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楼阳生参加郑州市代表团审议

2024-01-29 12:33 来源: 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png

1月28日下午,省委书记楼阳生到所在的郑州市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王全书、安伟、何雄、田海涛、刘宏云、丁波等作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预期目标科学合理,政策措施精准有力,是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围绕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航空港区发展、培育壮大先进计算产业、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产业等提出意见建议。

楼阳生指出,过去一年,郑州市锐意进取、克难奋进,创新态势更加强劲,产业支撑更加坚实,经济增速在国家中心城市和万亿城市中居于领跑位次,交出了“跑出加速度、确保高质量”的优秀答卷。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紧紧围绕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在现代化河南建设中勇挑大梁、争先出彩。

一要以更高站位矢志当好国家队。更加自觉担负起“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责任使命,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抢劲头,持续提升经济首位度,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国家先进制造业高地、国家开放高地、国家人才高地,努力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提质进位。

二要以更强担当加快创新起高峰。完善省实验室体系,积极布局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着力打造高等教育“双航母”,加快一流高校郑州研究院建设,持续建强创新平台、壮大创新主体、优化创新生态,有力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要以更大力度发展新质生产力。坚定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聚焦产业链群式发展,坚持内育和外引并举、龙头领军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齐抓,在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上破冰抢滩,加快构建以新质生产力为先导、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传统产业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培育发展新优势、增强发展新动能。

四要以更实举措提升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走好“枢纽+开放+产业+平台”的发展路子,着力构建国际航空客货运“双枢纽”,大力培育现代服务业、现代金融业,强化功能、补齐短板,全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五要以更优治理增强城市承载力。坚持全市一张图、一盘棋,优化城市规划建设,深化城市更新行动,提高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内外兼修提升城市品质,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人人向往的现代化大都市,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冯芸 马涛)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