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11个项目同台竞技 新年河南网信这场会又出新彩

2024-02-02 20:19 来源: 大象新闻 责任编辑:仇卉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比一比,赛一赛!2月1日,2024年河南省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发布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全省重大选题相关负责人同台“竞技”,“战幕”颇酣。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平萍

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平萍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作动员讲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翁铁军主持启动仪式。

同台竞技!这是一场什么“比赛”?

在声势浩大的“舆论争夺战”中,河南主流媒体的重大主题宣传如何做到出圈出彩,重大议题如何设置才能“搅动一池春水”,什么样的精品力作才能洞察发展趋势、捕捉时代脉动、诠释河南实践,河南网信创新议题设置模式,再次带头领题破题。

在这场“比赛”中,河南网信对创新网上宣传引导“定调子、指路线”,2024年主要从“核心领航”“征程伟业”“出彩豫评”“星火成炬”等四个篇章,展示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发挥好评论在引导舆论中的重要作用,挖掘凡人善举中的暖新闻,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营造良好网上舆论环境。

何其精彩!这场“比赛”都有啥?

会议现场,重大选题相关负责人主打一个花式“内卷”,纷纷代言推介。11个项目同台竞技,哪个更让你为它打call?

《青听 锋评评论矩阵》推介

《青听 锋评评论矩阵》,由大象新闻编委会副主任夏继锋推介,2024年将进一步强化大象评论矩阵建设,重点打造高端评论《锋评》、高端对话《青听》《对话中原》《大象论坛》、热评快评《中听》组成的融媒体评论矩阵;《大象时评》《豫头条》《豫观察》组成的时政评论矩阵,以及深度评论产品《大象评论·深一度》。

《文脉中国》推介

《文脉中国》,由大河网执行总编辑张培君推介,活动以文明曙光、文字传承、文化瑰宝、文脉赓续为脉络,春天一起为“了不起的甲骨文”惊叹,夏天一起寻路诗意中国,秋天跟着孔子行走河南,探寻“中原圣贤地图”,冬天学习古代典籍里的中华文明故事。

《盛世修文》推介

《盛世修文》,由大象新闻编委、编委办负责人程文杰推介,项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从原文原著、古物古迹、古人古籍出发,讲好三个宏大故事,助力河南文化品牌,实践新时代新文化。

《新千里江山图——南水北调十周年》推介

《新千里江山图——南水北调十周年》,由新华网河南频道政务总监刘甜甜推介,聚焦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生态属性、民生属性、发展属性、工程属性,展开多方位、多角度、全媒态报道,讲述中线工程通水十年间沿线的巨大变化及精彩故事。

《新时代 新长征》推介

《新时代 新长征》,由中共信阳市委网信办主任邬长军推介,通过开展系列活动,着力讲好长征故事,唱响时代强音,引导激励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网民,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此外,由河南日报全媒体编辑部主任屈芳推介《高质量发展中原行》,大象新闻分发中心副总监王芳菲推介《我在小县看中国》,国际在线河南频道负责人高桠推介《打卡中国》,顶端新闻执行总编辑朱琨推介《今豫网言》,央广网河南频道负责人李永军推介《榜样的力量》,新浪河南总经理乔新推介“暖新闻话题#我为正能量代言”。

思想奔赴!这场“比赛”效果如何?

这是一场跨越山海的思想奔赴,灵感在一次次思想碰撞中迸发,共识在一场场观点交锋中凝聚。

就做好2024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要求,要坚持核心引领,结合网络特点,让理论传播更加鲜明、生动、可爱;要聚焦主题主线,围绕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以内容优势和传播优势讲好河南故事;大力开展兴文化宣传,打造河南特色的顶流文化IP;深入挖掘平凡生活中的热心人、暖心事;加强网际联动合作,让好声音成为最强音、正能量赢得大流量。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平萍为荣获中央网信办2023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精品项目颁奖

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为荣获2023年全省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精品项目颁奖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翁铁军为特殊贡献单位颁奖

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李丽为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启动仪式上,省委网信办还对2023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精品项目、优秀组织单位、特殊贡献单位以及荣获中央网信办2023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精品项目进行了表彰,每一笔都浓墨重彩。

一个个项目、一组组数据、一个个策划,都是河南网上主题宣传的亮点和答卷;一次推介、一场“比赛”、一次“大练兵”,显现了河南网信的改革创新、担当作为,也见证了河南只争朝夕、砥砺奋进的时代印记。

责任编辑:仇卉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