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7日早报

2024-02-07 07:29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4年2月7日,星期三,农历腊月廿八

今天阴,温度-2~3℃

◆导读◆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市委市政府举行2024年春节团拜联欢会

>>“驻马店号”出口班列跑出“新春之旅”开门红

>>2024全国农业机械展览会将于3月28日至30日在我市举办

>>外交部:春节走向世界是文明交流互鉴的生动体现

【封面】

●除冰雪 保畅通

---------------

日前 ,驻马店车务段以雪为令,迅速反应,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和旅客平安出行。该车务段24小时不间断对道岔积雪进行清扫,做到随下随扫,保障行车安全。(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姚聪)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

6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我市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坚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汇聚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驻马店实践的强大力量。市委书记鲍常勇、省委第十七巡回督导组组长韩斌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4935 )(记者 刘鹏 周由)

【要闻】

●市委市政府举行2024年春节团拜联欢会

---------------

一元复始万象新,踔厉奋发正当时。在农历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6日,市委、市政府举行2024年春节团拜联欢会。市委书记鲍常勇,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与全市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共叙发展成就,共话美好未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以及市老领导欧阳忠宽、邓来法、刘军甫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4936 )(记者 刘鹏 周由)

【新春走基层】

●“驻马店号”出口班列跑出“新春之旅”开门红

---------------

“呜——”6日晚8时许,驻马店铁路物流基地,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两列满载70个标准集装箱的“驻马店号”出口班列隆隆开动,一路逶迤向东奔向宁波北仑港,由此开启户外休闲“天中造”、铁海联运“卖全球”的“新春之旅”。(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4938 )(记者 刘华山 耿杨扬 弓华静)

【综合】

●2024全国农业机械展览会将于3月28日至30日在我市举办

---------------

近日,记者获悉,2024全国农业机械展览会(以下简称全国农机展)定于3月28日至30日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此次农机展将辐射全国重要的黄淮海粮食生产核心区,市场潜力巨大,是农业机械使用和销售的最大市场之一。为了满足广大参展企业和观众需求,本届展会扩大了展场面积,全面启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所有展馆,目前展位已全部订满。(记者 陈诚 徐丹)

●市文明办分组慰问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

---------------

近日,市文明办举行2024年春节期间慰问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市文明办设10个慰问组,分赴市直相关单位和各县区,看望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推动全社会尊崇礼遇道德模范,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启动仪式结束后,10个慰问组对我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行走访慰问。各慰问组每到一处,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感谢他们为驻马店市精神文明建设作贡献。同时,向生活上有困难的道德模范家庭送去慰问信、慰问品、慰问金,确保他们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记者 耿杨扬)

●2024年1月网格化管理通报

---------------

按照《驻马店市中心城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驻政办〔2019〕35号)精神,2024年1月,市创文办、市创卫办、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分别对17个一级网格进行了检查,市公安局对四区交警大队进行了检查,现将检查有关情况通报如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64937 )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979件。其中,综合座席3014件(直办1931件、转办1083件),市中心城区1458件、县城1556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城市管理类、居民生活类、交通运输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路面积雪结冰、居民区停水、交通堵塞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市中心城区多个小区室内暖气温度低,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承办单位:国能驻热);多名群众反映,市区文明大道与丰泽路、交通路与风光路、乐山大道与文化路等交叉口附近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

【国内】

●外交部:春节走向世界是文明交流互鉴的生动体现

---------------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6日表示,春节走向世界,是中华文明与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美美与共的生动体现。祝福各国人民分享春节的欢乐,携手迈向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春节是万家团圆的‘中国时刻’,也是全球同贺的国际假日。”汪文斌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今年的春节是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农历新年列为联合国假日后的首个新年,联合国粮农组织、维也纳联合国总部等近日首次正式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目前,全球已有近20个国家将春节定为法定节假日,全球约五分之一的人口以不同形式庆祝春节。从东方到西方,从北半球到南半球,世界各国点亮“中国红”,共享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感受绚烂多彩的中华文化。

●两部门针对鄂湘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

---------------

记者6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家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针对近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对湖北、湖南的影响,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指导地方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等工作。

●广西开行今年首趟中越年货班列

---------------

5日18时,一趟满载着130吨饮品的中越跨境集装箱货物列车从广西南宁国际铁路港鸣笛出发,经凭祥铁路口岸出境,发往越南同登。这是今年广西开行的首趟中越年货班列。

●金星火星8日晨上演“双星伴月”

---------------

2月8日清晨,金星、火星和月球将在东南方低空短暂“欢聚”,上演“双星伴月”,如果天气晴好,感兴趣的公众可尝试观测。进入2月,金星与火星日出前可见于东南方附近低空,其中金星的亮度在-3.9等至-3.8等之间变化,火星的亮度为1.3等。

●柯洁获围甲常规赛最有价值棋手奖

---------------

2023年雅居乐清水湾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6日在海南三亚颁发常规赛各个奖项,柯洁荣膺最有价值棋手奖,辜梓豪获得最佳主将奖。柯洁本赛季以主将身份率领深圳龙华队取得常规赛第一的佳绩,他的个人战绩为10胜5负,为队伍首次获得常规赛冠军贡献颇多。

【国际】

●中企承建乌干达最大水电站发电并网

---------------

6日上午,随着乌干达国家电网调度中心下达并网指令,由中国进出口银行参与融资、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中国水电)承建的乌干达卡鲁玛水电站项目最后一台机组成功发电并网,标志着该国最大水电站全部机组实现发电并网目标。

●土库曼斯坦“中国文化年”在土首都落幕

---------------

土库曼斯坦“中国文化年”闭幕式5日在土首都阿什哈巴德国家文化中心举行。上千名观众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活动盛况。此次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土库曼斯坦文化部、中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馆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乌克兰议会再次决定延长国家战时状态90天

---------------

乌克兰议员雅罗斯拉夫·热烈兹尼亚克6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乌最高拉达(议会)当天通过了再次延长乌国家战时状态90天的总统令草案。

●智利森林火灾死亡人数升至131人

---------------

智利司法和人权部下属法律医疗服务机构6日发布公告说,该国中部瓦尔帕莱索大区近日发生的森林火灾已造成131人死亡,其中35人身份已确认。

【速读】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团队深挖机理、创新工艺,制备出一款高效稳定的钙钛矿发光二极管,相关论文5日发表于国际学术期刊《自然·光子学》。

>>埃及总统塞西6日表示,在向加沙地带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过程中,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发挥着关键作用。

>>智利内政部长托阿6日证实,智利前总统皮涅拉当天在一起直升机坠机事故中身亡。

>>据叙利亚通讯社6日报道,美军过去24小时内将在叙利亚盗取的大批石油和粮食转运至伊拉克境内。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