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第一时间

驻马店市张继光荣登2023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

2024-02-02 10:37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代廷伟)1月31日,2023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重庆市大足区举办。河南省共有6人上榜。其中,驻马店市张继光榜上有名。

张继光,1978年8月生,中共党员,汝南县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张继光工作之余,长期热心社会公益事业。2016年,张继光兼任汝南县红十字蛟龙义务救援队副队长。7年来,他带领救援队出勤170余次,协助外县搜救50余次,为群众挽回各类损失130多万元。

驰援涿州,冲锋抗洪一线。2023年7月下旬,京冀一带发生重大洪涝灾害,汝南县应急管理局接到救援任务后,立即向社会发布支援倡议,具有丰富救援经验的张继光主动请缨,得到汝南县人民法院党组批准后,于7月31日随汝南县红十字蛟龙义务救援队奔赴河北省涿州市支援抗洪抢险救灾。8月1日凌晨,到达涿州后,他和队员来不及休息,就立即按照指令赶到涿州高新区的社区和村庄,在水深7米多的洪水重灾区展开紧张的救援工作。他们抱起10个月大的婴儿、背起年逾90岁的老人、抬起卧床不起的病人,冒着生命危险,连续奋战十几个小时。仅在8月1日当天,张继光和队友就转移被困群众185名。

热心公益,投身志愿服务。一直以来,张继光在工作之余都十分热心社会公益事业。2016年11月,他积极参与筹建汝南县红十字蛟龙义务救援志愿服务队,2018年救援队成立后,他担任救援队副队长。5年来,张继光带领救援队先后到安徽六安王家坝泄洪区、信阳、郑州、新乡、周口等地参与救援,共出勤170余次,协助外县搜救50余次,为群众挽回各类损失130多万元。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张继光带领队员出勤500余人次,参与社区防疫执勤、社会各界捐赠物资的接收统计和分发等志愿服务,并在学校开学之前对汝南县中小学校园进行义务消杀40多场次,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为提高全县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张继光利用休息日,带领队员经常到校园和社区进行防溺水宣讲活动75场次,受教育学生及家长群众达16万人次。

助人为乐,笃行不忘初心。参加工作25年来,张继光兢兢业业,履职尽责。在汝南县人民法院政治部工作期间,退休老干部谁家里有什么水电问题、修理东西的事情都爱找他帮忙,张继光从来都是二话不说帮忙解决。法庭工作3年间,他深入基层现场调解了一大批矛盾纠纷,办理的案件没有一起被发回重审或改判,受到了辖区政府领导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