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23日周末

2023-12-23 07:0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12月23日,星期六,农历十一月十一

今天多云,温度-6~7℃

明天晴,温度-5~7℃

◆导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鲍常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92万人

>>全国已建成健康企业近1.9万家

>>中方表示将继续为早日平息加沙战火作出不懈努力

【封面】

●冬日送温暖

-------------

20日,在冬至来临之际,爱心企业润禾农业·宜乔源家庭农场负责人来到开发区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为老人们送去饺子、鸡蛋、牛奶等物品,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记者 袁敏)

【时事】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

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2月21日至22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联系中央政治局工作,联系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的实际,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玲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列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0186 )(记者 刘鹏 周由)

●鲍常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

22日,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市四大班子和各县区今年工作进展和明年工作谋划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谋划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等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0187 )(记者 刘鹏 周由)

【综合】

●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92万人

-------------

20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截至2023年11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92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77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0.61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57万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7.89%、110.43%、111.77%、120.3%,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圆满完成2023年驻马店十大惠民工程之新增城乡居民就业目标任务,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0188 )(记者 刘金霞)

●我市5户家庭获“河南省最美家庭”称号

-------------

21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2023年第四季“河南省最美家庭”名单近日揭晓,驻马店5户家庭榜上有名。这5户家庭分别是叶亚民家庭、陶国贤家庭、刘珂家庭、李卫华家庭、顾爱花家庭。(记者 刘金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109件。其中,综合座席2431件(直办1631件、转办800件),中心城区1407件、县城1024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居民生活类、住房与房地产类、城市管理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居民区停水、物业服务差、游商占道经营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大量市民家中暖气温度较低,因近期天气寒冷,群众用暖需求量大,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承办单位:驻马店热力公司);某群众反映,市区文明大道伟恒泊岸小区4号楼某住室内存放大量烟花爆竹并私自售卖,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承办单位:市公安局)。

【国内】

●全国已建成健康企业近1.9万家

---------------

健康企业建设是健康中国“细胞”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王建冬22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全国已建成健康企业近1.9万家,和2022年相比增加了38.5%,连续三年增长30%以上。

●甘肃省积石山县中小学开始有序复课

---------------

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减少地震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甘肃省积石山县教育部门按照“线上线下相结合”和“一校一策”原则,积极安排复课、返校工作。目前,当地中小学复课工作已经展开。据了解,积石山6.2级地震造成全县学校不同程度受损,部分学校损毁严重。为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12月19日全县所有学校暂时停课。

●西藏绿电首次送入重庆

---------------

记者22日从重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获悉,近日,西藏绿电首次送入重庆,共输送了276.8万千瓦时的绿色电能。此举有助于提升西藏新能源的消纳水平,赋能“藏电外送”绿色价值,也为今后重庆大规模消纳西藏绿电打通路径。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公示《2024年巴黎奥运会游泳项目选拔办法》

---------------

22日,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公示《2024年巴黎奥运会游泳项目选拔办法》,对选拔依据、基本条件、运动员入选资格、报名报项原则、教练员选拔、名单确定六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山东省人民政府原参事于富华受贿案一审宣判

---------------

22日,山东省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山东省人民政府原参事于富华受贿案,对被告人于富华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百万元;受贿所得财物及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国际】

●中方表示将继续为早日平息加沙战火作出不懈努力

---------------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戴兵22日表示,中方愿同安理会其他成员一道,继续推动安理会及时采取进一步负责任、有意义的行动,继续为早日平息加沙地带战火、切实落实“两国方案”、实现中东和平稳定作出不懈努力。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要求加大对加沙地带人道援助力度

---------------

联合国安理会22日以13票赞成、2票弃权的结果通过第2720号决议,要求“立即、安全和不受阻碍地向整个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平民直接提供大规模人道主义援助”,并“为持续停止敌对行动创造条件”。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签署法律对国旗图案进行修改

---------------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22日签署一项法律修正案,对国旗图案进行部分修改。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新闻局当天发布通报说,根据《关于吉尔吉斯共和国国家象征物的法律》修正案,将对吉尔吉斯斯坦主要国家象征物国旗图案进行修改,国旗中太阳光芒的形状从波浪形改为直线形。

●日本2024财年防卫预算创新高

---------------

日本政府22日在内阁会议上通过2024财年政府预算草案,其中防卫预算为7.9496万亿日元(1日元约合0.05元人民币),较2023财年增加16.5%,创历史新高。

【速读】

>>记者从22日举行的新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新疆加快水利工程建设,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301.2亿元,较2022年度增长18%。

>>2023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总决赛22日在深圳拉开帷幕,在女团半决赛中,山东鲁能队和深圳大学队分别击败各自对手,会师决赛。

>>马来西亚汉文化中文学习测试中心22日在吉隆坡揭牌,成为马来西亚首家中文学习测试中心。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22日报收于7568.82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58点,跌幅为0.03%。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