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图片 观天下

回顾2023年|驻马店,城市色彩!

2024-01-02 11:1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中国红 记者 栗晨曦 孙普 摄影报道(点击观看视频) 记者 栗晨曦 孙普 摄影报道(点击观看视频) 在国庆节到来之际,驻马店市区到处洋溢着中国红,这一抹抹“中国红 ”让人感到心潮澎湃,爱国情怀迸发而出。

你知道吗?

有一抹色彩,叫做奋斗蓝

有一抹色彩,叫做国防绿

“色彩”是城市的独特魅力元素,每一座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色彩。

2023年即将过去,回望这一年,你还记得驻马店发生了哪些事情吗?

今日驻马店客户端以色彩为主题进行年终盘点,带你回顾驻马店2023,与你共赏最美天中色。

新年红

11

记者 张建 摄

随着兔年春节临近,年货市场越来越红火,各种喜庆的中国结、年画、春联、红灯笼等扮靓街头,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气氛。

12

记者 弓华静 摄

随着新春脚步的临近,驻马店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组织书法家走进社区,开展“送福进万家”义写春联活动。

诗意青

13

记者 王建成 摄

2月12日,小雨中,市区公园、游园内的红色、白色的梅花在寒风细雨中竞相绽放,到处都是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

14

记者 王建成 摄

3月1日,市区西郊一片金灿灿的油菜花盛开,如诗如画般,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

15

记者 高琳琳 摄

3月2日,驿城区蚁蜂镇鲁湾村春兴种植园大棚内的桃花竞相绽放,果农们忙着授粉,为今年稳产增收打好基础。

16

记者 高琳琳 摄

3月13日,驿城区蚁蜂镇橡林村几棵几百年的老梨树竞相绽放,犹如一片美丽的雪海,将乡村淹没在其中。

17

记者 王永良 摄

4月19日,记者在市区看到,蔷薇花铺满了一家家住户的门头,院外浪漫,院内飘香。

18

见习记者 李辉 摄

4月25日,雨过天晴,天空湛蓝如洗,白云悠悠,胡庙乡绿油油的麦田里,麦苗随风摇曳,散发出生机勃勃的气息。

活力橙

19

记者 王永良 摄

环卫工人是第一个唤起黎明的人,是他们用辛勤劳动维护了城市环境的干净整洁,是城市真正的“美容师”“化妆师”。

20

记者 弓华静 摄

6月16日,2023年驻马店市首届龙舟文化节在驻马店人民公园隆重开幕。

21

记者 许伟 摄

一个人,一条路,四十年;一日三餐凉水+馒头,一个人守望山林四季更迭,他就是“中国好人”、薄山林场护林瞭望员孙向东。

奋斗蓝

22

记者 栗晨曦 摄(点击观看视频)

6月7日上午,2023年全国高考拉开大幕,驻马店考生奔赴考场。

23

记者 刘金霞 摄

24

记者 刘金霞 摄

6月26日,驻马店市192904名考生陆续走进9个考区、73个考点、3701个考场,提笔追梦,开启人生中第一次大考。

25

记者 刘金霞 摄

10月4日至6日,2023年河南省围棋段位赛(5段组)在郑州举行,驻马店市12岁小童黄承旭以个人8胜1负的成绩荣获第1名,晋升业余6段棋手,这是我市第一个业余6段棋手,实现了驻马店市围棋界业余6段零的突破。

荷叶碧

26

见习记者 赵永涛 摄

27

见习记者 赵永涛 摄

“惟有绿荷红菡萏,卷舒开合任天真。”大暑所在的农历六月被称为“荷月”。

28

记者 王永良 摄

6月30日,驻马店置地公园的荷花竞相开放。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国防绿

29

图源:央视军事

30

记者 弓华静 摄

31

记者 弓华静 摄

8月初,吉林省舒兰市出现强降雨,引发汛情。8月4日,驻马店确山籍现役军官、舒兰市人民武装部上校政委周昆训在防汛抢险救灾一线,遂行抢险任务中遭遇突发山洪,以身殉职,壮烈牺牲,年仅46岁。

32

陈龙在完成直升机飞行领航任务后,返航回到机场。

陈龙,正阳县雷寨乡曹楼村人,陆军上校军衔,中部战区陆军某旅特级领航员。他飞过运七运输机,轰五轰炸机,轰六轰炸机,米-17型运输直升机,直-20战术通用型直升机等。入伍26年来,他安全飞行3000小时,早已习惯作为中国军人,血液里流淌的是“国家使命”。(记者 付建强)

33

记者 栗晨曦 摄(点击观看视频)

7月21日下午,在信阳市浉河福桥下面公园,一名女子溺水。一位穿蓝色短袖衬衣的男子纵身跳入湖中,把溺水女子救上岸后悄然离开。他就是驻信阳某部队官兵,叫赫曙明,是驻马店市汝南县三门闸街道人。(驻报全媒体记者栗晨曦)

34

图源:记者 董凡 刘晗煜

11月18日,珠海某海滩,两名幼童被浪潮卷走,一男子冲入海中,在救生员的配合下将两名幼童救起。在这之前,他在柳州出差途中路遇一辆卡车翻车,与战友一起不顾气缸破裂、燃油外泄等危情,协力救助司机离开驾驶舱,确认其身体无恙后悄然离开。他就是付鹏顺,80后,驻马店市正阳县人,现服役于珠海某部队。(驻报全媒体记者 董凡 刘晗煜)

丰收金

35

记者 高琳琳 摄

5月20日,驿城区西部山区的沙河店镇、板桥镇囗门村、小许庄村的小麦金黄,广袤的麦田像铺展开的金色油画,大型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一派丰收的景象。

36

见习记者 赵永涛 摄

金秋时节,西平县秋作物收获已进入尾声,农户们抢抓晴好天气,忙着收获、晾晒农作物,“中原粮仓”到处是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37

记者 弓华静 摄

10月29日,确山县留庄镇稻田公园里,一望无际的稻田,稻浪滚滚,如同金色的海洋,一辆辆收割机驰骋在巨幅3D稻田里。稻田里 “化蝶”“大鹏展翅”等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巨幅画,由绿、黄、紫3色水稻构成,随着水稻成熟,由绿转黄,稻田画的色彩不断变换,蔚为壮观。留庄富硒大米由于生长周期长,比正常水稻晚收割20天。 

秋叶黄 

38

记者 王永良 摄

11月6日,驻马店置地公园的楸树、白蜡、银杏、法桐、栾树、红枫、黄栌等树叶纷纷变黄,五彩斑斓,为城市的秋韵增添多种颜色。

39

记者 张建 摄

11月23日,位于确山县土门林场的水杉林在阳光下耀眼夺目,明媚动人,吸引众多游客观赏打卡。蓝天白云下,水杉林与水中的倒影相映成趣,宛如人间仙境一般,令人惊叹不已。

40

记者 弓华静 摄

12月4日,位于确山县城西的北泉寺,1400多岁的千年银杏树到了最佳观赏期。银杏树披满金光,美丽的树叶随风吹落,将大地铺成了金黄色,让人沉醉其中。

41

记者 弓华静 摄

初冬时节,泌阳县付庄乡李朝京村,村边一大片池杉林逐步褪去翠绿的外套,染上一身色彩斑斓的秋衣,湖面波光潋滟,白鹭在林间嬉戏觅食,与周边湖光山色融为一体,构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中国红

42

记者 栗晨曦 孙普 摄影报道(点击观看视频) 

43

记者 栗晨曦 孙普 摄影报道(点击观看视频)

在国庆节到来之际,驻马店市区到处洋溢着中国红,这一抹抹“中国红 ”让人感到心潮澎湃,爱国情怀迸发而出。看,他们的笑脸洋溢着无限幸福!听,他们在大声向祖国表白!

44

见习记者 李辉 摄

“中国红”点亮了驻马店的夜空!国庆前夕,驻马店市区街头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息。天中环球港的灯光特效成为驻马店夜空里最美的“中国红”。

45

见习记者 赵永涛 摄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西平县师灵镇党委、镇政府开展“千名孩子礼赞中国”文明实践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4周年。师灵镇中心学校近千名中小学生同唱《今天是你的生日》,共同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远山黛

46

见习记者 赵永涛 摄(点击观看视频) 

7月22日,雨后初晴,西平县城区上空出现壮观的平流层。鸟瞰城区,云雾缥缈灵动,时而舒展、时而翻涌,如海浪,又似薄纱,城市建筑物时隐时现,仿佛人间仙境。

47

见习记者 李辉 摄(点击观看视频)

水墨驻马店,如云似海,宛如仙境!10月26日,驻马店蚁蜂镇出现流雾景观,远处的老乐山、蚂蚁山神秘庄严,近处的村庄宁静祥和,宛如诗、画、梦、幻。

48

通讯员 赵书强 摄(点击观看视频) 

雨后放晴,确山县竹沟镇黄石头庄山顶观日出,云海缥缈,浩瀚无垠。旭日东升,云海变成金色,置身其中,似在仙境。这是大自然奉献给人们的视觉饕餮盛宴。

云霜白

49

见习记者 李辉 摄(点击观看视频) 

12月15日,驻马店下起大雪,雪花飘飘洒洒,美不胜收。雪中的皇家驿站,古韵十足,让人仿佛穿越回古代。

50

通讯员 张斌 摄

雪后的宿鸭湖,美得出圈。湖面上的冰圈,像是大自然的魔法,将湖面装点得如诗如画。每一个冰圈都像是小小的艺术品,晶莹剔透,闪耀着光芒。(记者 李贺建)

51

记者 张建 孙畅 摄

近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让驻马店老乐山风景区焕然一新,犹如仙境一般,美不胜收。12月18日,记者用无人机记录下了雪中的老乐山。山间的标志性建筑在雪中显得更加辉煌夺目,与周围的雪山、云海相互呼应,仿佛是一幅生动的山水画。

策划|王振江 王欢 刘灵 王森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