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9日早报

2024-01-09 06:5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1月9日,星期二,农历十一月廿八

今天多云,温度1~13℃

◆导读◆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李跃勇深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指导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工作

>>泌阳县项目建设“火力全开”积蓄发展后劲

>>确山县点亮璀璨“五星”赋能乡村振兴

>>驻马店市区月最低工资标准上调至2100元

>>今年春运民航客运量将达8000万人次

>>全国铁路1月10日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封面】

●手工挂面加工忙

--------------

近日,在正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河南先志食品有限公司,工人正忙着晾晒陡沟手工空心挂面。陡沟手工空心挂面是当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独特、细如银丝、丝丝空心,被人们称为“陡沟面食一绝”。近年来,正阳县做好“土特产”文章,陡沟手工空心挂面开始产业化生产,成为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记者 李玉荣 见习记者 余川)

【时事】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经过新时代十年坚持不懈的强力反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对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要有清醒认识,对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有清醒认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要闻】

●李跃勇深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指导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工作

--------------

8日,市长李跃勇深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部分重点项目现场,实地调研指导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聚焦主业、发挥优势、强化创新,着力在未来产业上谋篇布局、抢占先机,奋力推动中心城区“起高峰”。(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1922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泌阳县项目建设“火力全开”积蓄发展后劲

--------------

2023年以来,泌阳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通过靶向式谋划、链条式调度、清单式服务,持续发力,推动项目建设“火力全开”。(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1923 )(记者 方祥)

【创五星 争出彩】

●确山县点亮璀璨“五星”赋能乡村振兴

--------------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确山县全面落实“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要求,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治理效能,持续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1924 )(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张昊颖)

【乡村振兴视窗】

●正阳县打造百亿级肉牛产业集群

--------------

50岁的闫瑜是正阳县铜钟镇闫庄村的养牛“老把式”,不但懂技术,还有“眼力”,买牛、卖牛、宰牛等绝活样样精通。闫瑜每年养上30多头牛,再加上平时给人家宰牛,靠着多年辛劳,收入颇丰,过上了好日子。(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1925 )(记者 李玉荣 见习记者 余川)

【综合】

●驻马店市区月最低工资标准上调至2100元

--------------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布通知,决定自2024年1月1日起调整全省最低工资标准。此次调整最大变化是将驻马店市区划分为一类行政区域,月最低工资标准由1800元上调至2100元,提高了300元。(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1926 )(记者 刘金霞)

●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

近年来,我市依托泌阳县电子信息产业园、驿城区锂电产业园等园区,加大企业梯度培育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至目前,全市正常运行电子信息制造企业36家,预计2023年全年可实现营收60亿元。(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杨明)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2971件。其中,综合座席2298件(直办1528件、转办770件),市中心城区1130件、县城1168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城市管理类、社会保险政策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医保转诊备案流程,反映物业服务差、游商占道经营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某群众反映,市区文化路百惠便利店售卖国家禁售的电极式热水袋,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某群众反映,开发区创业大道与盘龙山路交叉口有市民售卖烟花爆竹并燃放,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

【国内】

●今年春运民航客运量将达8000万人次

---------------

记者8日从中国民航局获悉,2024年春运期间民航旅客运输量将达到8000万人次,日均200万人次,较2019年春运增长9.8%,较2023年春运增长44.9%。“2024年春运将从1月26日开始,3月5日结束,共计40天。”在当日举行的民航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运输司司长梁楠介绍,今年春运期间,旅客量峰值预计出现在2月8日(腊月二十九)、2月16日(正月初七)、2月20日(正月十一)和2月25日(正月十六)。

●全国铁路1月10日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

记者8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每日安排旅客列车11149列,较现图增加233列;每日开行货物列车22264列,较现图增加40列,列车开行结构不断优化,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

●《国家汽车芯片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出台

---------------

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编制并于近日印发《国家汽车芯片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旨在进一步推进汽车芯片标准研制和贯彻实施,助力汽车芯片研发应用。这是记者8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的。

●一批生活服务类违规平台账号被查处

---------------

记者8日从国家网信办获悉,“清朗·生活服务类平台信息内容整治”专项行动启动以来,网信部门结合网民举报的问题线索,对聊天交友、网络购物、搜索引擎、求职招聘等20类生活服务平台开展多轮排查。截至目前,累计清理违法不良信息790万余条,处置账号170万余个,关闭网站562家,下架应用程序201个。

●CBA:进步神速的青岛、天津双双获胜

---------------

本赛季进步神速的青岛队和天津队延续亮眼表现,8日在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27轮中双双获胜,前者以110:105击败强大的深圳队,后者以130:119战胜劲旅山西队。

【国际】

●埃及和巴勒斯坦领导人讨论巴当前局势

---------------

埃及总统塞西8日在首都开罗同到访的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举行会谈,双方讨论了巴勒斯坦当前局势,尤其是加沙地带的持续冲突等问题。

●阿联酋总统强调在加沙实现停火以保护平民

---------------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统穆罕默德8日表示,必须在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实现停火以保护平民。据阿联酋通讯社报道,穆罕默德当天在阿布扎比与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举行会谈,双方讨论了避免地区冲突扩大的重要性,以及为实现区域稳定寻找明确的和平前景等问题。

●法国总理博尔内辞职

---------------

法国总统府8日发布消息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接受了总理博尔内递交的辞呈。马克龙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对博尔内在总理任内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博尔内2022年5月出任法国总理。

●停飞利空刺激波音公司股价显著下挫

---------------

全球多家监管机构和航空公司自6日以来先后宣布停飞波音737 MAX 9型客机,波音公司股价8日早盘以每股228美元的价格显著低开,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相比跌幅超过8%。

【速读】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8日公布《北京市历史建筑规划管理工作规程(试行)》,细化规划管理审批流程,打通历史建筑规划管理的“最后一公里”。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8日通过一项裁定,取消针对参选议员资格的终身限制,确定公民被剥夺参选议员资格的期限为5年。

>>伊拉克南部城市迪瓦尼耶一家妇幼保健医院8日发生火灾,造成4名儿童死亡、超过20名儿童受伤。

>>菲律宾萨兰加尼附近海域9日晨发生6.7级地震。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报告。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