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动与静中的欣慰

2024-01-22 09:25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无论是幼儿时候的天真无邪,青少年时代的青春张扬,中壮年时期的意气风发,还是人到晚年的淡泊闲散,我们都是在动与静中寻找价值、寻找平淡、寻找快乐、寻找人生的精彩。年长后打篮球,在乎强身,在乎快乐。

文/东风

动是生命的象征,静是生命的记录。没有生命,就没有世界,没有记录,又何来人生?人生中,动与静一直伴随着我们前行。回顾过往的人生,虽有坎坎坷坷,我们却一直在不断地前进。无论是幼儿时候的天真无邪,青少年时代的青春张扬,中壮年时期的意气风发,还是人到晚年的淡泊闲散,我们都是在动与静中寻找价值、寻找平淡、寻找快乐、寻找人生的精彩。

龚自珍说:“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总护花。”美丽的花瓣,虽然从枝头落下,但是并不是真的想要离开。虽落下之后,化作春泥能够滋润更多的花朵。在花开花落的过程中,动与静时刻结合着,动中有静,静中有动,相互依存。

运动健身,饮食起居,读书学习,这些生活习惯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人生虽各有不同,但只要活一天,就都在动与静中度过。

有人喜欢静,有人喜欢动。一个人静下来,可以品读诗书,适志怡愉。心静则心安。老子说:“静胜燥,寒胜热,清净为天下正。”一个人动起来,就是要充分燃烧自己的生命,竭尽所能去实现人生的理想。人生既要动得起来,也要静得下去。“动”是为静营造更好的环境,“静”是为动储存更充足的能量。动得起来,生命才有价值:静得下去,生命才有情趣。

我是一个既喜欢动,又喜欢静的人。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这句耳熟能详的话语,始终在心中萦绕,永不忘记。体育活动我都比较喜欢。在校学习期间,我参加5000米长跑比赛,取得过第三名的好成绩。参加铁饼比赛取得过第一名的好成绩,参加工作后,我最喜欢打篮球,一直坚持到现在。年轻时打篮球,与队友一起疯狂、一起争强,在乎输赢。年长后打篮球,在乎强身,在乎快乐。篮球场是我驰骋的沙场,我经常通过高强度的体育锻炼释放体能,用酣畅淋漓的一身汗水荡涤工作或生活中的疲惫,让身心从中得到宣泄与放松。户外活动是我遨游的天空,闲暇之余,背起行囊,外出旅游或摄影,回归大自然,让情感得到慰藉。体育锻炼是一个“动”的过程。“动”让我强身健体,感受到运动的快乐与自信;“动”让我游览大美世界,摄下永恒难忘的瞬间。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更喜欢“静”。“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人生中最惬意的时光是静水深流之后的闲适。读书与写作是我一生的爱好。学海无涯,学习让人在奇妙的知识海洋中遨游,去探索天文、地理、历史、人文等未知的领域,带着遐想和猎奇的心态不断涉足未知的殿堂。

写作可以让人养成学习、观察、积累、判断、列提纲和语言表达的习惯,有助于不断地深入思考。脑越用越活,文章越写越好,写得越多,对工作和生活的感悟会越深刻。读书和写作都是“静”的过程。是“静”,让我成为一名研究生、注册会计师、市级优秀社科人员;是“静”,让我发表论文、散文、诗歌二百余篇。几十年如一日,笔耕不已,自觉做到“不用扬鞭自奋蹄”。

风雨后的彩虹,将呢喃喧嚣的世界推至远方,沧桑后的质感,将千锤百炼的生命赋予厚重。倾听花开花谢,探索人情冷暖,聚散离合是人生的规律,不要过多抛洒泪水与悲伤,坚持动静结合,快乐一生才是真。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