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15日晚报

2024-01-15 16:32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1月15日,星期一,农历腊月初五

明天雨夹雪,温度0~2℃

◆导读◆

>>我市入选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项目创历史新高

>>高速交警护送烧伤婴儿就医

>>路遇危急病人 好心人热情相助

>>天舟七号将于近日择机发射 船箭组合体转运至发射区

>>调查显示中国汽车在俄市场份额大增

【封面】

●严控蛋品质量 保障市场供应

---------------

12日,走进驿城区吉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蛋鸡养殖场,只见干净整洁的鸡舍里,一只只蛋鸡正不停进食,一枚枚鸡蛋依次排列、挤满蛋槽。在包装车间,一排排鸡蛋顺着传送带直达分拣点,守在传送带末端的分拣员逐一挑选,把分拣好的鸡蛋装箱,保障春节市场供应。(记者 张程皓)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

---------------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这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未竟事业,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新征程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把中国式现代化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城事】

●我市入选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项目创历史新高

---------------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2023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支持项目,我市推荐的16个项目入选13个,入选率全省最高,获900万元资金支持。入选项目数量和获资金支持数量居全省前列,入选项目数量和获资金支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2529 )(记者 黄育南 通讯员 张颖)

●高速交警护送烧伤婴儿就医

---------------

“我的孩子被烫伤了,需要紧急救治。”1月9日晚上,接到群众求助后,正在执勤的驻马店高速交警打开警灯、鸣响警笛,迅速开辟出一条绿色“生命通道”,沿途喊话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仅用8分钟将严重烧伤的婴儿送到医院。据悉,当晚9时10分,驻马店高速交警刘明义、辅警柴家俊在京港澳高速驻马店南站处理事故时,一名男子突然上前求助,说车上有一名11月大的婴儿被开水严重烫伤,需要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救治,请求民警帮助。接到求助后,高速交警立即通过手机向指挥中心通报了当前紧急情况和车辆行驶路线,途中不断用喊话器呼叫前方车辆注意避让,同时与医院联系做好急救准备,为患者争取了宝贵的黄金时间。(记者 刘金霞)

●路遇危急病人 好心人热情相助

---------------

1月11日下午4时,驻马店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丁改,驾驶豫QTA366出租车从确山县返回市区途中,车上乘客心脏病发作,她及时将乘客送往医院抢救,最终乘客转危为安。送医途中,丁改拨打120和110求助,到达医院时,医生已准备好推车,她又帮忙把乘客送到急诊室进行紧急救治。经过一个小时的抢救,最终这名乘客脱离了生命危险,家属也及时赶到,对丁改感谢万分。直到此时,丁改才松了一口气说:“遇到这种事,任何人都会这样做的,不用客气。”(记者 王永良)

【县区】

●正阳县“党建+”赋能乡村产业发展

--------------

日前,正阳县积极探索“党建+”模式,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乡村产业发展的动力,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乡村产业的发展优势,持续推进党建与项目、人才、金融、农户融合发展,助力“五星”支部创建,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赋能提速。(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2531 )(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林怡喆)

●汝南县乡村车间助力乡村振兴

---------------

近日,汝南县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把发展乡村车间作为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整合各类资源要素,通过建好、用好、管好乡村车间,赋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促进产业发展、集体增收、农民致富,助力“产业兴旺星”创建,为“五星”支部创建打下坚实基础。(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2532 )(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李帅)

●市生态环境局上蔡分局推进智慧环保能力建设

---------------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上蔡分局借助无人机对排污企业、畜禽养殖业、河道排污口等进行全方位巡查,开展非现场监管执法。在对企业监管中,无人机突破企业高墙直飞企业上空,直观、全面、清晰掌握企业环境治理情况,提高了监管执法效率。在河道巡查中,减少了执法人员翻越涵闸、滩涂、荆棘的困难,提高了河道排污口巡查效率。这种“空中+地面”“人防+技防”的监管模式,逐步构建起“天上无人机、地上网格化”的全天候、立体式监管巡查体系,减少了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打扰,减轻了企业的负担,达到了“双减”效果,为企业营造了宽松的生产经营环境,也提高了执法人员非现场监管执法的能力。(记者 赵红梅 通讯员 曹玉英)

【出彩天中】

●结对帮扶心连心

---------------

12日,市实验幼儿园青年教师志愿者前往驿城区蚁蜂镇宝宝幼儿园开展结对帮扶,为孩子送去500多册图书、50个书包、20把雨伞以及20个保温杯等。青年教师张珂为孩子们带来一次生动有趣的大班音乐活动,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孩子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音乐的魅力。(通讯员 李鹏飞 吴月霞)

【文苑】

●红薯琐记

---------------

又到一年红薯收获的季节,大街上卖红薯的又多了起来。每每看到人们拎着装满红薯的大包小袋一脸满足往家走的样子,不由生出了时移食易的感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2533 )(赵新春)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5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健康路世纪广场南门西侧路灯不亮,影响学生上下学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检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5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真阳街道金龙桥居委会南侧某居民自建房宅基地被他人占用搭建雨棚,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正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将该处违建雨棚拆除,问题已解决。

>>6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爱民路“官庄小吃市场”主排污管道于1月1日堵塞至今,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确山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帮助清理疏通,现已清理疏通完毕。

>>9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顺河街与张庄路交叉口南侧“夕阳红老年公寓”停水,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正阳县政府回复:因老旧小区改造施工损坏小区供水主管道,县自来水公司已在小区内增设临时取水点,问题已解决。

>>9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兴业大道与朗陵路交叉口东侧“市科技创新创业产业园”内上午8:30停电,影响正常生产,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因线路故障引起突发性停电,工作人员已进行抢修,已于当日11时恢复正常供电。

【国内】

●天舟七号将于近日择机发射 船箭组合体转运至发射区

---------------

记者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了解到,15日,天舟七号货运飞船与长征七号遥八运载火箭组合体垂直转运至发射区。目前,文昌航天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前的各项功能检查、联合测试等工作,将于近日择机实施发射。

●2023年我国造船三大指标同步增长 国际市场份额保持全球领先

---------------

据工信微报消息,2023年1-12月,全国造船完工量4232万载重吨,同比增长11.8%;新接订单量7120万载重吨,同比增长56.4%;截至12月底,手持订单量13939万载重吨,同比增长32.0%。1-12月我国造船完工量、新接订单量和手持订单量以载重吨计分别占全球总量的50.2%、66.6%和55.0%,以修正总吨计分别占47.6%、60.2%和47.6%,前述各项指标国际市场份额均保持世界第一。

●“梦想”号国际邮轮以三亚为母港首航

---------------

“梦想”号国际邮轮14日晚搭载近600位游客缓缓驶离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开启4天3晚的越南顺化之旅,标志着该邮轮以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为母港的国际航线运营拉开帷幕。

●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骑射运动中心成立

---------------

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骑射运动中心成立大会近日在深圳举行。该中心的成立旨在建立国内标准化的骑射运动体系,开展相关培训竞赛和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唐双宁决定逮捕

---------------

记者15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双宁涉嫌贪污、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贪污罪、受贿罪对唐双宁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国际】

●中尼艺术家携手迎春 “春之声·金梦想”云南跨国春晚加德满都上演

---------------

当地时间14日晚,2024年“春之声·金梦想”跨国新春文艺晚会暨中国春节招待会、中国新年系列庆祝活动启动仪式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当地各界人士及在尼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等700余人欢聚一堂,共贺新春。来自中尼两国的艺术家联袂演出,献上了一场跨越雪山、携手迎春的文化盛宴。

●调查显示中国汽车在俄市场份额大增

---------------

俄罗斯大型商业银行奥特克里捷银行日前发布的一项市场调查结果显示,2023年,中国品牌汽车在俄罗斯市场所占份额增至49%。这项调查显示,2023年,中国品牌汽车在俄销量首次突破50万辆,达到创纪录的55.3万辆,在俄市场份额从2022年的17%猛增至49%。

●伊朗总统与胡塞武装领导人通话 谴责美国空袭

---------------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总统莱希14日与也门胡塞武装“最高政治委员会”主席迈赫迪·马沙特通话。莱希谴责美国对也门的空袭,称华盛顿此举暴露了其“侵略和反人权的本质”,他同时强调保护国际航运安全的重要性。马沙特表示坚决反对“残酷的”以色列政权,支持加沙地带人民。

●奥沙利文荣膺大师赛八冠王 收获三大赛23冠

---------------

“火箭”奥沙利文的传奇仍在延续。继在上月第八次登顶英锦赛后,这位世界斯诺克“一哥”又在大师赛中第八次加冕,仅在三大赛中就收获23个冠军。北京时间15日晨,2024年斯诺克大师赛在英国伦敦结束决赛的强强对话。在本次赛事前三轮接连“以下克上”的“机长”阿里·卡特,未能阻止“火箭”升空,一度以3比6落后的奥沙利文最终以10比7逆转获胜。

【速读】

>>14日晚,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巡演第459场展卷西安。据悉,本场演出的票房收益将全部捐赠甘肃灾区,用于灾区民众重建家园。

>>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公司(企业)债券市场正式开市,标志着高质量建设北交所迈出新步伐。

>>2024年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决赛14日在吉隆坡举行,中国队夺得男双和女双两项冠军。

>>冰岛西南部雷克雅内斯半岛格林达维克镇附近14日发生火山喷发。这是2023年12月以来该地区的第二次火山喷发。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刘仁忠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