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22日早报

2023-12-22 07:0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12月22日,星期五,农历十一月初十

今天多云,温度-8~0℃

◆导读◆

>>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让老百姓生活更有品质

>>“绣花”岂能成“秀”花

>>商务部: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工业和信息化部预计全年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3%以上

【封面】

●保安全 护畅通

-------------

近日,新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调整警力部署,加强雨雪天气道路交通管控,对路况复杂、易堵路段展开应急疏导,确保道路畅通安全。(通讯员 李青山)

【要闻】

●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

20日至21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楼阳生作讲话,中央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胡泽君到会指导,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凯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0053 )(河南日报记者 冯芸 马涛 归欣)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

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和各委室2023年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谋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宝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东征、刘军民、李东冉及秘书长李红本出席会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0048 )(记者 殷瑞杰)

●360集团领导莅临驻马店考察座谈

-------------

21日,360集团董事长业务助理、360集团副总裁、360城市产业集团总裁杜昆一行莅临驻马店考察座谈,双方就合作领域进行深入交流,达成重要共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超出席座谈会。李建超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座谈为契机,抢抓机遇,精诚合作,按下项目实质性建设“快进键”,跑出互联网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度”,加快构建数字化网络安全“新格局”。驻马店将全力为双方项目合作提供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最坚强的保障,携手推动双方合作结出更大的成果。(记者 吕廷新)

【心系民生 实事办实】

●让老百姓生活更有品质

-------------

近年来,我市按照“因地制宜、科学推进,整体提升、分类指导,建管并重、长效运行”的思路,以整村推进为重点,坚持质量标准,加强后期管护,科学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农村如厕条件进一步改善,农民对改厕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0049 )(记者 冯帅 焦琳)

【驻马店新闻发布】

●2024驻马店年货暨民俗文化节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

21日,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4驻马店年货暨民俗文化节活动”新闻发布会。据介绍,本次2024驻马店年货暨民俗文化节活动以“乐享文化 海购天中”为主题,将于2023年12月29日至2024年2月6日在驻马店广播电视台西院区举行。(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0051 )(记者 吴丹 周游)

【大家谈】

●“绣花”岂能成“秀”花

-------------

近日,笔者去农贸市场购物,突然想起一条新闻:某市场摊位由于没有玻璃隔断,一些菜品摆放经常超出摊位,执法人员发现后在摊位前拉直线丈量,以此码放标准提醒经营户。有网友质疑此举“矫枉过正”,但执法人员则表示,这是落实“用‘绣花’功夫进行农贸市场精细化管理”的相关精神。(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0050 )(张大成 李丹丹)

【综合】

●我市6个社区(村)获省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称号

--------------

近日,河南省减灾委员会、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对荣获2022年度“河南省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称号的单位进行表彰,我市6个社区(村)榜上有名。我市6个社区(村)分别是新蔡县余店镇东王庄村、正阳县真阳街道黉学社区、平舆县十字路乡十字路村、西平县谭店乡和张村、汝南县南余店乡李楼村、上蔡县黄埠镇小王营村。(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刘彦岭 高凌)

●“驻”字号道地药材品种占全省一半

-------------

日前,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河南省林业局联合印发《关于公布河南省道地药材目录(第一批)的通知》,正式公布河南省道地药材目录(第一批)50种中药材名称、产区等内容,其中产区涵盖所列药材品种省内所有产区并明确了重点县区。此次公布的50种道地中药材中,有25种标明驻马店市为重点产区,占总数一半,其中有21种标明确山县为重点产区。(记者 张新义)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271件。其中,综合座席2499件(直办1681件、转办818件),市中心城区1375件、县城1124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居民生活类、城市管理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物业服务差、居民区停电、游商占道经营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驿城区御苑城、驿城新村,开发区方圆小区、天中国际等小区大量业主家中暖气未达到18℃,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承办单位:驻马店热力公司);驿城区新鑫保洁公司负责人反映,其公司多辆保洁车的市区通行证于12月21日到期,线上申请新证时系统提示通行证未到期无法办理,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公安局)。

【国内】

●商务部: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2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近期,全国多地出现强雨雪天气、气温大幅下降,对部分地区生活必需品供应造成一定影响。商务部第一时间积极采取措施,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目前,国内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受大范围寒潮天气影响,部分地区的蔬菜价格阶段性上涨,粮食、食用油、肉类、鸡蛋等商品价格总体平稳。

●甘肃将于本周内完成积石山县所有房屋建筑的应急评估

---------------

记者从21日召开的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新闻发布会获悉,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计划于本周内完成积石山县所有房屋建筑的应急评估工作,并依据排查结果指导州、县住建部门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

●工业和信息化部预计全年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3%以上

---------------

记者从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京召开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国工业经济呈现回升向好态势,预计全年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3%以上,制造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基本稳定,总体规模连续14年保持全球第一。

●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总装机占比超过50%

---------------

国家能源局最新数据显示,可再生能源已成为我国保障电力供应的新力量,装机达到14.5亿千瓦,占全国发电总装机超过50%,历史性超过火电装机。目前全国发电总装机约29亿千瓦。这是在21日举行的2024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公布的。

●《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修订发布

---------------

21日,商务部会同科技部修订发布《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技术条目由164项压缩至134项,共删除34项技术条目,新增4项,修改37项。

【国际】

●中国向博茨瓦纳交付气象机动站

---------------

中国援博茨瓦纳气象机动站交付仪式21日在博首都哈博罗内举行。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与博茨瓦纳环境和旅游部常秘格蕾丝·穆齐拉共同为气象机动站剪彩。王雪峰在气象机动站交付仪式上表示,中国一直积极倡导和实践南南合作应对气候变化。此次交付的援博气象机动站作为中博合作“九项工程”成果之一,将为博方环境监测、农业生产和极端天气灾害预防提供有力支持,助力博方实现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中美“乒乓外交”52周年纪念活动在洛杉矶举行

---------------

纪念中美“乒乓外交”52周年论坛暨晚宴20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举行,两国各界人士数百人参加活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郭少春在致辞时说,“乒乓外交”为中美两国人民的沟通与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不仅促进中美关系的转变,而且在全球范围产生深远影响。重温这段历史,深刻体会到“乒乓外交”所传递的友谊、理解、合作的力量。52年后的今天,中美关系已成为全球稳定与繁荣的关键因素。双方应珍惜中美关系来之不易的成果,推动两国关系在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向前发展。

●英埃两国外长呼吁在加沙地带达成停火

---------------

埃及外长舒凯里21日在首都开罗同到访的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举行会晤,双方呼吁在加沙地带达成停火,并扩大人道主义援助。

●突尼斯总统重申对巴勒斯坦的坚定支持

---------------

突尼斯总统赛义德21日表示,突尼斯继续坚定支持巴勒斯坦,国际社会应发挥作用,尽早结束巴勒斯坦人民遭受的苦难。据突尼斯总统府发布的消息,赛义德21日在首都突尼斯会见到访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时强调,突尼斯继续无条件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所有合法权利以及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捷克首都查理大学发生枪击事件

---------------

捷克警方21日说,位于首都布拉格的查理大学当天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5人死亡、24人受伤,犯罪嫌疑人已经死亡。

【速读】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21日圆满完成第一次出舱活动。我国首位重返空间站的航天员汤洪波时隔两年再度漫步太空,航天员唐胜杰成为我国目前为止执行出舱任务年龄最小的航天员。

>>2023-2024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21日进行了常规赛第19轮的最后两场比赛,深圳队在一场拉锯战中以109:101战胜福建队,广厦队以129:103轻取天津队。

>>据叙利亚通讯社21日报道,美军当天将在叙利亚东北部盗采的石油转运至伊拉克境内。

>>“中华风韵”音乐会21日晚在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厅举行,中国香港中乐团为当地观众献上了兼具传统韵味和现代气息的中国民乐盛宴——《从红楼梦到兵马俑》。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