待同各国携手努力,实现和平发展、互利合作、共同繁荣的世界现代化。

【城事】

●抓“红色物业”创建 促进社区和谐

---------------

为提升辖区物业服务管理水平,近日,驿城区西园街道政协联络室组织开展了“红色物业”创建工作协商议事活动。街道政协联络室、政协委员、社区网格员代表、辖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及群众代表深入驿城新村小区、文明路社区、家悦物业公司等地进行调研,对“红色物业”创建提出了建议。西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打通联系、服务居民的“最后一百米”,全力促进社区和谐稳定。(记者 张静)

●两次被查不知悔改 酒驾“钉子户”又栽了

---------------

日前,驻马店交警在开展冬季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时,查处了一名三次酒驾的“钉子户”。据悉,当日,邢某酒后驾驶一辆车牌号码为豫Q****1的小型新能源汽车行驶至驿城区胡庙街东口时,被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示范区大队执勤民警当场查获。随后,民警在医护人员的配合下对其进行血样提取。经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检验鉴定:邢某血样中的乙醇含量为:228.13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在对邢某信息核查时发现,其竟然已有两次酒后驾驶的前科。(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9084 )(记者 刘金霞)

●开发区城市管理局为路面“疗伤”

---------------

连日来,开发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冬季道路养护专项行动,对市区经贸街、苑泰路等道路进行沥青路面灌缝,防止路面开裂、渗水,降低雨水对路基的影响,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记者 闫宏伟 通讯员 徐瑗婧)

【县区】

●蚁蜂镇入选2023年“美丽中国·深呼吸乡镇”

---------------

近日,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深呼吸小城专家委员会主持,深呼吸小城专家组撰写的《2023深呼吸小城绿色高质量发展研究结题报告》暨2023年“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乡镇”正式名单在浙江省东阳市南马镇发布,驿城区蚁蜂镇榜上有名。据了解,“深呼吸乡镇”是指空气比较新鲜、适于“避霾旅游”的区域。评价指标包括“五高一低”,即国土空间森林与植被覆盖率较高,历史年度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较高,人类旅居活动区域空气负氧离子含量较高,主要景观区绿色度、舒适度、美感度较高,生态文明建设与低碳发展推动力度较高,全境范围受灰霾灾害天气影响较低。(记者 郑付生 通讯员 张旭)

●正阳县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基层活动

---------------

11日,寒风刺骨,正阳县寒冻镇翁岗村小学五年级教室里却暖意融融,一场风趣幽默的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正在进行。这是正阳县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基层活动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为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引导他们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保持乐观心态,近期,正阳县民政局和正阳县德仁社工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联合行动,在全县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基层活动。(记者 李杨 通讯员 张群生)

●开发区召开“五星”支部创建集中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

---------------

11日,开发区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大梳理、大走访、大整改、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扎实推进全区2023年度“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高质量收官,认真做好2024年度创建规划。会议强调,全区“五星”支部创建“四大攻坚行动”,要围绕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究谋划,瞄准创建方向,加强沟通对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逐项对照、精准提升,以“五星”支部创建成果检验全区党建工作成效。(记者 闫宏伟 通讯员 田子玉 赵文绮)

【出彩天中】

●“龙人”健身竞风采

---------------

12日,在市区开源湖公园,一只只“彩带龙”不断翻飞……十余位“龙人”手持“彩带龙”,身手矫健地舞着,龙影旋转翻飞,人在“龙”中自由跳跃,给人以力与美的视觉享受。(记者 张朝)

【文苑】

●学无止境

--------------

每天早晨起来,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迫不及待地点击学习强国APP。学习强国的每一个栏目对于我来说都是莫大的吸引。这样的情景已经持续整整5年了。不知不觉中,学习强国成了我朝夕相处、形影不离的朋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9086 )(刘瑛)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日,有市民反映,市区风光路十巷“大唐家具厂”南侧道路堆放大量树枝,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清理。驿城区政府回复:老街街道工作人员当即要求堆放树枝的群众自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1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铁道路中段“张记私厨饺子馆”店铺装修私自破坏墙体,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平舆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装饰办要求该店铺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1日,有市民反映,其于2023年11月委托上蔡县拥翠路“河南豫上律师事务所”办理案件,但该律师事务所同时受理原告与被告的委托,其认为不合理,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上蔡县政府回复:经县司法局协调,该律师所律师已退还当事人代理费。

>>1日,有市民反映,其是汝南县金铺镇某洗浴中心负责人,现咨询申请使用地下温泉水所需流程及材料。汝南县政府回复:县水利局工作人员及时联系并指导诉求人进行申请,问题已解决。

>>2日,有市民反映,市区万和路与慎阳路交叉口交通信号灯自11月28日损坏至今,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市公安局回复:技术人员及时进行维修,现已恢复正常使用。

【国内】

●空客:未来中国或成为最大航空服务市场

---------------

日前,空中客车发布2023-2042年全球航空服务市场预测。根据预测,未来20年,中国或成为最大航空服务市场。预测同时指出,面对供应链问题、航空劳动力短缺和运营成本的压力,数字化培训、飞行运行方案优化、预测性维护和规划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同时,可持续发展也是未来航空业发展的主旋律。

●126种新药进医保 2023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发布

---------------

2023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13日在京发布,此次调整共有126个药品新增进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1个药品被调出目录,谈判或竞价成功的药品价格平均降幅61.7%。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内药品总数达到3088种,其中西药1698种、中成药1390种;中药饮片仍为892种。

●北京启动暴雪、寒潮、道路结冰三重气象预警

---------------

北京市气象台于12日夜间将暴雪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等级,中小学、幼儿园居家学习等七条响应措施发布。目前,北京已启动暴雪、寒潮、道路结冰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13日早晨至15日上午,北京市将会出现大雪到暴雪,其中13日10时至20时为此次降雪过程的最强时段。

●甘肃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800万人次

---------------

记者从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12日,甘肃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800万人次,其中作为西北重要交通枢纽的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继2019年后,年旅客吞吐量再次突破1500万人次,运输生产呈现良好增长态势。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李金柱决定逮捕

---------------

记者13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金柱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李金柱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国际】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推动加沙立即停火是人心所向

---------------

联合国大会12日召开紧急特别会议通过一项决议,要求在加沙地带立即实现人道主义停火。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决议通过后向新华社记者表示,中方对决议在联大高票通过表示欢迎,决议的通过反映了国际社会的人心所向,必须得到全面有效落实。

●亚行上调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13日发布报告说,预计2023年中国经济将增长5.2%,高于此前预期。

●全球散养家猫捕食2000多个动物物种 最新研究称或影响生态系统

---------------

施普林格·自然旗下学术期刊《自然-通讯》最新发表一篇保育研究论文称,研究人员发现,全球散养的家猫会捕食2000多个其他动物物种,包括鸟类、哺乳动物、昆虫和爬行动物,其中近350个物种存在保育危机。这项研究结果有助于理解这些散养家猫对生态系统的影响,或可帮助建立管理策略。

●意大利传奇后卫基耶利尼退役 结束23年职业生涯

---------------

意大利传奇后卫基耶利尼12日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自己职业生涯高光时刻的视频集锦,并确认正式退役的消息,宣布结束23年足球生涯。这位39岁的老将写道:“你是我人生中最激烈、最美妙的旅程。你一直以来都是我的全部,我与你一同走过了独特而难忘的道路。不过,现在是时候开启新的篇章、面对新的挑战,并为接下来的人生书写重要而令人激动的新一页了。”

【速读】

>>据最高检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印发《人民检察院 公安机关羁押必要性审查、评估工作规定》。

>>日前,位于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的鱼林村光伏复合项目首批发电单元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也成为珠海首个具备向外送电能力的集中式光伏项目。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12日报收于7543.55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7.98点,跌幅为0.11%。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英国数据监管机构宣布,因泄露265名寻求撤离阿富汗的阿富汗人的个人信息,英国国防部被罚款35万英镑(约316万元人民币)。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