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27日晚报

2023-12-27 15:09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12月27日,星期三,农历十一月十五

明天晴,温度0~6℃

◆导读◆

>>“金雀爱心购”公益消费平台助力大学生参与乡村振兴

>>市中心医院在第四届腔镜基本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平舆县公安局抓获潜逃32年逃犯

>>一年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收到公民、组织提出的审查建议2800多件

>>公安部发布元旦交通安全提示

【封面】

●立功喜报送到家

---------------

近日,开发区民政局、关王庙乡政府为关王庙乡杨楼村曹庄现役军人家属送上喜报,与军属共享喜悦和荣耀。工作人员将优秀边海防军人曹军荣立三等功的喜报、证书、慰问金送到其家属手中,对军人的立功表示热烈祝贺,对家属的支持与付出致以诚挚敬意。(记者 袁敏 通讯员 尹文博)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毛泽东同志

---------------

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伟大奠基者,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是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是为世界被压迫民族的解放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伟大国际主义者。

【城事】

●“金雀爱心购”公益消费平台助力大学生参与乡村振兴

---------------

连日来,黄淮学院近300名大学生走进河南金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观摩学习了该公司创新实施的“金雀爱心购”消费帮扶公益平台,让黄淮学院在校大学生认识到乡村振兴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也激发了黄淮学院在校大学生投身乡村振兴建设的决心与信心。(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0527 )(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马东)

●市中心医院在第四届腔镜基本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

日前,市卫健体委、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驻马店市第四届腔镜基本技能竞赛在市中心医院举行。此次技能竞赛经过县区初赛层层筛选,全市共65名选手进入决赛。竞赛由腔镜模拟器下“高低柱”“缝合打结”“剪圆圈”“肠肠缝合”4个项目组成,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市中心医院代表队获得了团体一等奖。市中心医院泌尿外二科的周旭东斩获个人特等奖,肿瘤妇科的杨柳、肝胆胰脾外二科的邓宏哲获得个人一等奖,肿瘤妇科的符小春获得个人二等奖。(记者 王捷 通讯员 冯巍)

【县区】

●上蔡县“巡回调解团”为乡村善治添活力

--------------

近日,上蔡县无量寺乡五道庙村村民王永刚在“巡回调解团”的帮助下,与邻居化解了宅基地纠纷,双方握手言和。(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0488 )(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贾鹏)

●平舆县公安局抓获潜逃32年逃犯

---------------

近日,平舆县公安局党委严格落实“有逃必追”的工作理念,多次组织专班认真梳理各类逃犯线索,成功抓获潜逃32年的网上逃犯贾某。32年前,贾某因涉嫌一起重大刑事案件,案发后一直潜逃。32年间,专案组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但从未放弃对贾某的追逃工作。今年以来,该局专案组民警反复梳理案卷,最终获悉贾某藏匿在新疆乌鲁木齐这一重要线索。该局成立抓逃小组,经过5天5夜的缜密侦查,于12月19日夜晚,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一举将贾某抓获。目前,贾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通讯员 刘威)

【出彩天中】

●西红柿获丰收

---------------

近日,记者在驿城区水屯镇田庄村的蔬菜基地看到,大棚里西红柿相继成熟,枝头上一串串果实就像红宝石串着绿宝石,晶莹剔透。附近前来帮工的村民忙着采摘、装箱、过磅,尽显丰收的忙碌景象。田庄村蔬菜园区位于亚洲最大的平原人工湖宿鸭湖畔,是水屯镇产业扶贫基地园区,占地400多亩。种植大户杨发荣告诉记者,他家今年3个温棚引种新品种“天后一号”“东盛T01”,育苗、栽培、搭架、浇水,全靠科学技术管理,施农家肥,结出的果子皮薄、肉厚、汁多、口感好、产量高,每亩可收入5万多元。村里像她这样规模的温棚有60多座,村民致富的同时也带动了周边农民就业增收。(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米山)

【文苑】

●记忆中的烤火

---------------

小时候,感觉冬天好像故意和人过不去似的,那真叫一个冷。那时候不像现在有空调、暖手宝等。小孩子们往往通过叨鸡、老牦牛抵头、杀羊羔、老鹰叼小鸡、砸面包等游戏来取暖,有时就干脆钻进生产队的麦秸屋里,称为“滚草窝”来过夜御寒。但这些都是间接的,最直接有效的方式还是烤火。(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0486 )(肖永成)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3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文化路“正泰大厦”对面机动车道每日16时后有大量游商占道经营,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正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对该路段进行清理整治,并加大后期巡查力度。

>>14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开元大道“北湖小镇售楼部”西侧消防栓被其倒车时撞到导致漏水,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新蔡县政府回复:县自来水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问题已解决。

>>15日,有市民反映,市区文明大道与古吕路交叉口西北角“城邦百合春天”小区13号楼西侧电梯经常性损坏,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市市场监管局回复:电梯维保单位已安排人员进行清洗维修,现已于12月18日恢复正常运行。

>>15日,有市民反映,高新区金桥办事处王庄村委张段庄村主干道坑洼不平,影响村民出行,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高新区管委会回复:王庄村委已组织人员使用砖碴维修,现基本满足群众通行。

>>16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三桥镇臻头河大桥桥面积雪结冰,导致车辆打滑,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清理。汝南县政府回复:县交通运输局已及时安排人员融雪除冰,问题已解决。

【国内】

●一年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收到公民、组织提出的审查建议2800多件

---------------

26日提请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2023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显示,一年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共收到公民、组织提出的审查建议2827件。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在常委会会议上作报告时介绍,常委会法工委对审查建议逐一进行研究,与有关方面充分沟通,加强研究论证,提出审查意见,并按规定向审查建议人反馈。

●公安部发布元旦交通安全提示

---------------

元旦小长假临近,各地自驾旅游、探亲访友等出行集中,与年底客货运高峰交通流叠加,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公安部结合近三年元旦假期道路交通出行和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分析研判2024年元旦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26日发出交通安全提示。

●昌景黄高铁开通运营

---------------

27日上午,随着G4012次列车从崭新的南昌东站驶出,昌景黄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昌景黄高铁是杭州至南昌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开通也意味着杭州至南昌高铁全线贯通运营。

●广西防城港至东兴铁路开通运营

---------------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广西防城港至东兴铁路于27日开通运营,中越边境城市东兴市接入全国铁路网。防东铁路位于广西防城港市境内,起自既有钦州至防城港高铁的防城港北站,终至新建的东兴市站,线路全长47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全线共设防城港北站、东兴市站两座车站,为国铁I级双线客货共线铁路。

●收录39个品种 我国发布第三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

---------------

仿制药是药品供应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从国家卫生健康委获悉,国家卫生健康委日前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医保局、国家疾控局、国家药监局等部门组织专家对国内专利即将到期及临床供应短缺(竞争不充分)的药品进行遴选论证,制定《第三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第三批目录收录39个品种,涉及75个品规、13种剂型,覆盖抗肿瘤药及免疫调节剂、抗感染用药、神经系统用药、放射性诊断剂、心血管系统用药等12个方面治疗用药。

【国际】

●联合国任命加沙地带高级人道主义和重建协调员

---------------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6日宣布,任命荷兰副首相兼财政大臣西格丽德·卡格为加沙地带高级人道主义和重建协调员。根据安理会22日通过的第2720号决议,卡格将负责推动、协调、监测及核查向加沙地带提供的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并建立一个联合国机制,以加快通过非冲突方向加沙地带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在此过程中,卡格将获得联合国项目事务厅的支持。她将于2024年1月8日开始履职。

●韩旭、李梦进入亚洲年度最佳女篮运动员球迷评选半决赛

---------------

据国际篮联消息,中国女篮球员韩旭和李梦26日双双进入2023年亚洲年度最佳女篮运动员球迷评选半决赛。所有投票将在28日结束。这次评选并不是国际篮联或者亚篮联的官方评选,而是专门为球迷准备的一次活动,让球迷表达对自己喜爱的球员的支持。

●以色列将停止向联合国职员自动发放签证

---------------

以色列政府26日宣布,将停止向在巴以地区工作的联合国职员自动发放签证。近期,以色列与联合国之间的关系日益紧张。以外长科恩12月5日宣布,撤销联合国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人道主义协调员林恩·黑斯廷斯的签证。

●韩国向美国增购20架F-35A战机

---------------

韩国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27日说,韩方本月已与美国政府签约增购20架F-35A战机。目前韩军有39架F-35A战机。

【速读】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9.5%,增速较10月份明显加快,利润已连续4个月实现正增长。

>>当地时间26日晚,白俄罗斯网球名将萨巴伦卡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举行的网球表演赛中战胜突尼斯名将贾贝乌尔。

>>也门胡塞武装26日说,该组织当天向一艘在红海南部海域行驶的商船发射了导弹。

>>克里米亚地区行政长官阿克肖诺夫26日说,乌克兰军队当天凌晨对克里米亚费奥多西亚地区发动袭击,造成一人死亡、两人受伤,另有6人被转移安置。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商德柯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