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25日晚报

2024-01-25 15:1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1月25日,星期四,农历腊月十五

明天多云,温度﹣3~8℃

◆导读◆

>>李新店镇和美乡村绘新景

>>国网平舆县供电公司夜巡测温保供电

>>出入平安 春运安全出行锦囊来了

>>国家能源局:2023年我国新型储能发展迅速 已投运装机超3000万千瓦

【封面】

●花卉市场年味浓

---------------

寓意喜庆吉祥的银柳、表示步步高升的剑兰、象征富贵吉祥的金边瑞香……各种鲜花争奇斗艳,浓浓年味扑面而来。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花卉市场看到,各种各样的鲜花绿植深受市民欢迎。“今年,各销售店不仅推出了满天红、光芒等常规蝴蝶兰品种,还有不少新品种亮相,满足市民的不同消费需求。”在驻马店市区置地公园花卉市场,百卉园店主刘女士告诉记者。(记者 王永良)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城事】

●义写春联送祝福

---------------

24日,我市知名书法家曹峰、李祉良、韩国成、杨兴旺等来到驿城区橡林街道王楼社区,为市民义写春联,送去新春祝福。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运笔自如。书法家们将美好祝愿化作一副副吉祥如意的春联送给市民。市民王福生拿着墨香四溢的春联高兴地说:“这是我在春节前收到的一份特殊礼物。”(通讯员 李鹏飞)

●同方驻马店集中供暖项目部开展进社区走访活动

---------------

近日,我市遭遇冰雪冷冻天气,为了解居民家中实际供暖情况,深入了解热用户切实需求,同方驻马店集中供暖项目部以“言暖、行暖、心暖 ”为宗旨,开展“慰民心、送温暖”进社区走访活动,主动倾听民意,打通服务用户的“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做好冬季民生供热保障和服务工作,让居民家中有“热度”,民生服务更有“温度”。(记者 宋玉)

【县区】

●李新店镇和美乡村绘新景

---------------

“真想不到,这次过年回家,公路两旁有了候车亭,村里还有一幅幅美丽生动的墙绘,原本污脏的小池塘也变得干净了,为我的家乡点赞。”近日,确山县李新店镇李新店村在外漂泊多年的返乡村民李先生激动地说。近年来,李新店镇坚持党建引领,以改善人居环境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聚焦基层组织、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工作,奋力构建“旺了产业、美了乡村、富了乡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一幅幅“有产业、有颜值、有乡愁、有活力、有福祉”的生动图景正在李新店镇的大地上徐徐展开。(通讯员 张萌 闫宏辉)

●新蔡县人民法院开展“要素式”庭审观摩研讨活动

---------------

近日,新蔡县人民法院首次以“要素式”审判开庭审理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该院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和书记员参加了观摩研讨活动。该案件诉至新蔡县人民法院后,鉴于案件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当事人争议不大,承办法官指导原告填写《审判要素表》,被告逐项对要素表载明的案件要素进行核对、确认。庭审中,承办法官对双方无争议的要素经询问当事人后,依法进行确认,不再进行审查,仅围绕有争议的要素进行重点审查,通过举证、质证将双方当事人有争议的要素在庭审上解决,并当庭宣判。整个庭审用时10分钟,审理过程繁简得当,秩序井然。(通讯员 张蓓)

●国网平舆县供电公司夜巡测温保供电

---------------

21日晚,国网平舆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工作人员对所辖35千伏射桥变电站、万冢变电站等全面开展红外测温工作,为设备“量体温”,确保春节期间供电可靠。近日寒潮来袭,为保障电网设备在低温高负荷下稳定运行,连日来,国网平舆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及时跟踪电网设备负荷情况,增加巡视的次数和密度,采取多项措施开展设备消缺工作,确保电网稳定运行。(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闫梦珂)

【出彩天中】

●科技赋能立体种植 高架草莓抢鲜上市

---------------

棚外寒风凛冽,棚内温暖如春。1月22日,记者在驿城区生态农业科技种植园的日光温室大棚内看到,立体种植的草莓正值采摘期,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待字闺中”。公司负责人李玲说:“这些草莓‘住’着小高层,‘喝’着营养液,算是草莓界的‘白富美’了。”她告诉记者,近期来园区观光、游玩、采摘的市民络绎不绝。(记者 郭建光 通讯员 米山)

【文苑】

●萝卜美人

--------------

在我眼里,萝卜家族个个是美人。论美貌白萝卜拔头筹。白萝卜是美人尺中的第一把,白胖高,肤如凝脂,面如白玉,美且富贵。红萝卜土生土长,红红的大脸盘,整天笑嘻嘻的。红萝卜穿着不讲究,腰臀没有线,却一点儿也不扭捏。(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3562 )(李月强)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0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天中山大道与交通路交叉口西北角“市运管局生活小区”内水压近期较低,热水器无法使用,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市中业水务回复: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检修,现已恢复正常供水。

>>15日,有市民反映,其孩子已在户籍地泌阳县参保城乡居民医保,目前需在“社旗县人民医院”就医,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帮助办理异地转诊。泌阳县政府回复:县医保局及时联系诉求人并帮助办理,问题已解决。

>>14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开源大道与盘龙山路交叉口西北角“明珠港湾”小区35号楼某电梯运行声音较大,噪声扰民,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市市场监管局回复:经核实,该电梯配件损坏造成运行时声音较大,电梯维保单位及时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恢复正常运行。

>>15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希望大道(灈阳大道至金山路段)两侧路灯不亮,影响群众夜间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遂平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及时安排人员进行检修,现已恢复正常照明。

>>17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腾飞路与龙胜大道交叉口东南角“星懿华府”小区于1月17日10时停电,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上蔡县政府回复:卧龙街道办事处安排电力工作人员进行抢修,已于当日11时恢复正常供电。

【国内】

●出入平安 春运安全出行锦囊来了

---------------

2024年春运将于1月26日开始,春运期间出行人数预计将再创新高。千里归乡路,平安是幸福,这是来自公安部的安全提示和一线交警的出行锦囊,请您查收。

●国家能源局:2023年我国新型储能发展迅速 已投运装机超3000万千瓦

---------------

国家能源局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3年我国新型储能发展情况、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建设情况、国际清洁能源日设立背景及我国对全球清洁能源发展贡献。会上,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副司长边广琦介绍了2023年我国新型储能发展情况。他表示,2023年,新型储能发展迅速,已投运装机超3000万千瓦。截至2023年底,全国已建成投运新型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达3139万千瓦/6687万千瓦时,平均储能时长2.1小时。

●2023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处分61万人 包括49名省部级干部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5日消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2023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2023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62.6万件,处分61万人,其中包括省部级干部49人。

●大港油田开发60周年累计产原油2.1亿吨

---------------

渤海湾畔的大港油田25日迎来勘探开发60周年。统计显示,60年来,大港油田累计为国家生产原油2.1亿吨、天然气275亿立方米,在保障能源供应领域作出重要贡献。

●2024年第一轮满月即将上线

---------------

1月26日,春运的大幕将正式开启,2024年第一次满月将于当日凌晨现身夜空,这也是农历癸卯兔年最后一轮满月,感兴趣的公众可赏这轮圆月,望月盼团圆。

【国际】

●印尼塞梅鲁火山喷发 火山灰柱高达900米

---------------

据印度尼西亚火山和地质灾害研究机构消息,当地时间25日5时06分,印尼塞梅鲁火山喷发,火山灰柱高度距火山口达900米,喷发持续时间为96秒。塞梅鲁火山位于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海拔3676米,是爪哇岛最高的火山,也是该国最活跃的火山之一。

●印尼大师赛:国羽女单全部晋级

---------------

2024年印度尼西亚羽毛球大师赛24日晚在印尼首都雅加达结束了首轮比赛第二天的争夺,中国队总体表现良好,各个单项均有选手晋级。国羽女单5名选手成功击败对手顺利晋级。

●特斯拉2023年总收入和净利润均增长19%

---------------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24日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2023年总收入达967.7亿美元,净利润为149.97亿美元,与2022年相比均增长19%。

●国际最新研究发现一细菌最古老基因组 或助力揭示密螺旋体病起源

---------------

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自然》最新发表一篇基因组学论文称,研究人员在巴西出土的史前人类遗骸中发现了一种细菌的已知最古老基因组,这种细菌来自会导致梅毒这类密螺旋体病的细菌家族,相关研究结果或为这类疾病的起源提供新信息。

【速读】

>>国家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二级巡视员张月25日表示,随着栖息地保护体系不断完善,大熊猫野外种群总量从上世纪80年代的约1100只增长到近1900只。

>>25日上午,江西省新余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24”特大火灾事故情况。目前事故原因初步查明,为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地下一层冷库装修时,施工人员违规动火造成。

>>本赛季西班牙国王杯四分之一决赛24日展开一场焦点战,巴塞罗那客场苦战120分钟,以2:4不敌毕尔巴鄂竞技,无缘四强。

>>也门胡塞武装发言人叶海亚·萨雷亚24日发表声明说,该组织当天在亚丁湾及曼德海峡附近海域袭击了美国军舰和商船。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