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本地要闻

聚金融活水 解企业难题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驻马店监管分局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侧记

2024-01-08 18:5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蒋丹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本报记者 李小龙 通讯员 郭佩佩
        2023年,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驻马店监管分局引导辖内银行业机构深入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着力提高惠企政策、惠企产品的知晓度,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取得明显成效。辖内银行业机构走访调研企业4145家,与2578家企业累计达成融资合作金额310.77亿元,实际落地投放241.37亿元;共收集问题2758个,解决问题2670 个,问题解决率96.81%,走访企业数量、新增授信金额和问题解决数量均有提升。
        加强政策引导
        推动政策落实落细。该局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开展银行业“行长进万企”活动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开展“走万企 提信心 优服务”活动的通知等,建立完善企业名单动态更新机制,主动扩大走访范围,要求通过“行长进万企”活动强化对首贷户的支持。同时,归集梳理最新金融政策、金融服务平台、辖内银行业对公信贷产品等,编制产品手册,明确适用对象、申请条件、办理方式等内容,印制2023版“行长进万企”四送便企手册,联合工信、市场监管等部门发放1300册;结合“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要求,印制“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特色金融产品手册,发放1000多册,畅通企业知悉、申办渠道。
        搭建对接平台
        开展常态化对接。该局引导辖内银行业灵活采取走出去、请进来、银企对接座谈会、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不断丰富对接形式。辖内银行机构主办或参与其他部门组织的金融惠企政策宣介活动260场次,现场发放金融产品手册、明白卡超2.19万份,切实提供更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提升企业金融获得感、满意度。深入开展专项对接。2023年3月,该局引导中国银行驻马店分行联合市科学技术局召开驻马店市助力科技型企业发展政金企对接会,助力“专精特新”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2023年5月,该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牛羊全产业链政银企对接会,推动金融支持牛羊全产业链发展。在夏粮、秋粮收获关键时点,该局立足我市粮食生产主产区的实际情况,组织机构提前储备,积极对接粮食收购上下游企业等,加大对夏粮、秋粮收购行业贷款投放力度。
        优化金融服务
        辖内银行机构结合走访活动,不断优化信贷产品和金融服务,“一企一策”提供针对性金融服务。畅通金融服务渠道。农行驻马店分行、兴业银行驻马店分行等设立企业金融服务专员,选派业务骨干担任企业日常联络服务员,开展持续跟踪服务,做到第一时间掌握企业经营动态,第一时间了解并传递企业金融需求,第一时间解答企业财务问题。提升融资便利性。郑州银行驻马店分行设计制作“郑州银行金融服务明白卡”模板,公开对公条线、零售条线重点产品的功能介绍、办理对象、贷款利率及期限、申请流程、资料准备、联系人、联系方式等信息,用于日常宣传和助企服务,提高产品与企业需求的适配度,让更多企业感受“郑银温度”。创新信贷产品。汝南泰隆村镇银行主动开展金融支持绿色产业的探索和产品创新,由信贷管理岗专人跟进,积极向主发起行争取在产品创新、系统建设方面的支持,最终由主发起行协助开展信贷系统建设,优化绿色信贷认定流程。
        持续减费让利
        2023年我市累放各项贷款平均利率5.07%,较年初下降0.65个百分点,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5.13%,较年初下降0.84个百分点,压降幅度位居全省第一。全市28家机构中24家实现下降,下降超过1个点的有4家,通过压降利率向实体经济让利约1.92亿元;累计取消、减免项目36个,金额合计1674.02万元,切实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蒋丹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