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5日晚报

2024-02-05 15:31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2月5日,星期一,农历腊月廿六

明天阴,温度-4~0℃

◆导读◆

>>我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过8万辆

>>关王庙派出所帮助群众找回被盗电动车

>>汝南县2024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火热进行中

>>商务部:“外资24条”超过六成的政策举措已经落实

>>最高法:禁养的烈性犬伤人 无论受害人有无过错 犬主承担全责

【封面】

●联欢活动迎佳节

---------------

祥龙昂首万象新,福气盈门共团圆。日前,由驿城区委宣传部、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驿城区文化馆承办,中奥伍福集团伍福家园计划协办的驿城区“春到万家”春节群众文化系列活动暨春节联欢会在市区天驿大酒店举行。 参加本次春节联欢晚会的演职人员精心准备了30个文艺节目,歌曲、舞蹈、模特走秀、戏曲等依次上演,现场呈现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记者 郭雪峰 通讯员 米勇)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中国式现代化

---------------

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只有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才能确保中国式现代化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城事】

●我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过8万辆

---------------

“没想到现在买新能源汽车的这么多。”近日,市民张女士到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给新买的新能源汽车办理挂牌,发现前来办理挂牌的新车中,新能源汽车占据半壁江山。(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4723 )(记者 刘金霞)

●科学应对极端天气 全力保障群众安全

---------------

自2月1日起,我市迎来暴雪严寒极端天气。为确保辖区居民的安全和正常生活秩序,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阁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从郑州紧急采购5吨融雪剂,并采取无人机喷撒方式对村内自建房、养殖场等屋顶进行融雪剂喷撒,避免因积雪过多压塌屋顶。(记者 倪迎娟 通讯员 冯浩田)

●关王庙派出所帮助群众找回被盗电动车

---------------

“为你们破案的速度和认真的工作态度点赞。”近日,市民辛某将一面锦旗送到开发区公安分局关王庙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帮其快速找到被盗电动车。(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4724 )(通讯员 张珂)

【县区】

●汝南县2024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火热进行中

--------------

日前,汝南县人社局联合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县总工会等部门在全县范围内部署开展2024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截至目前,已摸排用工企业80家,发布岗位信息569条,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9场次。(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4725)(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付忠于 孙冬蕾)

●正阳县做好极端天气下特困群体关爱工作

---------------

“感谢民政局对俺的关心,雪下得这么大、路这么滑,你们又来看望,真是太感谢了。”2月1日,正阳县真阳街道陈庄社区的80岁的留守老人朱新太,接过县民政局送来的棉被等慰问品激动不已。(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4727 )(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张群生)

●市生态环境局上蔡分局加强辐射安全管理

---------------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上蔡分局开展“迎春节、除隐患、保安全”辐射安全专项检查,确保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检查组以核技术利用单位为重点,通过现场检查、查看台账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核查单位许可执行情况、辐射监测情况、射线装置使用情况和放射工作人员及受检人员的个人防护情况等内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协助核技术利用单位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期限,有效消除辐射安全隐患。(记者 赵红梅 通讯员 曹玉英)

【出彩天中】

●画出幸福新生活

---------------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师生为市民呈现一场特别的线上展览——王桥农民画专题展。本次展览不仅是对传统艺术的传承和弘扬,更是对乡村文化、乡村生活的赞美和歌颂。(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4728 )(记者 李贺建 通讯员 刘明)

【文苑】

●雪中情

---------------

寒假到了,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去海边的时候,驿城还是晴空万里。一张高铁票,将我从寒冷的北方载到温暖如春的沿海。(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4729 )(刘瑛)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月24日,有市民反映,其于1月20日在市区开源大道市车管所对面“东风4S店”购买一辆油气两用商务车,因长期在外地居住,加气时需要提供加气证,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办理。市市场监管局回复:工作人员已联系诉求人并指导办理,现已办理完毕。

>>1月25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油坊店乡余甲村内通信线缆设置不合理影响村民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正阳县政府回复:县移动、联通、电信公司已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1月29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和谐大道与朝阳大道交叉口南侧机动车道窨井盖缺失,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上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及时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1月29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雷寨乡后寨村委西大姜楼村电线垂落且经常出现打火花现象,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正阳县政府回复:雷寨乡供电所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1月30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龙山路与朗陵大道交叉口南北方向交通信号灯绿灯亮灯时间过短,近期每日14时后造成交通堵塞,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确山县政府回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已安排人员进行调整,现已调整完毕。

【国内】

●商务部:“外资24条”超过六成的政策举措已经落实

---------------

国新办5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有关情况。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司长朱冰在会上介绍,《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发布半年来,超过六成的政策举措已经落实,或者已经取得了积极进展,绝大部分外资企业整体评价良好。朱冰介绍,具体来看,“外资24条”共59项举措中,已经完成的是10项,比如:中央网信办印发了文件,明确将“切实维护企业网络合法权益”作为网络侵权信息举报的重点任务,开设了线上举报专区,公布了12377的举报电话。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发布了公告,将外籍个人津补贴免税政策和外资研发机构采购国产设备退税政策执行期限延续到了2027年12月底。

●最高法:禁养的烈性犬伤人 无论受害人有无过错 犬主承担全责

---------------

最高法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6件饲养动物损害责任典型案例。最高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陈宜芳在发布会上明确,禁止饲养的烈性犬等危险动物造成他人损害,无论受害人有无过错,饲养人均应承担全部责任。

●上海2024年度省间绿电交易电量突破40亿千瓦时创新高

---------------

记者5日从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获悉,上海与宁夏、青海、新疆、山西等多个省份近日顺利达成2024年度省间绿电交易,总成交电量突破40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是2023年全年交易量的2倍,相当于减少标煤燃烧11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68万吨。

●最高检:截至2023年11月 检方对“减假暂”案件提出纠正意见1.6万余件

---------------

最高检第五检察厅厅长侯亚辉在5日开展的最高检厅长网络访谈中透露,截至2023年11月,全国检察机关受理“减假暂”案件27万余人,从第一季度同比下降11.7%到同比上升28.5%,提出纠正意见1.6万余件,既监督防止“纸面服刑”“提钱出狱”等“乱作为”,又监督防止该减不减、该放不放等“不作为”。

●检察机关依法对张广决定逮捕

---------------

记者5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广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江西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张广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国际】

●布克尔宣布再次赢得萨尔瓦多总统选举

---------------

萨尔瓦多新思想党代表的竞选联盟候选人纳伊布·布克尔4日晚通过社交媒体宣布,他在该国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本届总统选举共有6名候选人。按相关规定,新思想党代表的竞选联盟候选人、现任总统布克尔获国民议会批准,自去年12月起暂时离开总统岗位,以参加新一届总统选举。其他候选人包括法拉本多·马蒂民族解放阵线候选人曼努埃尔·弗洛雷斯、民族主义共和联盟候选人霍埃尔·桑切斯等。

●朱婷首发 斯坎迪奇女排意甲主场完胜

---------------

意大利女排甲级联赛4日进行第19轮的争夺,中国女排名将朱婷所在的斯坎迪奇队在主场3:0完胜特伦蒂诺队。朱婷本场首发出战得到7分。

●胡塞武装称美英再次空袭也门北部多地

---------------

据也门胡塞武装控制的马西拉电视台5日报道,美国和英国战机4日晚间对也门北部多地发动了新一轮空袭。据报道,美国和英国空袭打击了也门萨达省首府萨达、该省北部的拜基姆地区以及位于红海城市荷台达西北部的拉斯伊萨区等地。

●日本团队制成由肌肉组织驱动的两足机器人

---------------

日本研究人员从人类步态中获得灵感,将实验室培养的肌肉组织和硅橡胶等人造材料结合在一起,制造了一款可以行走和旋转的两足机器人。该方法近日发表在细胞出版社旗下刊物《材料》杂志上。

【速读】

>>国新办5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有关情况。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局长任端平在会上透露,将推动出台《涉企收费违法行为处理办法》等规章。

>>在4日进行的2024多哈游泳世锦赛中,中国跳水组合王宗源/龙道一卫冕男双3米板冠军,中国花游队收获集体技巧自选金牌和混双技术自选银牌。

>>据巴基斯坦警方消息,该国西北部一警察局5日遭武装分子袭击,至少10名警方人员死亡、6人受伤。

>>智利内政部副部长蒙萨尔韦4日说,该国中部瓦尔帕莱索大区近日发生的森林火灾已造成112人死亡,其中32人身份已确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