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驻马店市工信事业迈出坚实步伐

2024-01-22 08:37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局抢抓新能源赛道“风口”,先后印发了《驻马店市新能源电池产业培育工作方案》《关于促进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发展的十条措施》等政策文件,聚力产业链式发展,全市集聚了以鹏辉电源、惠强新材为龙头的产业链企业20家,先后签约新能源产业项目31个,总投资202.

新成效 新突破 新发展

我市工信事业迈出坚实步伐    

驻马店网讯(见习记者 陈 岩)2023年,全市工信部门大力实施换道领跑和数字化转型战略,统筹推进“九大产业集群”培育、“中国药谷”建设等重点工作,谋篇布局重点培育的十五条产业链,全市工信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新发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驻马店实践迈出坚实步伐。

链群培育成效显著。市工信局在明确补工业短板的发展战略和“593460”发力方向后,出台了《关于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制订了“九大产业集群”培育、“中国药谷”建设、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等一系列方案,形成“1+1+X”政策体系,主动对接融入全省重点产业链培育总体部署,营造全社会“重视工业、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氛围浓厚。

“中国药谷”持续发力。该局印发《驻马店市“中国药谷”产业发展规划》,制订原料药及成品药等五个产业发展2023年工作方案,政府、企业建设“中国药谷”形成强大合力。至目前,“中国药谷”累计实施“三个一批”项目84个,总投资588.06亿元。投资20亿元的“超级工厂”一期开园入企,立诺制药、优凯制药等项目建成投产。

新能源电池产业迅速崛起。该局抢抓新能源赛道“风口”,先后印发了《驻马店市新能源电池产业培育工作方案》《关于促进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发展的十条措施》等政策文件,聚力产业链式发展,全市集聚了以鹏辉电源、惠强新材为龙头的产业链企业20家,先后签约新能源产业项目31个,总投资202.1亿元,基本构建从上游材料、中游电芯制造到下游储能装备集成的锂电储能产业链。

主体培育多点突破。全市累计培训企业家3000多人次,认证省级头雁培育企业2家、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1家、4家省级质量标杆企业。2023年1~11月,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9家、年报工业企业“小升规”申报97家,预计全年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40家。

数字化转型加速推进。该局扎实推进“三化”改造和5G重点项目。2023年1~11月,全市工业技改投资增速63.4%,累计为310家企业提供了专业化、常态化的数字化免费诊断服务。建成云计算数据中心3个,标准机架数量超过1000架,为产业数字化转型奠定了坚实基础。

“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推进。该局将“万人助万企”活动重点聚焦到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上来,全市优化调整11个服务工作组,组建6个助企强链工作专班,依托驻马店企业服务总入口,收集企业问题 577个,解决563个。开展线上线下直播培训、供需对接活动100多场次,精准推送惠企政策3000多条,使用注册平台企业近4万家。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