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中国救灾》杂志报道吴亚莉事迹

2023-12-26 09:37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高凌)近日,一封编号为78的函件,从国家应急管理部发出,由北京分别寄往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和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防灾救灾科工作人员吴亚莉手中。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专题表彰吴亚莉在防灾减灾工作中作出的突出成绩;2023年第22期《中国救灾》杂志以《吴亚莉:严谨求实 履职尽责》为标题专题刊发通讯,宣传报道吴亚莉爱岗敬业、一丝不苟的履职事迹。

“我从事灾害信息报送工作以来,始终把自己当成一名战士。对我来说,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有急必应、有灾必救,这是应急人的使命。”12月21日,市应急管理局防灾救灾科工作人员、河南省森林防灭火工作先进个人吴亚莉坚定地向本报记者说。

2022年底,由于工作岗位的调整,吴亚莉成为驻马店市防灾减灾战线的一名战士,也成为市应急管理局的一名灾害信息报送员,主要承担灾情统计报送、评估核查以及局机关党支部党建等工作。为迅速融入新的工作岗位,她自学《自然灾害救助条例》《自然灾害统计制度》等,还通过省、市组织的业务培训系统学习相关专业知识,积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2023年5月底,正值小麦收割期,我市接连降雨。为尽快了解受灾情况,在灾害发生的第一时间,吴亚莉主动与全市12个县区对接,指导县区正确填报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为准确掌握灾情,她和市灾情核查小组前往受灾严重的西平县、遂平县等县区,实地查看灾情。为确保灾害信息快速、准确传递,她从5月29日至6月16日连续19天,不是在单位加班就是在灾情现场核实灾情。6月6日晚11时起,驻马店市境内又普降大暴雨。6月7日5时,吴亚莉了解情况后,立即向市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汇报了灾情信息。随后,她把熟睡的孩子托付给婆婆,自己则紧急赶回单位统计灾情,并及时上报到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天亮后,婆婆打来电话,说孩子冒着大雨自己去的学校。听到电话那头的哭声,吴亚莉的眼泪夺眶而出。

2023年初以来,我市共发生5次自然灾害,吴亚莉先后4次深入驿城区等灾区查看6个灾情点,指导各地报送灾情信息202条,上报灾情信息46条,审核损失台账18份,协助指导做好灾情核查评估和救灾救助工作18次,圆满地完成灾害信息报送工作。

“为了第一时间准确无误地报送灾害信息,吴亚莉常常不能陪在家人身边。虽然对家人感到愧疚,可家人对她工作的支持与包容,化作了她前进的动力。吴亚莉一丝不苟做好灾害信息报送工作,为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线。”市应急管理局防灾救灾科科长刘颜岭表示。

吴亚莉在市应急管理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任组织委员,为了强化党支部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工作,她协助机关党支部书记制订学习计划,定期组织上党课等教育活动,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一名应急工作者,吴亚莉用她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践行着她“当好灾害信息报送员的‘风雨逆行者,应急守夜人’”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