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6日早报

2024-02-06 07:52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2月6日,星期二,农历腊月廿七

今天阴,温度-6~1℃

◆导读◆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我市张继光荣登2023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

>>春节假期市区公交线路运行时间有所调整

>>国务院安委会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

>>联合国官员向中国人民致以春节问候

【封面】

●加强技术创新 推动转型发展

---------------

近日,河南骏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在精心操作设备。该公司是昊华骏化集团有限公司最大的子公司,通过不断技术创新实现产业升级,已转型为环保科技产品、高端工程材料、环境工程和环境科技的服务商,成为集科研、开发、生产于一体的现代化科技企业。(记者 闫海峰)

【时事】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4日在京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意见落实,形成长效机制。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固本培元、凝心铸魂,进一步打牢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要持续推动解决问题,继续抓好整改整治、建章立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要持续改进作风,落实“四下基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抓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要大兴务实之风、清廉之风、俭朴之风,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全党组织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持续抓好落实,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因地制宜,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起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蔡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主题教育取得的明显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习近平就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逝世向纳米比亚新任总统姆本巴致唁电

---------------

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就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逝世向纳米比亚新任总统姆本巴致唁电,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表示深切哀悼,向纳米比亚政府和人民以及根哥布总统亲属致以诚挚慰问。习近平指出,根哥布总统是纳米比亚杰出领导人,生前推动中纳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为促进中纳、中非友好作出重要贡献。他的逝世是纳米比亚人民的巨大损失,中国人民也失去了一位好朋友。中方珍视中纳深厚传统友谊,愿同纳方一道,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

●《习近平关于中国式现代化论述摘编》英文版、英汉对照版出版发行

---------------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翻译的《习近平关于中国式现代化论述摘编》一书英文版、英汉对照版,近日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面向海内外发行。《习近平关于中国式现代化论述摘编》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收录了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至2023年10月期间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书分7个专题,系统反映了习近平同志对中国式现代化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等丰富内涵的深刻阐释,全面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

【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全省重要会议精神,研究主题教育、政法、金融、市“两会”筹备、消防安全等工作。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玲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列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4795 )(记者 刘鹏 周由)

【综合】

●我市张继光荣登2023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

---------------

日前,2023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重庆市大足区举行。我市张继光榜上有名。(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4796 )(记者 代廷伟)

●春节假期市区公交线路运行时间有所调整

---------------

5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新春佳节将至,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市区公交线路的运营保障工作,市公交公司将对2月9日、2月10日公交线路首末班发车时间进行调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4797 )(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戚阿东)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931件。其中,综合座席2555件(直办1687件、转办868件),市中心城区1310件、县城1245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居民生活类、城市管理类、企业工资福利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居民区停水、路面积雪结冰、拖欠工资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市中心城区多个小区室内暖气温度低,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承办单位:国能驻热);多名群众反映,市区雪松大道客运中心站、中华大道客运东站停止售票,但城际客车站外私自售票且随意涨价,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国内】

●国务院安委会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

---------------

国务院安委会近日印发《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部署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

●商务部:切实做好春节生活必需品保供

---------------

记者5日从商务部获悉,针对近期我国部分地区出现大范围持续雨雪冰冻天气,各级商务主管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全力保障春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各级商务主管部门主要出台如下五点举措保供:一是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应对准备;二是强化货源组织,保障库存充足;三是及时投放储备,增加市场供应;四是优化便民服务,畅通末端配送;五是深入排查隐患,营造安全环境。

●民政部财政部办公厅通知:要求春节期间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

记者5日从民政部获悉,民政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各地春节期间结合走访慰问,采取多种方式精心组织开展为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国家移民管理局:高效服务国家开放发展

---------------

记者5日从国家移民管理局获悉,过去一年,国家移民管理部门大力推进移民管理服务改革,主动服务国家重点发展战略和区域重大战略,密集推出一系列新政策新措施,有力服务促进国家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新春将至 外交部领保中心发出7点提醒

---------------

龙年新春将至,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5日通过“领事直通车”新媒体平台提前给海内外中国同胞拜年,并提醒在海外和计划赴海外的中国同胞,在欢度佳节的同时切莫忘记加强风险防范,确保自身安全。领保中心共发出7点提醒,分别是:了解安全形势、评估出行风险、防盗防骗防火、防范灾害和疫病、言行举止得体、遇事妥善应对、牢记求助电话。

【国际】

●联合国官员向中国人民致以春节问候

---------------

日前在奥地利维也纳和肯尼亚内罗毕出席中国春节招待会的联合国高级官员向中国人民致以新春问候,祝愿龙年世界和平、繁荣。

●也门任命外长艾哈迈德为新总理

---------------

据也门官方萨巴通讯社5日报道,也门总统领导委员会主席阿里米当天宣布任命外交部长艾哈迈德·本·穆巴拉克为新一任政府总理。阿里米同时宣布,此前担任总理的赛义德将出任也门总统领导委员会主席顾问。

●伊拉克总理:反对任何侵犯他国主权的单方面行动

---------------

伊拉克总理苏达尼5日说,伊拉克反对任何国家侵犯他国主权的单方面行动。伊拉克总理媒体办公室5日发表声明说,苏达尼当天在会见到访的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艾哈迈迪安时表示,伊拉克始终坚持睦邻友好政策,致力于同区域和世界各国构建良好关系,但不会以牺牲伊拉克的主权和安全为代价。

●美国加州遭遇强降雨等极端天气

---------------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近日遭遇“大气河”现象及冬季风暴引发的强降雨、暴雪及大风等极端天气,超过3800万民众处于洪水预警覆盖区域。加州州长纽森4日宣布该州8个县进入紧急状态。

【速读】

>>北京时间5日,执行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任务的“雪龙2”号抵达罗斯海新站附近海域,新站验收组将对新站主体建筑开展验收工作。

>>记者5日从广州白云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广州白云机场口岸出入境客流恢复性增长明显,2月3日突破4万人次,为近4年来的新高。

>>联合国阿卜耶伊临时安全部队(联阿安全部队)5日说,南苏丹与苏丹边境有争议的阿卜耶伊地区日前发生暴力冲突,造成至少23人死亡、17人受伤。

>>苏丹文化和新闻部5日发表声明说,自去年4月中旬苏丹国内爆发武装冲突以来,该国流离失所的人数已超过1100万。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