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遂平县“二次创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12-15 08:47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近年来,遂平县委、县政府全力在产业延链、培优育强、创新驱动等方面攻坚突破,为产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服务支撑,大力支持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产业链上下游深度合作,加快培育壮大一批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企业,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让更多创新成果走...

牵住科技创新“牛鼻子” 下好产业部署“先手棋”

遂平县“二次创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驻马店网讯(记者 丁继坡)生产车间里,工人在高速运转的生产线上忙碌着,随着“吧嗒吧嗒”声,一粒粒LED发光二极管在流水线上生产出来……12月8日,记者在河南翔云光电照明有限公司采访时看到的场景。

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遂平县招商引资企业,位于遂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是一家集光电子器件、显示器件、半导体照明器件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企业,生产的LED发光二极管在照明领域深受欢迎。

该公司负责人张景成介绍,公司经过10多年的发展,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具有一定的生产规模,生产技术居同行业领先水平。

企业订单生产忙,群众就业有保障。河南翔云光电照明有限公司的快速发展让不少当地群众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我是2017年来这里上班的,公司实行人性化管理,一个月能挣五六千元,还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小孩。”该公司员工刘钦管说。

LED光源相比白炽灯、荧光灯等光源具有耗电量少、寿命长、色彩丰富等优点,是照明领域技术革命的新成果。随着数字化、智能化加速发展,LED照明产业跨界融合发展成为必然趋势。正是看中了良好的市场前景和遂平县“二次创业”发展机遇,河南翔云光电照明有限公司又上马了二期工程。记者在该公司二期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大型机械高速运转,建筑工人忙着搬运建材,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公司二期工程10月底开始建设,总投资3000多万元,面积1.35万平方米,计划在3个月内完成。车间里一年四季都是25℃,同时也是无尘车间,为员工打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张景成说。

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品牌推广、产能扩张力度,逐步建立起品牌、渠道方面的优势,已在国内外市场及客户中建立起良好的声誉与品牌形象,使得市场资源逐步向行业优势企业聚集。“下一步,我们将立足资源优势,不断提高企业自主研发能力,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利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企业应有的贡献。”张景成说。

牵住科技创新“牛鼻子”,下好产业部署“先手棋”。河南翔云光电照明有限公司的快速发展是遂平县实施先进制造业“倍增计划”、加快“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遂平县委、县政府全力在产业延链、培优育强、创新驱动等方面攻坚突破,为产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服务支撑,大力支持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产业链上下游深度合作,加快培育壮大一批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企业,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让更多创新成果走出实验室、走向大市场,让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为加快该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