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确山县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4-01-15 09:02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开展“确山发展功勋人物”“优秀民营企业”“优秀民营企业家”评选表彰活动,依法保护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在全社会倡树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持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广大企业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发展。稳慎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深化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以改革增动力 以开放添活力 以环境强引力

确山县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新义)近日,记者在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北泉社区耀中实业有限公司看到,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景象,60多名工人正在赶制销往荷兰的童装订单。

去年以来,确山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幸福确山、实力确山、魅力确山、活力确山“四个确山”建设中,坚持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维,以改革增动力、以开放添活力、以环境强引力,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该县以“放管服效”改革为牵引,聚焦“一件事一次办”,进一步提高市民中心窗口事项办理便利度,县级审批服务高效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企业、群众办事效率提高30%以上,“办事不求人”成为常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升监管服务水平。开展好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做好府院联动等工作,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一流营商环境。

着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该县牢牢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不断深化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创建活动,放胆、放手、放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健全服务企业常态长效机制,深入推进产销、产融、用工、产学研“四项对接”,落实落细助企纾困政策,全力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开展优质企业梯度培育,支持民营经济“个转企”“微升小”“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微企业铺天盖地”的蓬勃势头。开展“确山发展功勋人物”“优秀民营企业”“优秀民营企业家”评选表彰活动,依法保护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在全社会倡树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持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广大企业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发展。

着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该县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健全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制度体系。稳慎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深化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统筹抓好财税、金融、教育、医药卫生等领域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着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该县积极推动对外贸易,支持机械制造等相关产业争创“省级外贸出口基地”,加快建设全球性线上交易展示平台,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