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29日晚报

2023-12-29 16:0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12月29日,星期五,农历十一月十七

明天晴,温度-2~14℃

◆导读◆

>>驻马店高速交警发布元旦高速出行提示

>>正阳县举办“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演讲比赛

>>平舆县东和店镇加工园建设遍地开花

>>多部门:至2035年 员工制成为家政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模式

>>国家气候中心:12月全国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但冷暖转换急剧

【封面】

●采收萝卜保节日市场供应

---------------

28日,正阳县熊寨镇胡寨村村民在采收萝卜。连日来,正阳县全力做好“菜篮子”产品生产供应,确保当地元旦、春节期间“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通讯员 贺永明)

【敬告读者】

驻马店手机报元旦假期出刊计划:2023年12月30日~2024年1月1日休刊,2日起正常出刊。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稳步扩大金融领域制度型开放

---------------

要稳步扩大金融领域制度型开放,提升跨境投融资便利化,加强全过程风险防控,更好维护国家金融安全。

【城事】

●驻马店高速交警发布元旦高速出行提示

---------------

据悉,2024年元旦节假期为2023年12月30日至2024年1月1日,共3天。元旦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小长假期间,高速易堵高峰时段为2023年12月29日17时,2023年12月30日上午8时至11时,2024年1月1日17时至20时。请广大驾驶员避开高峰时段,错峰行车更顺畅。(记者 刘金霞)

●市气象局组织收看《榜样8》专题节目

---------------

日前,市气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榜样 8》专题节目。该节目通过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感人事迹,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集中收看之余,部分党员还通过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带动家人收看该节目。大家表示,要向榜样看齐,以榜样力量激励自己,以奋进争先的小我为驻马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记者 徐丹 通讯员 莫小沛)

●驻马店仲裁委员会召开座谈会

---------------

为宣传推介仲裁业务,探索仲裁工作发展新途径,广纳良言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26日,驻马店仲裁委员会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召开座谈会。(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0839 )(记者 苏建威)

【县区】

●正阳县举办“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演讲比赛

--------------

27日上午,由正阳县委宣传部、正阳县教育局、正阳县新华书店联合主办的第三十三届正阳县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暨“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演讲比赛在正阳县教育局举行。此次演讲比赛分中学组和小学组,从52名选手中层层选拔,推选出20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参赛选手紧扣活动主题,以生动的语言和感人的事例将自己的良好家风故事娓娓道来,从学习、生活、家庭、成长不同的角度,抒发人生理想、生活感悟和奋斗目标,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良好的精神风貌。(记者 李玉荣)

●驿城区交通执法大队“六查一打”成效显著

---------------

近日,驿城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六查一打”专项行动。重点是通过开展网约车合规化执法检查、危险货物运输执法检查、长途班线客运执法检查、旅游包车执法检查、超限运输执法检查、大件运输执法检查,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一非”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隐患,彻底整改重大事故隐患。行动中,加大对网约车非法经营的打击力度,并落实“一案双查”;对旅游包车、大件运输、“三超一疲劳一非”等违法违规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行动取得显著成效。(记者 张新成 通讯员 蒋军华)

●平舆县东和店镇加工园建设遍地开花

---------------

连日来,平舆县东和店镇按照县委、县政府“三园”(县级主导产业工业园、乡级乡村振兴产业园、村级共同富裕加工园)共建的总体思路,把共同富裕加工园建设作为提升村级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一边引进优质加工企业入驻村级厂房,一边统筹管理个体加工点,形成加工园共同管理模式,助力全镇共同富裕加工园提质升级,实现村集体经济和群众收入双提升。(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0840 )(记者 陈文科 通讯员 李潭)

【出彩天中】

●机杼声声映古今

---------------

在上蔡县杨集镇高岳村,有一对年过六旬的夫妇刘纯良、邝志荣,他们纺织老土布、做老土布服饰和工艺品,“刘氏老土布纺织技艺”也被评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28日,记者来到他们创办的传习馆,拍摄到一组老土布制作过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0843 )(记者 张朝)

【文苑】

●你好冬日

---------------

常听人说,盛夏炎热,动不动就汗流浃背,还有苍蝇和蚊子,不如冬天。冬天没有蚊子和苍蝇,冬天冷了可以加衣服,冬天干净……可冬天才到几天,又有人抱怨冬天不如夏天了,说冬天哪哪都冰凉,寒风呼啸……(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0842 )(刘慧)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4日,有市民反映,其家人在汝南县常兴镇参保城乡居民医保,现因肠穿孔急需在深圳市急诊住院,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办理转诊备案。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医保局工作人员已及时办理转诊备案手续,问题已解决。

>>15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005县道与218省道交叉口附近“仁和医院”广告牌被机动车撞击后倾斜,附近无警示标识,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上蔡县政府回复:县交通运输局已安排人员进行处理,交通安全隐患已排除。

>>18日,有市民反映,市区驿丰路与通达路交叉口南侧某电动车店铺占用机动车道售卖,造成交通堵塞,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已责令该店铺负责人进行整改,并加大该路段巡查监管力度。

>>19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紫荆路南段“建业森林半岛”小区南门附近行道树树枝过多,影响附近商户经营及行人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进行修剪。西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安排人员对该路段行道树进行修剪,现已修剪完毕。

【国内】

●多部门:至2035年 员工制成为家政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模式

---------------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改委等六部门日前发布《关于支持和引导家政服务业员工制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发展目标,至2027年,实行员工制的企业明显增加,家政员工的数量和比例较大幅度增加,从业人员专业素质和工作稳定性明显提升。至2035年,员工制成为家政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模式,家政从业人员更加体面,就业更加稳定,家政服务更加规范,企业风险更加可控,人民群众对家政服务满意度显著提升。

●国家气候中心:12月全国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但冷暖转换急剧

---------------

中国气象局29日召开2024年1月新闻发布会。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贾小龙表示,12月以来,截至28日,全国平均气温是-2.8℃,接近常年同期。但是大家有一个深刻的感受,12月以来冷暖变化幅度非常大,有“过山车”的感觉,冷暖转换急剧。

●山西打通京津冀蒙豫陕6省(区市)不动产登记业务“跨省通办”

---------------

记者29日从山西省自然资源厅获悉,继山西携手陕西、河南开通“跨省通办”不动产登记业务之后,近日又与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和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部门签订《“京津冀+晋蒙”深化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合作框架协议》。至此,山西与周边京、津、冀、蒙、豫、陕6个省(区、市)不动产登记业务全部打通,民众和企业从此无需来回奔波,可以跨省就近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首届抖音美好乡村论坛落地北京平谷

---------------

26日,首届抖音美好乡村论坛在北京平谷举行。活动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政府与抖音公益共同主办。平谷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狄涛出席活动,并围绕“数字平台助力激发乡村新可能”话题发言。

●2023年中国体育健儿获165个世界冠军、创20项世界纪录

---------------

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29日发布《2023年我国运动员取得成绩报告》,2023年中国体育健儿共在32个项目上获得165个世界冠军、创造20项世界纪录。

【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在新年致辞中呼唤国际社会加强团结拥抱希望

---------------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8日发表新年视频致辞,呼唤国际社会加强团结,拥抱希望。古特雷斯说:“2023年是充满巨大苦难、暴力和气候混乱的一年。人类备受煎熬,我们的星球也陷入了危机之中。2023年被记录为有史以来最炎热的一年。”他强调,严重的全球问题加剧了世界所面临的挑战。贫困和饥饿依然在不断地折磨着无数人,而冲突和战争的数量和强度也在不断激增。古特雷斯敦促国际社会克制推卸责任和诉诸暴力的冲动。“相互指责和诉诸武力是没有出路的。当我们团结一致时,人类是最强大的。”

●塞尔维亚发行两套中国主题邮票

---------------

塞尔维亚邮政局28日在贝尔格莱德中国文化中心发行两套中国主题邮票,纪念“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同时展示中国的文化与自然遗产。

●世卫组织:阿根廷报告西方马脑炎人类确诊病例

---------------

世界卫生组织28日发布通报说,阿根廷日前向该组织报告一例西方马脑炎人类确诊病例。这也是自1996年后,阿根廷报告的首例人类确诊病例。

●委内瑞拉将举行军事演习回应英国军舰访问圭亚那

---------------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8日宣布,该国将在东部加勒比沿海举行军事演习,以回应英国皇家海军“特伦特”号巡逻舰访问圭亚那。马杜罗当天在国家电视台的讲话中表示,英国军舰进入圭亚那附近海域是对委内瑞拉与圭亚那日前达成的部分和平协议的破坏,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从军事上威胁委内瑞拉。英国国防部日前发表声明称,“特伦特”号巡逻舰将于本月底访问圭亚那,是其巡逻任务的一部分。

【速读】

>>长三角医院协同发展战略联盟运动医学专科委员会29日在上海正式成立,标志着长三角地区运动医学事业在区域协同发展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广州市南沙区政府29日消息,穗港澳跨域协作工作室已于28日在南沙正式揭牌成立。工作室旨在搭建起一个立足增进穗港澳合作的新平台,以推进内地与港澳地区深化合作。

>>28日晚,2023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败者组决赛中,北京WB让二追四,以4:2的比分战胜南京Hero久竞,晋级总决赛。此前,成都AG超玩会以淘汰赛不败的成绩率先挺进总决赛。究竟是AG一骑绝尘还是WB继续逆风翻盘,12月30日的最终一战中将见分晓。

>>为深化中泰两国国家美术馆合作、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馆联盟建设,“中国写意——来自中国美术馆的艺术”展览27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开始举行。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商德柯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