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高速路上遗失价值240余万元的物品,驻马店高速交警辗转找到失主

2024-02-09 12:23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勇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报全媒体记者 张勇 通讯员 宋卫红

“能不能给你们些钱?那就买些慰问品吧?那送锦旗总可以吧?一面不够,得两面!”当来自湖北的顾先生与张女士在电话中得知,他们路上掉落的价值两百多万元的物品已被妥善保管,只待他们前来认领时,激动到语无伦次。

2月4日,他们从湖北枣阳来到了驻马店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取回了之前掉落的物品,并将提前精心制作的两面锦旗交到值班民警手中:“民警同志,这可是我们的全部家当,价值240余万元。要不是你们及时捡到,早就被过往的车辆碾得粉碎了!无法用语言表达我们的谢意!”

2月1日,驻马店市境内普降大雪,再加上低温冰冻,驻马店市高速交警全员上岗保畅通。6时30分,有驾驶人报警求助,驻马店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朱越崎、民警李强和辅警张国超在已经通宵执勤的情况下迅速出警前往处置。在途经新阳高速126公里处时,朱越崎发现在第二车道与应急车道中间有掉落的纸箱等杂物。他们当即靠边停车,按照安全流程上前处置。

民警迅速将洒落的物品搬至应急车道内。在清理物品时,他们发现,其中的一个手提包中有居民身份证、出生证明、户口本、结婚证等证件,以及一张总金额60余万元的存折,1000余元现金,还有几张银行卡和黄金制品、玉石手串等贵重物品。

“春节临近,失主一旦发现这些贵重物品遗失,心情可想而知。我们得尽快找到失主。”朱越崎立即安排李强通过查找居民身份证上的信息,尝试与失主取得联系;安排张国超在事发地护栏外近零下10摄氏度的严寒下等待,方便失主发现物品丢失后原路返回寻找;并通知大队值班民警接到遗失物品报警求助后,第一时间通知他们。他自己则继续驾车处置群众求助。

通过紧张的6个小时查找,民警终于通过查找居民身份证上的信息,并通过湖北警方与失主取得了联系。

责任编辑:张勇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