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8日早报

2024-01-08 06:5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1月8日,星期一,农历十一月廿七

今天晴,温度-1~11℃

◆导读◆

>>汝南:绘就特色产业新图景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汇聚志愿微光 爱心温暖如炬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国产首艘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完成首航

【封面】

●“菜篮子”成为群众致富“钱袋子”

--------------

近日,在驿城区水屯镇田庄村蔬菜基地,78个大棚里的西红柿相继成熟,前来帮工的村民忙着采摘、挑选、装箱……一派忙碌的景象。近年来,水屯镇依托特色优势资源,因地制宜,采用“基地+农户+合作社”模式,发展特色种植,让“菜篮子”成为群众致富的“钱袋子”。(记者 弓华静)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汝南:绘就特色产业新图景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

近年来,汝南县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以先进制造业为主攻方向,建立了以新能源低速电动车、农副产品加工、皮革制鞋、循环经济和N个新兴产业为重点的“4+N”产业体系,转型升级传统产业、引进培育新兴产业、谋篇布局未来产业,尤其注重特色产业的集聚和发展。(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1774 )(记者 邓丹华)

【心系民生 实事办实】

●汇聚志愿微光 爱心温暖如炬

--------------

近年来,驿城区不断加强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志愿者队伍持续壮大,志愿服务有序开展、服务品牌效应日益彰显、服务理念深入人心,志愿服务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出新出彩。(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1775 )(记者 郑付生 邱学忠)

【创五星 争出彩】

●谭店乡 多措并举创“五星”

--------------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西平县谭店乡高度重视,主动作为,以创为过程,以建为目标,真抓实干,在全乡掀起争星创星活动热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1776 )(记者 许静 通讯员 杨柳青)

●杨明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

--------------

“企业的事就是我的事。”日前,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市工信局办公室主任杨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1777 )(记者 耿杨扬)

【综合】

●市纪委监委公布第二批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成果(二)

--------------

2023年,市纪委监委会同市直有关部门,聚焦“就业创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及其他”9个领域19类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取得了较好成效。为坚持开门搞整治,现将整治成果公布如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1778 )

●市市场监管局为“双节”市场保“价”护航

--------------

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把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作为“双节”期间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优化节日消费环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1779 )(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王晋才)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1921件。其中,综合座席1602件(直办1019件、转办583件),市中心城区835件、县城767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居民生活类、住房与房地产类、城市管理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居民区停水、物业服务差、游商占道经营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市区丰泽路与乐山大道、文娱三路与通达路、春晓街与西园街等交叉口周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多名群众反映,市区天中山大道清水源商务休闲宾馆、纽斯洗浴汗蒸馆已关门停业,消费者储值卡无法消费及退费,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

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之际,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海军南昌舰党委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

●中国在极地布放首个生态潜标

---------------

北京时间6日,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队在阿蒙森海成功布放深水生态潜标,这也是中国首次在极地布放生态潜标。考察队副领队王金辉介绍,这套潜标的主要生态传感器依托重点研发项目自主研发,通过光学和声学方式对上层海洋磷虾进行长周期探测。该套潜标布放水深约3000米,计划放置1年,将收集长周期序列的磷虾数据以及相关的生态环境参数数据。

●国产首艘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完成首航

---------------

国产首艘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7日安全靠泊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3000多名游客井然有序地下船,航程1119海里的商业首航圆满完成。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线

---------------

记者6日从安徽省量子计算工程研究中心与量子计算芯片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获悉,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本源悟空”于当日9时,在本源量子计算科技(合肥)股份有限公司上线运行。

●新年首场金星伴月将于“三九”上演

---------------

1月9日,“三九”第一天,2024年首场金星伴月将在这天“上演”,届时只要天气晴好,我国感兴趣的公众当日清晨面向东南方天空,凭借肉眼就能观赏到星月近距离相伴的浪漫画面,星光与月光交织在一起,如梦似幻,宛若童话。

【国际】

●朝鲜海岸防御部队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7日说,朝鲜人民军西南海岸防御部队当天对西南海域4个目标区域进行实弹射击训练。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说,训练动用23门海岸炮,发射了88发炮弹,就射击方向而言,“这次实弹射击区与军事分界线无关,没有对敌对国家造成任何威胁”。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还说,此次训练属朝军正常训练范畴,系按计划进行。

●孟加拉国执政党在大选中获得超半数议席

---------------

根据孟加拉国选举委员会官员7日晚陆续公布的各选区初步结果,在当天举行的国民议会选举中,现任总理哈西娜领导的人民联盟已赢得一半以上的议席。选举投票当地时间7日8时至16时举行,共有1970名候选人竞争议会300个席位中的299个。

●日本石川县降雪 当地灾民处境艰难

---------------

由于冷空气入侵,日本能登半岛地震灾区石川县等地7日傍晚开始降雪,将持续至8日,令在外避难的灾民处境更加艰难。

●约旦河西岸以军检查站遭驾车袭击

---------------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一处以军检查站7日发生驾车袭击事件,两名袭击者被以边防警察打死。

【速读】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380亿美元,较11月末上升662亿美元,升幅为2.1%。

>>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7日表示,必须尽快促成加沙地带停火,确保地区稳定与安全。

>>马耳他总理罗伯特·阿贝拉6日宣布改组内阁。当地媒体说,这是马耳他工党自2022年3月在议会选举中获胜以来首次改组内阁。

>>在7日举行的第二届网球联合杯决赛中,德国队与波兰队战至次日凌晨,最终德国队以总比分2:1击败头号种子,获得冠军。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