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22日晚报

2023-12-22 15:09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12月22日,星期五,农历十一月初十

明天晴,温度-3~6℃

◆导读◆

>>寒风中的“避风港”

>>汝南县小红薯创造大价值

>>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于12月25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

>>第二款疟疾疫苗进入世卫组织资格预审清单

【封面】

●入户送关爱

-------------

近日,驿城区朱古洞乡组织班子成员、乡村干部、帮扶责任人等,冒着寒风到各自分包村,对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特别是独居老人、重度残疾户、大病重病户和低保户等重点人群进行入户走访,并为特困供养对象、低保户等送去棉衣、棉被等御寒物资,叮嘱他们如有困难及时向帮扶人反映。(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薛亚楠)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激发各类经营主体活力

--------------

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落实保障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的政策措施,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各类经营主体活力,增强对国内外高端资源的吸引力。

【城事】

●寒风中的“避风港”

--------------

连日来,驿城区人民街道办事处风南社区党群服务站依托党建阵地打造的“暖心驿站”,为快递员、外卖员、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提供暖心服务。据了解,“暖心驿站”里的设施十分周全,空调、桌椅、饮水机、应急药箱、充电器、无线网络等一应俱全。在寒冷的冬日,环卫工人、外卖员、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可以在这里吹吹暖风、喝点热水或坐下来歇歇脚。(记者 高琳琳)

●企业献爱心 情暖老人心

-------------

20日,爱心企业润禾农业·宜乔源家庭农场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走访慰问开发区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老人,为老人们送去饺子、鸡蛋、牛奶等物品,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和冬季安全、保暖情况,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记者 唐翀)

【县区】

●汝南县小红薯创造大价值

-------------

近日,在汝南县金铺镇耿庄村九龙邯赋家庭农场粉条加工车间,10多名村民在加工粉条。现场围满了等着加工粉条的村民,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暖意融融、幸福满满。(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0054 )(记者 邓丹华)

●开发区纪工委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

今年以来,开发区纪工委监察组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措施,通过压实初访首办责任、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加强动态跟踪管理等方式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做深、做细、做实群众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信任感和满意度。(通讯员 赵中博)

●男童走失 民警找回

-------------

19日12时,汝南县公安局金铺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段某求助,她和儿媳在金铺街一理发店理发时,3岁的孙子不见了。接到求助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并发动群众沿着男童走失位置一同寻找,同时利用“一村一警”平台在微信群发布寻人启事。经不懈努力,民警在附近一店铺门口找到了正蹲在路边玩耍的男童。经核实身份无误后,民警将其安全交到段某手中。(通讯员 刘景博 王航天)

【出彩天中】

●“莓”好事业致富忙

-------------

21日,在正阳县清源街道皮庄社区的欢乐草莓采摘园,一个个草莓生机盎然,簇簇绿叶间点缀着一颗颗鲜红饱满的果实,让人垂涎欲滴,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采摘。据了解,该社区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增加农民收入,带动相关产业发展。(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孟虎)

【文苑】

●落叶之美

--------------

每当深秋之际,片片叶子似乎在诉说着光阴的故事,让人感受到生命的短暂与美好,也让人更加珍惜生命中的遇见,更加热爱生活。秋天的叶子带着一丝诗意和浪漫,抱着一颗对大地无限热爱和眷恋的心,它们在空中翻滚和跳跃,直至从枝头绝尘而去。(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0052 )(流苏)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8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白云观大道南段“烟草专卖局”对面窨井盖损坏,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上蔡县政府回复:芦岗街道办事处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11日,有市民反映,其希望从正阳县北关街“县招生办公室”提取其2022年考生档案,现咨询如何办理,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正阳县政府回复: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已帮助诉求人进行办理,问题已解决。

>>11日,有市民反映,市区中原大道与开源大道交叉口红绿灯故障,影响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市公安局回复:市交警支队已安排技术人员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问题已解决。

>>14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前进大道(雪松大道至东明路段)路灯亮灯较晚、早晨关闭过早,影响附近市第七小学学生上下学,希望相关部门进行调整。市住建局回复:市城市建设发展中心已安排路灯管护单位进行调整,现已调整完毕。

>>15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东和店镇政府周边居民区停水,影响群众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平舆县政府回复:东和店镇水厂已安排人员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问题已解决。

【国内】

●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于12月25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

---------------

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举行发言人记者会,介绍本次常委会会议拟审议的法律草案主要情况。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委员长会议决定,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于12月25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

●积石山6.2级地震青海遇难人数升至31人

---------------

22日,青海省海东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截至21日22时,积石山6.2级地震累计造成青海省海东市31人遇难、3人失联。

●国家新闻出版署:网络游戏不得设置每日登录等诱导性奖励

---------------

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网络游戏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提到,限制游戏过度使用和高额消费。网络游戏不得设置每日登录、首次充值、连续充值等诱导性奖励。网络游戏出版经营单位不得以炒作、拍卖等形式提供或纵容虚拟道具高价交易行为。所有网络游戏须设置用户充值限额,并在其服务规则中予以公示,对用户非理性消费行为,应进行弹窗警示提醒。

●慈善法修改拟对个人网络众筹作针对性规定

---------------

我国正在对慈善法进行修改。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22日在北京表示,此次慈善法修改,统筹考虑各方面意见,拟在附则中专门增加一条,对个人求助行为及个人求助网络服务平台作出规定。

●最高法发布关于征集人民法院案例库参考案例的公告

---------------

最高人民法院22日发布关于征集人民法院案例库参考案例的公告。公告称,人民法院案例库将收录经最高人民法院审核认为对类案具有参考示范价值的权威案例。案例库建成后,将覆盖各类罪名、案由,在同一罪名、同一案由下的不同法律适用问题也将有相应案例。

【国际】

●第二款疟疾疫苗进入世卫组织资格预审清单

---------------

世界卫生组织21日发布新闻公报称,疟疾疫苗R21/Matrix-M已被列入世卫组织资格预审疫苗清单中。这是全球第二款疟疾疫苗,今年10月初世卫组织就已经推荐在疟疾传播中高风险地区为儿童接种这款疫苗。

●因美国反对 联合国安理会第四次推迟就人道援助加沙决议草案进行表决

---------------

因美国反对,联合国安理会21日再次推迟就人道援助加沙地带的重要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这是该草案一周内第四次因美国反对被推迟表决。

●以军称临时停火结束以来打死2000多名哈马斯成员

---------------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哈加里21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12月1日临时停火结束以来,以军已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中打死2000多名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成员。《以色列时报》当天报道说,至此,在本轮巴以冲突中已有约8000名哈马斯武装人员被打死。

●新研究:一种自噬相关蛋白能在特定条件下分解细胞器膜

---------------

日本东京大学等机构开展的新研究不仅发现自噬相关蛋白15(Atg15)在一种蛋白溶解酶作用下能分解细胞器膜,且探明了Atg15在蛋白溶解酶作用下产生酶活性的分子机制。相关成果有望用于分解特定细胞器以及使流感病毒、新冠病毒等包膜病毒丧失活性。

【速读】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国有大行22日下调存款挂牌利率,不同类型及期限的存款品种挂牌利率下调幅度在0.1至0.25个百分点不等。

>>近日,山东半岛地区频繁遭遇冷流暴雪。据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22日早晨,威海文登站积雪深度达74厘米,打破21日新创造的建站以来的积雪深度纪录(55厘米)。

>>2023-2024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8轮21日结束。十人应战的皇家马德里客场1:0小胜阿拉维斯,登上积分榜榜首。

>>捷克政府21日晚召开紧急会议后宣布23日为全国哀悼日,以悼念首都布拉格查理大学枪击事件中的遇难者。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