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常文升:医者仁心赢赞誉 为民履职开“良方”

2024-01-31 09:45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水涛 陶文友 

在新蔡县顿岗乡,当地群众纷纷给一个人点赞。他坚持一切为了人们的健康,用高尚的医德、高超的医术、无私的情怀为患者送去关爱和健康;他关注民生、汇集民意,以敏锐的洞察力,提出极具分量的人大代表建议。他就是新蔡县、顿岗乡两级人大代表,顿岗乡卫生院院长常文升。

新蔡县、顿岗乡两级人大代表,顿岗乡卫生院院长常文升。

2023年,常文升拜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国家级非遗项目针灸代表传承人、现代中国针灸奠基人石学敏为师,成为石学敏院士的传承弟子。

28年来,常文升用无私奉献完美诠释了一名医者的自豪。除了技术上的精湛外,他更加注重医德的培养与传承。他常说:“我们要与患者建立良好的关系,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关爱,共同战胜疾病。”他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和需求,用生活中的例子、比喻等来解释病情,让患者更容易理解和接受。他还会耐心解答患者疑问,给予他们信心和鼓励,让他们积极配合治疗。常文升始终秉承“医者父母心”“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关心每位患者的身心健康。在工作中,他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为医护人员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28年来,常文升坚持以身作则、以院为家,为把医院办成对社会有公信力、对患者有吸引力、对职工有凝聚力的新型医院而竭尽全力、努力拼搏。经过他的苦心经营和全院医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顿岗乡卫生院各项工作得到上级主管部门和市、县医院的充分肯定。2018年,顿岗乡卫生院被市中医院托管,引进先进的医疗设备和诊疗技术,其后医院成立了以常文升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他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订创建实施方案,通过不懈努力,2022年底顿岗乡卫生院完成创建的主要任务,并顺利通过“河南省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标准”的评审。2023年3月,在市中医院和新蔡县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下,顿岗乡卫生院通过国家胸痛联盟验收,成为新蔡县基层医院第一家胸痛单元卫生院。2024年1月,顿岗乡卫生院通过上级主管部门的验收,成为新蔡县唯一乡镇卫生院、二级中西医结合医院,并成功与广东省中医院、驻马店市中医院建立了急诊、呼吸专科联盟。

28年来,常文升一心为患者,将青春和满腔热情贡献给了乡村的医疗卫生事业。在开展临床实践的同时,常文升积极带领“石学敏院士传承工作室”团队进行各项医学研究、撰写医学论文。他撰写的《预防与治疗痔疮的方法》和《疝气的症状与防治》等理论研讨文章,分别被河南广播电视台《云上名医》栏目和《医药卫生报》刊登。

由于履职成绩突出,常文升先后获“新蔡县五一劳动奖章”“驻马店市先进工作者”“全省基层卫生工作先进个人”“河南省基层工作优秀医师”“驻马店市最美乡村医师”等称号。顿岗乡卫生院先后被评选为“国家级中医类别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级胸痛单元”“河南省卫生单位”“河南省中医药强省建设促进联盟单位”“河南省中医家庭医生服务签约团队先进单位”“驻马店市对口帮扶工作先进集体”和“驻马店市级文明单位”。

“我作为人大代表,就是要认真履职尽责。患者是医院的核心,他们的需求是我服务的出发点和归宿点。我要把主要精力用到服务社会、服务患者上,为患者提供最好的、贴心的医疗服务。人大代表就是要倾听群众的声音,建言献策,将群众的呼声传递出来,使之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好声音,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这样才不负百姓的重托,用心用情当好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人。”常文升表示。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