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15日早报

2024-01-15 07:0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1月15日,星期一,农历腊月初五

今天晴,温度-3~3℃

◆导读◆

>>习近平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我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确山县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平舆县“项目为王”擎起产业之城

>>我市获评2023年国家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

>>全国新冠疫情仍处较低水平

>>丹麦国王腓特烈十世登基

【封面】

●项目建设 如火如荼

---------------

12日,驻马店市互联网数据中心项目建设正在如火如荼推进。据了解,该项目是驻马店智慧岛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打造“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产业集聚集群创新发展平台,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对加快我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和积极意义。(记者 弓华静 周由)

【时事】

●习近平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党的二十大以来,政法战线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各项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取得了新的成效。习近平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政法战线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安全保障。要坚决维护国家安全,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法治统一,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要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依法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要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要闻】

●我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13日,在认真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迅速传达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市长李跃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重点、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六查一打”专项排查整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2525 )(记者 滑清泉)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确山县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

近日,记者在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北泉社区耀中实业有限公司看到,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景象,60多名工人正在赶制销往荷兰的童装订单。(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2524 )(记者 张新义)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平舆县“项目为王”擎起产业之城

---------------

近日,在平舆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河南浙豫铝制品加工项目建设现场施工正酣。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从2023年8月开工建设,目前主体结构已经完工,预计今年5月可以如期投产。(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2526 )(记者 徐佳瑞 通讯员 刘先莉)

【综合】

●我市获评2023年国家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

---------------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3年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名单,我市依托农副食品加工业、食品制造业、医药制造业等优势产业,成功获评2023年国家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2527 )(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杨明)

●214名农村留守儿童收到爱心礼包

---------------

为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温暖过冬,近日,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市希望工程公益服务中心在平舆县李屯镇小学、西平县专探乡大庙陈小学开展“希望工程 温暖冬天”活动,为214名农村留守儿童捐赠214套棉衣、帽子、围巾、手套等爱心礼包。据悉,“希望工程 温暖冬天”活动自2010年启动以来,团市委、市希望工程公益服务中心不断传递爱心正能量,累计筹款近100万元为农村地区的学校师生提供过冬物资及其他帮助,覆盖近5000名农村留守儿童。(记者 刘金霞)

●我市举办工商业储能对接活动

---------------

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万人助万企”活动成果,用足用好新型储能政策红利,近日,市工信局举办全市工商业储能对接活动。市工信局负责同志、各县区工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各县区用电量前5名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2528 )(见习记者 陈岩 通讯员 周翔)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2070件。其中,综合座席1692件(直办1079件、转办613件),市中心城区855件、县城837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居民生活类、城市管理类、住房与房地产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居民区停水、游商占道经营、物业服务差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市区文明大道练江河大桥、练江大道置地公园、兴旺街同信缤纷之窗小区等地,有群众夜间燃放烟花爆竹,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多名群众反映,驿城区惠邦联盟新城、天腾盛世、御苑城,开发区翠景花园、学府花园等小区暖气温度未达18℃,影响居民用暖,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承办单位:国能驻热)。

【国内】

●全国新冠疫情仍处较低水平

---------------

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国家流感中心主任王大燕14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多渠道监测系统数据显示,元旦假期后全国新冠疫情仍处于较低水平。其中,哨点医院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保持在1%以下,新冠病毒JN.1变异株占比呈现上升趋势。

●最高检: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

---------------

全国检察长会议14日在京举行。最高检提出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将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2023年全国法院诉前调解成功案件1204万件

---------------

记者从最高人民法院14日举行的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了解到,2023年,全国法院诉前调解成功案件1204万件,占诉至法院民事行政案件总量的40.3%。2018年以来,有3314万件诉至法院的纠纷化解在审判之前。

●浙江年成交额超百亿元市场达46家

---------------

记者14日从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23年,浙江省商品市场运行状况良好,市场景气指数逐步回升。其中,龙头市场扩容增量,年成交额百亿元以上市场达46家,总数比2022年增加5家。

●“十四冬”速度滑冰:吴宇破全国纪录夺冠

---------------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速度滑冰(公开组)的比赛14日收官。当天比赛中,辽宁队选手吴宇以破全国纪录的成绩获得男子10000米冠军;内蒙古队的韩梅再次站上最高领奖台,摘得她的“十四冬”第三金;辽宁队和天津队分获男、女团体追逐项目冠军。

【国际】

●丹麦国王腓特烈十世登基

---------------

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14日下午在丹麦首相府和议会所在地克里斯蒂安堡宫的阳台上向民众宣布,丹麦王储腓特烈正式继位,成为国王腓特烈十世。腓特烈十世随后在阳台上发表致辞,表示其继位箴言是“对丹麦王国的团结和承诺”,并愿成为“有凝聚力的明日之君”。

●朝中社:朝鲜成功试射一枚中远程固体燃料弹道导弹

---------------

据朝中社15日报道,朝鲜导弹总局14日下午成功试射一枚中远程固体燃料弹道导弹,导弹搭载高超音速机动型操纵战斗部。报道说,此次试射旨在验证中远程高超音速机动型操纵战斗部的滑翔及机动飞行特点和新研发的多级大功率固体燃料发动机的可靠性。此次试射未对周边国家安全造成影响,与地区形势无关。

●阿富汗一省长办公楼遭自杀式炸弹袭击

---------------

阿富汗临时政府内政部14日发布声明说,阿西南部尼姆鲁兹省省长办公楼当日遭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3名安全人员受伤,自杀式袭击者被当场击毙。

●巴西里约州暴雨造成至少10人死亡

---------------

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消防部门14日发布通报说,该州近两日来连降暴雨,造成至少10人死亡。通报说,本轮降雨受灾最严重的是该州北部地区,遇难者大部分是这一地区居民,甚至消防站和联邦公路检查站也遭到水淹,给救援工作造成困难。

【速读】

>>14日,中国文联十一届四次全委会在北京召开。

>>据也门胡塞武装控制的马西拉电视台14日报道,美国和英国当天对胡塞武装控制的红海城市荷台达发动空袭。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14日在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发动袭击,造成3名伊拉克军人死亡。

>>厄瓜多尔监狱管理机构13日晚发布公报说,厄安全部队已解救出在多所监狱被挟持的全部狱警和行政人员。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刘仁忠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