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驻马店号”出口班列跑出“新春之旅”开门红

2024-02-07 10:3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据介绍,为满足泰普森、永强、永浩等户外休闲企业出口外运需求,驻马店铁路物流基地持续加强铁地合作,通过量身定制运输方案,开通海铁联运路线,优化“一箱到底”模式,提供综合配套服务,有效减少物流综合成本和货损风险,为驻马店户外休闲产品“货贸全球”提供坚实保障。

户外休闲“天中造”铁海联运“卖全球”

“驻马店号”出口班列跑出“新春之旅”开门红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华山 耿杨扬)“呜——”2月6日晚8时许,驻马店铁路物流基地,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两列满载70个标准集装箱的“驻马店号”出口班列隆隆开动,一路逶迤向东奔向宁波北仑港,由此开启户外休闲“天中造”、铁海联运“卖全球”的“新春之旅”。

整装待发。 记者 弓华静 摄

“这批出口订单主要来自平舆泰普森和永强两家户外休闲用品企业,分别运往欧美和东南亚等地区。”现场指挥装运的龙门吊司机刘龙雨说,新年以来,为保证这一轮出口订单的如期装运交付,他和同班的4名师傅已经连续奋战一个多月了。“上上下下都很给力,今天干完这一单,我们也可以安心过年了。”看着徐徐远去的列车,刘龙雨如释重负地说。

为克服经济下行影响,泰普森等户外休闲用品龙头企业主动出击,大力拓展海外市场,积极进行品牌推介,各类出口订单纷至沓来。“我们的生产线马力全开,整合上下游供应链资源,提升集成生产配套能力,全力保障海外订单能够如期交付。”河南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人资总监张金涛说。

一边开足马力生产,一边马不停蹄装卸。在驻马店铁路物流基地,一个个标准集装箱有序摆放,一辆辆载运卡车穿梭往来,大型龙门吊作业不停,漫天冰雪映衬之下,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正是春运大忙的时候,受当前雨雪冰冻天气影响,铁路运输繁忙、运力紧张。既要保证客运走得了、走得好,又要按时交付国际订单,我们一直都在满负荷调度运行。”驻马店铁路物流基地值班主任郑学军介绍,他们现在是尽锐出战,随时与港口、企业、物流等方面保持密切联系,做到快拉快运、快装快卸,全力以赴赶工期、保订单。

据介绍,为满足泰普森、永强、永浩等户外休闲企业出口外运需求,驻马店铁路物流基地持续加强铁地合作,通过量身定制运输方案,开通海铁联运路线,优化“一箱到底”模式,提供综合配套服务,有效减少物流综合成本和货损风险,为驻马店户外休闲产品“货贸全球”提供坚实保障。

“去年,我们共发送货运班列292次、19410标箱;今年以来,已发送货运班列50次、3470标箱,同比增加15次、1088标箱,已顺利实现开局好、开门红。”郑学军说。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