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本地要闻

新蔡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23-12-28 17:18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蒋丹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蒋丹阳 通讯员 赵 滢)连日来,新蔡农商银行紧紧围绕支农支小支微市场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专注普惠金融,关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大力推广创新服务,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发展。至11月底,该行各项贷款余额85.85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4.09亿元,占比51.43%;本年累计发放贷款38.65亿元。
        助推信贷转型发展。该行坚持控大抓小,信贷资金向小微企业、普惠金融、乡村振兴信用工程倾斜,通过银政、银担、银企等合作,逐步形成政府提供政策支持、银行提供融资服务、担保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小微企业多方位综合服务生态圈。紧盯客户所需所急,结合产业特色探索新的贷款模式,为小微企业量身打造创新化、本土化的信贷产品,推出了稳粮贷、农担贷等信贷产品。同时,该行以扶持农业项目、推进乡村振兴为重点,以信贷支持促进辖内农业经济转型升级,涉农贷款余额84.41亿元,占比98.31%。定期走访小微企业,提供综合授信、资金结算等服务,持续推进普惠金融战略。
        多措并举提升质效。该行充分运用再贷款、再贴现、信用贷款等政策工具,办理无还本续贷571笔29.09亿元,全面调整利率定价,存量贷款加权平均利率较年初下降0.65个百分点,有效推动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下降,实现减费让利714.66万元。大力推广“创业担保贷”无息贷款,已办理116户2013万元。积极与省农担公司对接,加快调查审批速度,已办理“农担贷”370笔1.06亿元,向客户贴息101.3万元。落实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支付结算手续费减免等惠企政策,承担辖内小微企业办贷过程中发生的抵押登记等相关费用9.78万元。在33家营业网点张贴服务价格公示牌,降低支付服务手续费,取消支票工本费、挂失费,免收账户管理费、年费,惠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1852户3.1万元。
        坚持合规高效管理。该行严格执行“廉洁、快捷、合规”六字方针,不断加强信贷领域风险管控,增强风险合规意识。全流程执行“双人会晤、双人调查、双人面签”要求,贷后密切跟踪企业贷款用途,及时掌握企业资金回笼情况,有效管控信贷风险。以全员综合营销为抓手,充分发挥服务小微企业的主渠道作用,继续将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以下(含)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作为投放重点。发挥“本乡本土”和“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精准匹配小微客户“短小频急”资金需求特点,并结合行业特点、资信状况等因素,对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小微企业提供差异化的信贷服务方案。

责任编辑:蒋丹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