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16日周末

2023-12-16 07:18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12月16日,星期六,农历十一月初四

今天阴,温度﹣6~1℃

明天阴,温度﹣6~1℃

◆导读◆

>>习近平: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上蔡县“小微特精”企业推动乡镇产业大发展

>>新蔡县大力实施“文旅活县”战略加快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加长版”长征五号达到我国现役运载火箭新高度

>>国务院食安办部署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封面】

●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

---------------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平舆县的弘康制革公司,在8条具有国际先进工艺的鞋面革、沙发革生产流水线上,一台台智能化机器正高速运转,经历几十道工序的精雕细琢,一张张皮革“闪亮登场”。该企业集中技术力量开发新技术、新产品,已开发出“无铬环保成品革”系列产品和“半植鞣中小牛仿胎牛革”系列产品。(记者 王家恒)

【时事】

●习近平: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广西考察时强调,广西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发挥自身优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努力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习近平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强调,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研判,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要加强交通路况及电力巡查,及时除冰除雪,确保交通路网、电网安全通畅。要提高煤电油气供应能力,强化抢险救援准备,做好能源保障和保暖保供。要加大统筹调度力度,加强重要民生商品的产销保供,维护价格稳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蔡县“小微特精”企业推动乡镇产业大发展

--------------

去年以来,上蔡县瞄准“小微特精”企业,差异化发展乡镇产业项目,擎起乡村产业龙头项目,示范引领、带动乡镇产业振兴,同时努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乡镇招商量身打造帮扶政策,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助力企业落地生根、发展壮大。(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9441 )(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白贺阳)

【要闻】

●河南省政府投资基金优质项目对接活动(驻马店专场)成功举办

--------------

15日,河南省政府投资基金优质项目对接活动(驻马店专场)在我市成功举办。省财政厅副厅长王崴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威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超致辞。市二级巡视员宋志成出席会议。省级政府投资基金公司和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各县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市财政局负责人和产业基金专班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10家企业现场路演、12家企业书面宣传推介。随后,投融资双方就投融资意向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对接和深入交流,助推资本与产业耦合、基金与项目精准合作,为驻马店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记者 张新理 吕廷新)

●全力以赴守牢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底线

--------------

14日,全省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全面研判分析形势,部署了我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副市长宋庆林出席。会议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试卷管理,严防严打作弊,优化宣传服务,做好考生出行、食宿、治安等方面的服务保障,确保考试安全平稳、万无一失,高质量完成今年全省教育考试的收官之作。(记者 王伟)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新蔡县大力实施“文旅活县”战略加快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

仲冬时节,新蔡县北湖公园水杉林似火如霞,与湖水交相辉映,别有一番风味,成为当地群众和游客的打卡地。近年来,新蔡县大力实施“文旅活县”战略,厚植文旅发展优势,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加快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文旅融合新名片。(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9442 )(记者 苏凯 通讯员 宋超喜)

【人大代表风采录】

●刘霞:养殖带动村民致富 做乡村振兴践行者

--------------

新蔡县人大代表、龟鹿药业集团新蔡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霞,从自主创业起步,多年来用心经营,努力将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她牢记人大代表使命、履职尽责,为增进民生福祉积极建言献策;她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坚韧、务实、创新、奉献”的企业精神,坚守企业经营第一线,坚持特色养殖产业发展,带动新蔡县1000户困难群众发家致富,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9443 )(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水涛 陶文友)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362件。其中,综合座席2461件(直办1636件、转办825件),市中心城区1388件、县城1073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居民生活类、住房与房地产类、农村工作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室内暖气温度低、物业服务差、村内管理不规范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因气温骤降,大量市民家中暖气温度较低,影响正常用暖,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承办单位:国能驻热);某群众反映,市区雪松大道贸易广场西侧道路大量二手电动车长期占用公共道路停放,堵塞交通,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承办单位:市公安局)。

【国内】

●“加长版”长征五号达到我国现役运载火箭新高度

---------------

时隔3年,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再次披挂上阵。15日晚间,我国在文昌航天发射场使用长征五号遥六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四十一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本发火箭首次采用18.5米的整流罩,使我国现役运载火箭突破新的高度。“加长版”整流罩的应用,使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整箭高度超过现役所有长征系列运载火箭,成为我国现役运载火箭的高度标杆。

●国务院食安办部署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

记者15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国务院食安办联合教育、公安、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专项行动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坚持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清醒认识校园存在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切实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专项行动将聚焦目标任务,依法查处一批重点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清退一批不合格的承包经营企业,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制定一批标准、选树一批经验做法,形成一批制度建设成果,力争取得可感知、可检验、可评判的工作成效。

●新管理办法为失能参保群众保障权益

---------------

根据国家医保局、财政部15日公布的《长期护理保险失能等级评估管理办法(试行)》,参保群众今后有望更加公平享受待遇和基金支付。作为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护理保险失能等级评估是管理运行的关键环节,评估结论是待遇享受和基金支付的重要依据。明确评估管理工作统一要求,有助于更好保障参保人合法权益。

●西藏首个省级标准剧院正式启用

---------------

西藏大剧院开台大戏话剧《老西藏》15日在拉萨首演,这标志着西藏首个省级标准剧院正式启用。据介绍,西藏大剧院2019年正式开工建设,建筑面积3.6万多平方米,历经4年多时间完成建造,剧院以汉唐建筑风格为主,融入西藏建筑特色。

●新疆大胜广东 辽宁力克南京

---------------

2023-2024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15日进行了第17轮的6场比赛,新疆队6人得分上双,以110:88大胜广东;辽宁队依靠末节高效进攻,86:79战胜南京队,本赛季“双杀”对手。

【国际】

●匈牙利否决欧盟500亿欧元援乌计划

---------------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15日在社交媒体上说,匈牙利否决了欧盟对乌克兰的500亿欧元援助计划。欧尔班当天在接受匈牙利媒体采访时表示,不应该向乌克兰提供更多资金,而是应该结束俄乌冲突。

●以色列允许人道物资经凯雷姆沙洛姆口岸进入加沙地带

---------------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15日发表声明说,以内阁当天批准一项“临时措施”,允许人道援助物资通过以色列与加沙地带之间的凯雷姆沙洛姆口岸进入加沙。

●耶路撒冷遭火箭弹袭击

---------------

耶路撒冷15日傍晚响起防空警报,记者听到爆炸声并看到以色列使用“铁穹”防空系统对火箭弹进行拦截。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告。以色列媒体报道说,耶路撒冷周边城市贝特谢梅什等地也响起了防空警报。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15日发表声明说,卡桑旅当天向耶路撒冷发射多枚火箭弹,以回应以色列军队袭击加沙地带巴勒斯坦平民。

●WTT名古屋女子总决赛:6名国乒选手晋级八强

---------------

2023年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女子总决赛15日在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打响,首日进行的女单16进8的比赛中,中国队有6名选手挺进八强,其中4名选手将在下半区“捉对厮杀”。

【速读】

>>国际能源署15日发布的2023年度煤炭市场报告显示,全球煤炭需求在今年达到历史新高后将在未来几年呈下降趋势。这是该报告首次预测全球煤炭需求下降。

>>2023中国品牌论坛15日在北京举行。

>>乌克兰西部外喀尔巴阡州一村议会15日中午发生手榴弹爆炸事件,造成26人受伤。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5日报道,伊朗东南部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发生恐怖袭击,导致至少11名警察丧生。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