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第一时间

电影《打铁花行动》创下驻马店市五个第一

2024-01-12 16:55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加拿大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是由温哥华华语电影节组委会主办,温哥华国际青年电影节以及全球导演联盟协办,是中国本土之外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华语电影节。此届电影节共有88部优秀华语影片入围,电影《打铁花行动》获得组委会奖。(电影《打铁花行动》幕后纪录片)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晓晶)1月 11 日下午,电影《打铁花行动》全国首映式在驻马店市隆重举行。

这是我驻马店市第一部反映驻马店人民抗战斗争的电影作品,也是第一部荣获得中国•加拿大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红枫叶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即将在六频道播出。

记者从首映式上获悉,电影《打铁花行动》创下驻马店市五个第一。第一部反映驻马店人民反抗日本侵略战争的故事片。几十年来,没有反映驻马店市人民抗日斗争的影视作品,当然在八年抗战时期此地是沦陷区,也有小规模的抗日战斗。《打铁花行动》所表现的是以武汉保卫战为背景的驻马店人民的抗日斗争,有攻城暴动的大场面,还有与日本间谍斗智斗勇的小情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打铁花行动》充分反映了我市人民不畏强暴、反对侵略的爱国情怀。驻马店市第一次开创了电影工业化的先例。2022年春天,导演刘潇在接受首都广播电视频道记者采访时说:“在打铁花行动这部电影中,做了电影工业化的尝试,抗日爱情中的主人翁不是高大上的形象,而是有着爱情、人性的纠结,内心矛盾复杂,很接地气。主要是想在市场方面有所突破,成为观众喜欢的电影。”驻马店市第一部在中央电视台六频道播出的电影。经过多次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电影频道沟通,电影《打铁花行动》已经被电影频道看中,将在最佳档期播出。这是驻马店市创作的电影第一次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驻马店市拍摄的电影第一次喜获国际电影大奖。刘康健、胡红一在2016年创作出中篇小说《打铁花》,并发表在《奔流》杂志上,获得好评。2017年被评为首届《奔流》文学中篇小说奖。2022年10月28日,在第十届加拿大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上,电影《打铁花行动》获得“红枫叶大奖”。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温哥华市市长、本那比市市长、列治文市市长等政要出席电影节。加拿大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是由温哥华华语电影节组委会主办,温哥华国际青年电影节以及全球导演联盟协办,是中国本土之外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华语电影节。该电影节秉承“宣扬中国文化、推广华语电影”的宗旨,具有国际视野,民族精神,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国故事和中国海外声音的传播,使更多是中国华语电影走向世界,举办十届以来,已经成为北美一大文化盛事,让更多优秀的华语影片和中国青年电影人走向世界,与国际一线影市的交流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此届电影节共有88部优秀华语影片入围,电影《打铁花行动》获得组委会奖。(电影《打铁花行动》幕后纪录片)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