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落叶之美

2023-12-21 09:4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文/流苏

成熟的叶子是秋天的信使。从初秋第一片叶子从枝头飞舞而下,秋天就悄悄地向我们走来。夏日的繁花已然落尽,几片金黄的叶子轻轻坠落在树下,如同一首婉约的诗,呼唤着秋天的到来。“一叶知秋”的美景让人心醉,又有点莫名的伤感。

每当深秋之际,片片叶子似乎在诉说着光阴的故事,让人感受到生命的短暂与美好,也让人更加珍惜生命中的遇见,更加热爱生活。秋天的叶子带着一丝诗意和浪漫,抱着一颗对大地无限热爱和眷恋的心,它们在空中翻滚和跳跃,直至从枝头绝尘而去。

午后,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在地面上,那些落叶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绚丽夺目。淡绿、浅黄、橘红、深红……每片叶子都发出耀眼的光芒,就像万花筒里的童话世界。每年深秋都会捡几片美丽的叶子,夹在书页间,做成书签保存起来。真想把那些五彩斑斓的叶子,定格在时光中,就如同生命里最美的遇见,铭记于心。

落叶如诗,每一片都是大自然的杰作。它们在空中翩飞,如同一群舞者尽情地演绎着秋的华章,把秋天最美的一面,展示给路过的人。漫步在铺满落叶的大地上,脚下发出“沙沙沙……”的响声。我弯下身子,拾起一片落叶,叶子上已经没有了之前的活力。那片枯黄的落叶,就像在为我讲述着,它从春天到秋天短暂的一生。

如果有风,它们就像一群群追赶着时光的枯叶蝶,坚强地拼着最后力气在树下游走,寻找着梦的归途。如果没有风,它们就会呈现“死如秋叶之静美”的姿态,深情亲吻着曾给予了它生命的大地,直至在时光中与泥土融为一体,在来年的春天,又幻化成枝头点点新绿。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