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10日晚报

2024-01-10 15:18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1月10日,星期三,农历十一月廿九

明天晴,温度3~14℃

◆导读◆

>>2024年驻马店市少儿春晚节目火热征集中

>>清理户外广告牌 提升城市形象

>>嫦娥六号探测器运抵发射场 计划上半年发射

>>中企承建坦桑尼亚道路项目举行开通仪式

【封面】

●麦田管理正当时

-------------

9日,由正阳县政协组织的科技小分队在慎水乡刘桂庄村开展农技咨询服务。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农民朋友切实加强田间管理,为夏季小麦丰产丰收奠定良好基础。(通讯员 贺永明)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建设好现代农业产业园

--------------

要积极培育和推广良种、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建设好现代农业产业园。要探索建立更加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让广大农民共享农村改革和发展成果。

【城事】

●2024年驻马店市少儿春晚节目火热征集中

--------------

9日,记者从市文化馆获悉,由市文广旅局、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驻马店日报社主办,市文化馆、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学院承办的“龙腾新时代·童心迎新春”2024年驻马店市少儿春节文艺晚会暂定于2月1日在市群星剧场举行,现面向全市征集晚会表演节目。节目征集时间即日起至1月18日止,征集对象为全市(县)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及个人等;节目类型包括声乐、舞蹈、器乐、戏剧、小品、武术、魔术等。(记者 陈宁)

●清理户外广告牌 提升城市形象

-------------

9日,开发区城管局开展户外广告牌专项清理行动。清理过程中,执法队员采取宣传教育、引导整改和强制拆除相结合的方式,耐心向商户和广告业主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引导他们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定,自行整改违规广告牌。同时,对逾期未整改的户外广告牌,执法队员依法进行强制拆除,确保市容整洁有序。(记者 吕春芳 通讯员 徐瑗婧)

●南海街道办事处把好食品安全关

-------------

近日,驿城区南海街道办事处光明社区组织社区网格员及志愿者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及安全检查行动,把好百姓的“入口关”。活动中,网格员及志愿者到辖区超市、餐饮店等场所,查看了环境卫生状况,重点检查了营业执照和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确保食品符合安全标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及时与商户沟通,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商户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记者 余音)

【县区】

●新蔡县多措并举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

“得益于开发区服务专班的协调和支持,我们的用工难题得到妥善解决。”近日,新蔡县乐居户外用品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李杰信心满满地说,“目前,工人都在赶货,我们对今年的市场预期比较乐观。”(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2046 )(记者 苏凯 通讯员 杨琳琳)

●工厂建在家门口 挣钱顾家两不误

-------------

8日,在平舆县旺鼎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工人正在对红薯进行清洗、粉碎、晾晒……分工明确,忙得不可开交。一杆杆红薯粉条在院子里悬挂晾晒,忙碌的身影和挂起的粉条成了一道别具乡村风味的风景线。(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2047 )(记者 陈文科)

●一心为民 优化营商环境

--------------

“只让企业跑一次。”“企业需要上交的所有资料一次性提交。”“和企业谈一次话。”日前,在正阳县市民中心,担任营商环境监督员的县人大代表杨海华对工作人员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2048 )(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刘国清)

【出彩天中】

●开足马力 赶制订单

-------------

8日,在汝南县锂电产业园河南伏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装配车间,一条条智能化生产线有序运转,工人加紧生产,全力满足市场需求,力争实现2024年“开门红”。(记者 邓丹华)

【文苑】

●岁月随想

--------------

世间流逝最快的恐怕就是岁月。一转眼就是一天,一忙活就是一年,一不留神大半辈子就过去了。小时候的事恍如昨天,然而几十年过去,弹指一挥,退休了。退休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进入了老年的行列,对此,自身往往并无深切的感受认同,虽无孔老夫子所述“发愤忘食,乐以忘忧”之境界,却有“不知老之将至”的心境。(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2044 )(谭文峰)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2023年12月29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天顺路(乐山大道至风光路段)路灯损坏,影响市民夜间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驿城区政府回复:区住建局已安排人员进行检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2023年12月29日,有市民反映,市区洪河大道与文明大道交叉口西南角“瑞海商务酒店”内灭火器已超质保期,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区消防救援大队已责令该场所负责人更换灭火器,现已更换完毕,问题已解决。

>>2023年12月29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行政路与盘古山大道交叉口周边大量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乱停乱放,影响通行。泌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对该交叉口周边非机动车进行清理,并加大后期巡查力度。

>>2023年12月29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党店镇新田村李屯组有村民私自占用村北侧公共沟渠建房,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上蔡县政府回复:党店镇综合执法队已将该处违建拆除,问题已解决。

>>2023年12月30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107国道洪河桥向北300米处窨井盖破损,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西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安排人员进行更换,现已更换完毕,问题已解决。

【国内】

●嫦娥六号探测器运抵发射场 计划上半年发射

---------------

国家航天局10日消息,2024年1月8日、9日,探月工程四期嫦娥六号任务探测器产品分别搭乘安-124和运-20飞机,抵达海南美兰国际机场,随后通过公路运输方式运送至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后续按计划进行发射前各项测试准备工作。嫦娥六号任务将突破月球逆行轨道设计与控制、月背智能采样和月背起飞上升等关键技术,实施月球背面自动采样返回,同时开展着陆区科学探测和国际合作。目前,发射场设施状态良好,各项准备工作正按计划有序进行,嫦娥六号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实施发射。

●民政部:2023年受灾困难群众救助支出资金6.1亿元

---------------

据民政部消息,去年以来,我国部分地区先后遭受洪涝、冰冻雨雪、地震等灾害,为了保障因灾困难群众的生活,各地民政部门及时将因灾困难群众纳入社会救助范围。2023年,各地将受灾困难群众纳入救助共126.8万人次,支出资金6.1亿元。

●2023年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明显增强

---------------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今天发布,2023年12月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为89.0,指数全年呈现回升走势。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最高为89.6,最低为88.9,全年共上升1.1点。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的调查显示,2023年国家的政策的支持增强了中小企业的信心,与此同时,中小企业也普遍加大了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的步伐,增强了自身实力。

●2024年第三届数字人精品秀暨数字人场景应用典型案例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

近日,在北京召开的第十四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2024年第三届数字人精品秀暨数字人场景应用典型案例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挖掘和展示一批数字人典型场景应用案例,进一步汇聚创新力量,推动数字人应用,培育互联网新场景、新业态,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三部门:到2025年 地级及以上缺水城市再生水利用率达到25%以上

---------------

据住建部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推进污水处理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到2025年,污水处理行业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取得积极进展,能效水平和降碳能力持续提升。地级及以上缺水城市再生水利用率达到25%以上,建成100座能源资源高效循环利用的污水处理绿色低碳标杆厂。

【国际】

●中企承建坦桑尼亚道路项目举行开通仪式

---------------

由中土东非有限公司承建的坦桑尼亚桑给巴尔100公里市政道路升级改造项目1号路日前举行开通仪式,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总统姆维尼出席仪式并致辞。姆维尼对中土东非有限公司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作出的卓越努力和杰出贡献表示由衷感谢,对公司为促进当地就业和经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高度赞扬。

●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领馆暂停对外办公

---------------

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领馆自10日起暂停对外办公,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另经使馆确认,尚未报告涉中企和华人安全事件。厄瓜多尔总统诺沃亚8日宣布,“因严重内乱”,全国将进入为期60天的紧急状态。

●韩国最大在野党党首李在明出院

---------------

韩联社10日报道说,在医院接受治疗的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当天出院,将居家康复。

●研究发现迄今最古老类囊体化石

---------------

比利时列日大学近日发布公报说,该校一个研究团队在距今约17.5亿年的一种蓝藻化石中发现了类囊体膜结构,这是迄今已知的最古老类囊体化石,比此前类囊体化石的最早纪录提前了约12亿年。新研究为进一步了解蓝藻和产氧光合作用的演化提供了线索。

【速读】

>>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品、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创排,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的闽剧《过崖记》,9日晚在福州市长乐区人民会堂巡演,受到观众热捧。

>>今天,香港教师研修及交流基地在位于广州的华南师范大学揭牌。据了解,这也是落户内地的首个香港教师研修及交流基地。

>>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戴夫·卡尔霍恩9日在该公司的一个会议上,就近期与波音737 MAX 9型客机相关的事故承认该公司有错误。

>>秘鲁部长会议主席(总理)奥塔罗拉9日宣布,在与厄瓜多尔毗邻的北部边境所有省份实施紧急状态。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