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出席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驻马店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4-01-29 09:37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出席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驻马店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

孙梅君出席 鲍常勇主持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 鹏 周 由 王家恒)1月28日,出席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驻马店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审议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梅君参加审议。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

孙梅君代表说,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是一个政治站位高、目标任务明、工作谋划实、民生情怀浓的好报告。一是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取得新的成效。过去一年,全省经济运行企稳向好,动能之变、结构之变、质量之变的成效日益显现,新质生产力加速形成,过程很不平凡,成绩殊为不易。二是发展目标催人奋进,呈现新的气势。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聚焦持续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科学合理提出今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展现了奋勇争先的拼抢劲头。三是部署任务科学务实,展现新的作为。报告从9个方面提出一系列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具体措施,明确了抓工作落实的任务书和施工图,对于推动全省上下坚定信心、奋发进取,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具有重大意义。希望驻马店市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扬农业优势,补工业短板,以一域之光为全省添彩。突出创新驱动,坚持“项目为王”,培育壮大产业链群,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聚焦“两确保、三提升、两强化”,大力发展富民产业,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深入推进“三零”创建,助力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建设。

鲍常勇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站位高远维护核心、成绩显著提振信心、举措有力坚定决心、情怀浓厚凝聚民心,彰显了经济大省勇挑大梁的责任担当,符合中央精神、契合我省实际、反映群众意愿,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我完全赞成和拥护。过去的一年,是驻马店加快发展、拼搏奋进的一年,项目支撑更加有力、产业发展厚积成势、发展动力显著增强、民生保障有力有效,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着力扬农业优势、补工业短板、促服务业升级、强科技支撑、激开放活力、增改革动力,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更大驻马店力量。

李跃勇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思路举措清、为民情怀浓、自我要求严,是一个维护核心、不忘初心、凝聚人心的报告,我完全拥护和赞成。新的一年,我们将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这个目标,守牢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和安全发展“两条底线”,抓实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统筹好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三项重点”,强化科技创新、重点项目、开放平台、营商环境“四个支撑”,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冯磊、刘飞、吕和平、夏信德等代表和邹波、祁兴磊也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