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20日周末

2024-01-20 07:08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1月20日,星期六,农历腊月初十

今天晴,温度-3~4℃

明天阴,温度-5~3℃

◆导读◆

>>习近平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重要指示

>>第二次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市12345政务热线工作会议暨行政执法监督与政务热线合作机制启动仪式举行

>>《平安中国2024》央视频直播驻马店引发千万网友好评如潮

>>神十六航天员乘组太空归来后首次公开亮相

>>国家发展改革委:着力加大春运期间运力供给

【封面】

●雪后驻马店 风景美如画

---------------

19日,驻马店迎来降雪。漫天雪花纷纷扬扬,一夜之间,驻马店被大雪覆盖,一派银装素裹的景象。雪后高空俯瞰河流、道路、古建筑银装素裹,交相辉映,宛如丹青水墨画卷。(记者 吴波 王建成 见习记者 江永友)

【时事】

●习近平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重要指示

---------------

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向受表彰的“国家卓越工程师”和“国家卓越工程师团队”致以热烈祝贺。习近平强调,面向未来,要进一步加大工程技术人才自主培养力度,不断提高工程师的社会地位,为他们成才建功创造条件,营造见贤思齐、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创新争先的浓厚氛围,加快建设规模宏大的卓越工程师队伍。希望全国广大工程技术人员坚定科技报国、为民造福理想,勇于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锻造精品工程,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更大贡献。

【要闻】

●第二次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

19日,第二次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妇女儿童工作。市长李跃勇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用心服务、凝聚合力,以更高站位、更实措施、更强合力开创全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3128 )(记者 滑清泉 王家恒)

●市12345政务热线工作会议暨行政执法监督与政务热线合作机制启动仪式举行

---------------

19日,2024年市12345政务热线工作会议暨行政执法监督与政务热线合作机制启动仪式举行。市长李跃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全力将行政执法监督与政务热线合作机制建好、落实好,推动热线工作迈上新台阶、办出新特色,为打造更高水平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提供坚实支撑。(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3129 )(记者 滑清泉 王家恒)

●驻马店市直单位党建业务大比武汇报展演举行

---------------

19日,驻马店市直单位党建业务大比武汇报展演举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赵茂军,省机关党建研究会副会长孙华斌,市领导王玲、刘晓文、贾迎战、张树营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3130 )(记者 殷瑞杰)

●持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和安全保障

---------------

18日,副市长杨大群一行调研我市养老服务中心工作。市民政局、消防支队、住建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参加调研。(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3131 )(记者 余音)

【创五星 争出彩】

●永兴镇:“五星”支部创建让群众幸福感更足

---------------

“永兴幸福来,赶上新时代,我们是永兴人,胸中多豪迈……”伴随着《永兴幸福来》优美动听的旋律,179名“好婆婆”“卫生文明户”“优秀网格长”“移风易俗好榜样”“五美庭院示范户”和“好乡贤”轮番登台接受表彰。这是1月15日正阳县永兴镇表彰在争创“文明幸福星”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家庭的一个场景。(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3133 )(通讯员 张华)

【综合】

●《平安中国2024》央视频直播驻马店引发千万网友好评如潮

---------------

喜庆的窗花,匆忙的身影,临近年关的驻马店高铁西站内装点一新,黄淮学院的学生热情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引得无数乘客聚拢合唱。在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内,来自各省市的游客与景区内的各位“上仙”手拉着手,载歌载舞,幸福的笑容绽放在每个人的脸上。(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3132 )(记者 张遥驼)

●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纳税服务股被授予“河南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

近日,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纳税服务股被河南省妇女联合会授予“河南省巾帼文明岗”称号。近年来,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纳税服务股不断推进智慧办税服务厅建设,在“河南税务”APP和“咱的驻马店”APP开通契税申报缴税模块,打造“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办税服务厅兜底”的24小时办税服务新模式,让纳税人随时随地轻松便捷缴税,尤其是去年以来,该股室扛牢使命担当,在办税服务厅设置“税费争议咨询调解室”,实现涉税费纠纷源头治理、多元化解,确保小事不出厅、大事不出局。该股室先后共解答涉税费咨询300多次,有效化解矛盾争议10多起,调解成功率100%、意见反馈满意率100%,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郭振宇)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472件。其中,综合座席2562件(直办1645件、转办917件),市中心城区1427件、县城1135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居民生活类、住房与房地产类、企业工资福利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暖气温度低、物业服务差、拖欠工资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驿城区御苑城、惠邦联盟新城,开发区明珠港湾、美域美家、天中上境等小区业主家中暖气温度低,影响居民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承办单位:国能驻热);某群众反映,市区驿城大道与金雀路交叉口交通信号灯故障,影响车辆通行安全,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承办单位:市公安局)。

【国内】

●神十六航天员乘组太空归来后首次公开亮相

---------------

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19日下午在北京航天城举行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与记者见面会。景海鹏、朱杨柱、桂海潮3名航天员从太空返回80天后首次正式公开亮相。航天员乘组飞行正常返回后恢复期主要分为隔离恢复、疗养恢复、恢复观察三个阶段。截至目前,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已完成前两个阶段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着力加大春运期间运力供给

---------------

2024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19日在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春临在会上表示,要着力加大春运期间运力供给,科学预测客流需求和趋势变化,充分挖掘运输潜力,做好运力统筹调配。

●2023年我国吸收外资1.1万亿元

---------------

商务部19日发布数据显示,2023年,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53766家,同比增长39.7%;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1339.1亿元,同比下降8.0%,规模仍处历史高位。

●第六届中国电竞产业大会落幕

---------------

2024第六届中国电竞产业大会19日在杭州落幕。大会为期3天,以“竞心同筑,共迎未来”为主题,汇集八大主旨演讲、两大圆桌论坛;聚焦行业热题、分享前沿洞察、剖析产业现状、预判发展趋势,探索多元融合,立足文化特色,融入全球视角。

●重庆:推行养老金“免申即享”便利参保人员

---------------

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自2024年1月起,重庆在全域推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免申即享”服务新模式,旨在让广大参保人员更加便捷地享受养老待遇。

【国际】

●非中关系学者:期待非中合作在2024年结出更多硕果

---------------

日前,加纳智库非中政策咨询中心举办网络研讨会,围绕非中关系与合作等相关议题展开讨论。多位与会非中关系学者表示,中国与非洲多年来在很多领域展开务实合作,成效斐然,期待非中合作在2024年结出更多硕果。

●庆祝中越建交74周年招待会在河内举行

---------------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18日在河内举行庆祝中越建交74周年招待会。越共中央委员、政府副总理陈流光等越南党政军地方14名副部级以上领导及各界友好人士、在越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400多人出席。

●巴基斯坦说恢复与伊朗关系符合两国利益

---------------

巴基斯坦看守政府总理卡卡尔19日说,通过采取措施恢复巴基斯坦与伊朗关系符合两国利益。巴基斯坦总理办公室当晚发表声明说,卡卡尔在当天主持内阁会议时作出上述表态。卡卡尔说,巴基斯坦热爱和平、尊重法律,愿寻求同所有国家,特别是邻国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巴基斯坦与伊朗关系历史悠久、相互友爱,是拥有友好合作关系的兄弟国家,通过采取措施将两国关系恢复到1月16日之前的状态符合两国利益。巴方欢迎并将回应伊方为此采取的一切积极措施。

●美军再次打击也门胡塞武装目标

---------------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19日在白宫例行记者会上说,当天早些时候,美军“成功”打击了也门境内胡塞武装目标,摧毁了“正准备发起袭击”的三个反舰导弹发射器。这是过去一周来美军第四次对胡塞武装目标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

【速读】

>>位于山西省太原市的晋阳古城考古博物馆19日对外开放,通过丰富的文物、多媒体互动技术、场景复原展示手段再现晋阳城灿烂的历史文化。

>>据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0日01时25分在新疆巴音郭楞州若羌县(北纬38.31度,东经89.64度)发生3.6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19日的2024年江原道冬青奥会开幕式上,一座数字火炬塔与实体主火炬同时“点燃”,这一点火形式是首次在冬青奥会上出现。

>>日本小型登月探测器SLIM20日凌晨在月球表面着陆,但太阳能电池出现故障,无法发电。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刘仁忠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