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17日早报

2024-01-17 06:48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1月17日,星期三,农历腊月初七

今天小雨,温度0~6℃

◆导读◆

>>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我市实现集中式公用充电示范站县域全覆盖

>>我市汝河(遂平段)、泌阳河 (泌阳县城区段)入选2023年省级美丽河湖优秀案例

>>今年春运跨区域人员流动量预计将达90亿人次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将聚焦共迎挑战共担责任

【封面】

●冬季旅游市场热

---------------

14日,市区皇家驿站景区游客络绎不绝,冬季旅游热度不减。游客逛街区,品美食,拍照留影,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记者 张朝)

【时事】

●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16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既遵循现代金融发展的客观规律,更具有适合我国国情的鲜明特色,与西方金融模式有本质区别。我们要坚定自信,在实践中继续探索完善,使这条路越走越宽广。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16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并讲话。省委第十七巡回督导组组长韩斌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2718 )(记者 刘鹏 周由)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

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围绕“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自身建设”主题,交流学习感悟,分享学习体会,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并讲话。省委第十七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李慧军到会指导。会上,贾迎战、赵峰、邹波、王军作研讨发言。(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2719 )(记者 刘鹏 周由)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宝清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迎战、张怀德、胡建辉、王东征、刘军民及秘书长李红本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东冉列席会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2720 )(记者 耿杨扬)

【创五星 争出彩】

●把工作做到百姓心坎儿上

---------------

在豫南腹地、淮河之滨,有这么一支公务员队伍,他们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程中,深度参与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用真情发展民生事业,以耐心化解矛盾纠纷……日前,确山县双河镇人民政府被评为河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是这支基层公务员铁军的标签。(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2721 )(记者 耿杨扬)

【综合】

●我市实现集中式公用充电示范站县域全覆盖

---------------

“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点布局完善和建设”是我市2023年十大惠民工程之一。15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至2023年12月底,遂平县、西平县、汝南县、正阳县、确山县、平舆县、上蔡县、新蔡县、泌阳县集中式公用充电示范站全部建成,进入运营阶段。(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2722 )(记者 刘金霞 实习生 张博谦)

●我市汝河(遂平段)、泌阳河 (泌阳县城区段)入选2023年省级美丽河湖优秀案例

---------------

日前,省生态环境厅下发的《关于印发2023年省级美丽河湖优秀案例名单的通知》评选结果出炉,我市汝河(遂平段)、泌阳河(泌阳县城区段)荣获2023年省级美丽河湖优秀案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2723 )(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付一文)

●市交通执法支队举行执法人员法治能力测试

---------------

近日,驻马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行了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法治能力测试,58名50岁以下的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测试。此次测试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行政执法理论知识等,覆盖面广,难易结合,有效检验了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成效,进一步提高了国家工作人员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效果。(记者 张新成)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233件。其中,综合座席2501件(直办1663件、转办838件),市中心城区1225件、县城1276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居民生活类、住房与房地产类、城市管理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居民区停水、物业服务差、私搭乱建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市中心城区多个小区业主家中暖气温度未达到18℃,影响居民用暖,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承办单位:国能驻热);多名群众反映,市区解放大道与乐山大道、置地大道与盘龙山路、骏马路与健康路交叉口附近每逢上下学期间接送学生车辆乱停乱放,堵塞交通,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

【国内】

●今年春运跨区域人员流动量预计将达90亿人次

---------------

2024年春运将于1月26日拉开帷幕。记者从16日召开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全国跨区域人员流动量预计将达90亿人次,创下历史新高。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将聚焦共迎挑战共担责任

---------------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16日说,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将于3月26日至3月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目前年会筹备工作正稳步有序向前推进。今年年会将重点围绕国际社会如何共迎挑战、共担责任展开讨论,年会主题为:“亚洲与世界: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

●我国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机制增强

---------------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司长郭雯16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我国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机制建设持续加强,新批复建设知识产权保护中心8家、快速维权中心7家,全国协同保护机构总数达到112家。

●2023年以工代赈带动253万群众务工就业

---------------

国家发展改革委16日发布消息,2023年,通过实施以工代赈政策,累计吸纳带动253.4万名低收入群众务工就业,人均增收1.4万余元。

●江苏2023年休闲农业综合收入突破千亿元

---------------

记者16日从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获悉,2023年江苏全省休闲农业综合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达到1077.8亿元,游客接待量达4.1亿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8.83%和16.67%。

【国际】

●联合国将发行中国农历龙年邮票版张

---------------

联合国邮政管理局将于19日在纽约发行中国农历甲辰年特别版邮票版张——龙票版张,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龙票版张由每枚面值1.50美元的10枚邮票组成。单张邮票左半部分为联合国会徽图案,右半部分为中国设计师潘虎创作的龙翔祥云图。祥云中,间以牡丹。

●初步结果显示阿扎利赢得科摩罗总统选举

---------------

科摩罗国家独立选举委员会16日公布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初步结果,现任总统阿扎利·阿苏马尼获得超过半数选票,赢得本届总统选举。

●斯洛伐克总理反对限制匈牙利在欧盟权利

---------------

斯洛伐克总理菲佐16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表示,斯洛伐克不支持限制匈牙利在欧盟的权利,并在欧盟预算、对乌克兰援助等问题上支持匈牙利的建议。

●也门胡塞武装称用导弹袭击了一艘货船

---------------

也门胡塞武装发言人叶海亚·萨雷亚16日晚发表声明说,该组织向一艘货船发射了数枚导弹并击中该船。萨雷亚说,这艘货船名为“佐格拉非亚”号,其目的地是以色列境内的港口。在多次警告无果后,胡塞武装向这艘货船发射了数枚导弹。导弹“直接”击中货船。萨雷亚没有说明袭击发生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速读】

>>2023-2024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16日进行了常规赛第31轮的两场比赛,青岛队客场109:99战胜广东队,宁波队主场77:116不敌上海队。

>>刚果(金)军方16日宣布,刚政府军与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南共体)军队在刚东部地区的联合军事行动正式开始。

>>巴基斯坦外交部17日凌晨发表声明,对伊朗侵犯巴领空导致人员死伤表示强烈谴责。

>>在波兰和乌克兰边境举行抗议活动的波兰卡车司机16日与波兰政府达成协议,同意将阻碍边境正常通行的抗议活动暂停至3月1日。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刘仁忠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