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17日晚报

2024-01-17 16:2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1月17日,星期三,农历腊月初七

明天小雨,温度-1~4℃

◆导读◆

>>天中老街警务站办好民生小事提升群众幸福感

>>正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获“2023年度驻马店市文明示范窗口”称号

>>确山县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成功举行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城市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建设导则(试行)》印发

【封面】

●马铃薯种植忙

---------------

近日,在遂平县褚堂街道马铃薯种植基地,农机手驾驶一体播种机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播种马铃薯。据该街道负责人介绍,马铃薯辐射种植面积8700多亩,总产量32万吨,带动周边村民在家门口增收致富。(记者 丁继坡)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果

---------------

要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乡村建设水平、乡村治理水平,强化农民增收举措,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果。

【城事】

●天中老街警务站办好民生小事提升群众幸福感

---------------

12日,开发区公安分局天中老街警务工作站接到110指令称,市区正阳路与金骏街交叉口附近一服装店顾客购物付款未到账,希望民警能帮其找到陌生顾客。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到,王女士在店里工作时,一顾客购买羽绒服使用手机扫码支付,由于当时店里的语音提示关闭了,第二天算账时才发现少了1800元。民警通过走访找到了该顾客的联系方式,打电话向该顾客说明事情原委,该顾客便立即到服装店完成了后续付款。15日,王女士将一面锦旗送到该警务工作站,说:“这位顾客后来又到我店里买了几件衣服,感谢你们,不仅帮我挽回了损失,还帮我维护了一个老顾客。”(通讯员 张珂)

●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约谈生鲜肉经营者

---------------

近日,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召开生鲜肉经营户约谈会,集中约谈了辖区猪肉、牛羊肉经营户及大中型超市负责人等。会议要求,生鲜肉经营户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坚决杜绝和抵制一切违法和欺诈消费者的行为;要对猪肉的进货渠道严格把关,不得私屠滥宰,购进的猪肉外表面必须有检验检疫合格的印章,同时留存“两证一报告”;在经营过程中要保持销售摊位整洁,注意个人卫生和操作规范。(记者 吕春芳 通讯员 王帅)

●纱厂社区举办防火防盗防诈骗知识讲座

---------------

12日,驿城区雪松街道纱厂社区举办冬季防火防盗防诈骗知识讲座,30多名社区居民参加。“平时停车记得锁好车门,关好车窗,不要在车上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讲座中,雪松公安派出所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近期发生的案例,分别从防火、防盗、防诈骗3个方面为居民讲解了安全知识。(记者 吕春芳)

【县区】

●正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获“2023年度驻马店市文明示范窗口”称号

--------------

近日,记者从驻马店市文明办获悉,正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获“2023年度驻马店市文明示范窗口”荣誉称号。(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2726 )(记者 李杨 通讯员 张群生)

●确山县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成功举行

---------------

14日,共青团确山县委、确山县总工会、确山县妇女联合会、确山县青年联合会共同举办了“青春有约‘确’定是你”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为全县单身青年职工搭建情感交流平台,营造了健康、活泼的青年职工交友、择友氛围。该县共107名单身青年参与此次活动。(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赵丹)

●平舆县交通执法大队多举措整治出租车市场

---------------

近期,平舆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举措推进出租车市场集中整治行动。该大队周密布局稽查地点,将重点设定在城乡接合部、汽车站、医院、县区繁华商圈门前路段和高速公路出入口出入县城重点路段等部位。实行定时与不定时相结合的工作方式,严厉打击出租车不按核定经营范围经营、不打表、乱收费、议价、绕路、甩客等违法经营行为。行动开展以来,出动执法人员80多人次、执法车辆20多辆次,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出租车、网约车、电动四轮黑车6辆。(通讯员 李异红)

【出彩天中】

●鸵鸟“跑”出致富加速度

---------------

近日,在新蔡县练村镇马埠村一处约半亩的边角地块上,近百只鸵鸟刚刚经过饲喂,正在露天鸟圈里悠闲踱步,还有几只高大壮实的种鸟警惕地观察四周,时而张大嘴巴、扑棱翅膀向陌生人示威,看起来“威风凛凛”。 (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2727 )(记者 梅文辉 通讯员 杨琳琳)

【文苑】

●渠氏剪纸“九龙图”迎龙年

---------------

龙是中华民族所敬奉的图腾。因为传说中龙能够行云布雨、消灾降福,象征祥瑞,所以各地有以舞龙的形式祈求平安和风调雨顺的习俗。确山渠氏剪纸非遗传人张鹏经过深入研究传统中国龙年春节的民俗,精心制作了九龙的剪纸。每一幅都精益求精、美轮美奂,或吞云吐雾、直上九霄,或腾云驾雾、俯瞰众生;或蛟龙喷水、消灾纳福。这九条龙各有特色,匠心独运,无论从构思到剪裁,都做到心中有数,下“笔”如有神。(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2728 )(记者 郭建光)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2日,有市民反映,其在确山县园林路四巷居住,现有多条通信线缆垂落至其家房顶,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确山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4日,有市民反映,市区驿丰路与文慧路交叉口东侧“丰途篮球馆”周边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市公安局回复:民警已对该路段加大巡逻力度与频次,及时清理违停车辆。

>>5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盆尧镇盆西村近期每日不定时停水,影响村民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恢复正常供水。西平县政府回复:因水泵损坏导致供水异常,水务工作人员已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

>>5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关津乡黄夹道村委大李庄村自来水安装项目施工导致多处排污管道堵塞,希望相关部门帮助疏通清理。新蔡县政府回复:县水利局已安排人员进行疏通清理,现已疏通清理完毕。

>>6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铁塔路与挚地大道交叉口东南角三棵行道树长势茂盛,树枝已生长至居民家中,希望相关部门及时修剪。平舆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及时安排人员进行修剪,现已修剪完毕。

【国内】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宋其超为财政部部长助理;任命胡海峰为民政部副部长;任命郝军辉为国家消防救援局政治委员。免去田学斌的水利部副部长职务;免去徐平的国家消防救援局政治委员职务。

●《城市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建设导则(试行)》印发

---------------

国家发展改革委17日发布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近日印发《城市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建设导则(试行)》,通过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建设,让更多群众享受到身边和“家门口”的优质普惠公共服务。

●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工作小组会在南京举行

---------------

由中国海军承办的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工作小组会16日在南京举行。来自30个国家海军的代表出席会议。会议旨在携手各国推进全球和地区海洋治理,共同应对海上安全风险与挑战,推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

●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新增2431所

---------------

日前,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印发通知,新增2431所中小学为国防教育示范学校。这是自公布认定2687所以来,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矩阵再次扩容。

●北京试点为公交车延长绿灯

---------------

目前,北京正开展公交信号优先试点,智能信号系统接入公交车实时位置数据,预测车辆到达路口时间。如果绿灯即将结束,则延长约6秒绿灯时间,减少公交车遇到红灯停车的次数,提升车辆通行效率。

【国际】

●“丝路心相通”关爱未来捐赠仪式在缅甸仰光举行

---------------

“丝路心相通”关爱未来捐赠仪式暨中缅友好文化教育交流活动16日在缅甸仰光举行。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徐建国在活动中致辞时表示,在缅甸教育部、缅中友好协会等多方支持下,截至目前,基金会已在缅甸援建了19所中小学和2家医院等20多个民生项目,数十万人从中受益,为促进中缅关系进一步深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法国总统:欧洲面临的“最大的风险”是乌克兰危机

---------------

法国总统马克龙16日呼吁建设“更强大”的欧洲,并表示欧洲面临的“最大的风险”仍然是乌克兰危机。马克龙当晚在总统府举行的大型记者会上阐述了自己的施政方向。他说,法国和欧洲要加强自身建设,反对阵营对抗,拒绝对外依附。美国是欧洲的盟友,“但欧洲不愿依附它”。

●研究:生命可能起源于古温泉

---------------

英国一项新研究显示,在模拟相对温和的热液喷口条件下混合氢气、碳酸氢盐和富含铁的磁铁矿,可以生成一系列有机化合物,其中包含混合脂肪酸等生命所需的关键分子,这说明地球生命可能起源于古温泉。

●土耳其总统称土军在伊叙境内打死78名库尔德武装人员

---------------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6日说,过去5天,土耳其军队对盘踞在伊拉克北部和叙利亚北部山区的库尔德武装人员展开军事行动,先后摧毁114个目标,打死78名库尔德武装人员。

【速读】

>>1月18日将迎来农历腊月初八,即腊八节,俗称“腊八”。巧合的是,这一天还是四九第一天。

>>英国剑桥大学日前发布公告说,其研究人员和同行开发了一个机器学习模型,将自动化实验与人工智能相结合,以预测一些化学物质的分子如何发生反应,帮助加速新药的研发过程。

>>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16日结束第20轮最后一场比赛,尤文图斯队在主场以3:0完胜萨索洛队,弗拉霍维奇贡献“双响”,基耶萨破门。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北海道新千岁机场16日傍晚发生两架客机擦碰事故。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刘仁忠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