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80后小伙热心公益彰显担当

2023-12-15 11:52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截至目前,郭金星已经在驻马店开了20家分店。   此外,郭金星一直在力所能及地做承担社会责任的事。疫情防控期间,虽然郭金星的事业刚起步,但他不仅给执勤人员送咖啡,而且组织员工做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谈起这些,郭金星谦虚地说:“我做的这些都不值一提。”

驻马店网讯(记者 房满地)12月13日一大早,记者如约来到市区文娱三路的一家咖啡店采访,现场已经有人在排队等候了。咖啡店的老板郭金星一边招待客人,一边打包咖啡。等他稍闲一点,才谈起自己返乡创业的经历。郭金星1985年出生于汝南县,24岁去上海工作。2019年底,郭金星带着妻子和儿子回驻马店过年时,因疫情原因留在了家里。习惯了忙碌工作的郭金星有些坐不住。做市场调查时,他发现驻马店咖啡市场还处于空白状态,于是,有着丰富做项目经验的郭金星便萌生了在驻马店引进品牌咖啡的想法。

说干就干!郭金星把目光锁定了我国知名的连锁咖啡品牌,便立即赴厦门考察。“他们对品质要求非常严格,我很喜欢这一点。”郭金星拿起桌上的咖啡杯介绍,“所有的一切都在摄像头下进行,容不得丝毫马虎,所以我对这个品牌很有信心,下定决心要引进。对方看我资质不错,合作很快就谈成了。”

2020年6月1日,第一家咖啡店装修完成,位于一家购物中心,一开始营业就销售火爆。这让郭金星喜出望外,他也成了该品牌在驻马店的第一位合作伙伴。

“其实开第一家店时,我就做好了赔钱的准备,因为当时疫情对生意影响大,我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做的。”郭金星笑着说。

虽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郭金星不敢有丝毫懈怠。他精益求精,力求做到最好。装修师傅把门店的吊顶装错了,他就砸了重装。由于郭金星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业绩又好,总公司建议他开更多的分店。

截至目前,郭金星已经在驻马店开了20家分店。开一两家店容易,开20家店则要面临很多问题,如资金短缺、团队管理跟不上等,但是郭金星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既然做了就要把这件事做好。刚开始开店是为了挣钱,后来随着团队不断扩大,我的心态就变了。现在就业形势严峻,我希望员工能在一个好的平台上成长。如果我放弃了,这些人怎么办呢?”

此外,郭金星一直在力所能及地做承担社会责任的事。疫情防控期间,虽然郭金星的事业刚起步,但他不仅给执勤人员送咖啡,而且组织员工做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今年收麦子的时候,汝南县常兴镇一直下暴雨,郭金星送去了矿泉水、方便面等。为了支持我市篮球运动发展,郭金星提供赞助。12月9日,以他名字冠名的2023~2024赛季驻马店市第一届ZBA“金星杯”篮球邀请赛在驻马店勃发6号运动公园开赛。谈起这些,郭金星谦虚地说:“我做的这些都不值一提。”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