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中国年·河南味丨坐上高铁回县城——交通变迁下的春运新景象

2024-02-12 12:33 来源: 大河网 责任编辑:翟永吉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今年春运回家,高铁成了我的救星。”晋辉高兴地说。高铁站的建设,也为家乡这座小县城带来了新的活力与希望。另外,根据国铁集团2024年第一季度调整列车运行图的通知,自2024年1月10日零时起,将实施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现在从内黄高铁站可直达成都、青岛、济南、威海、西安、重庆等城市。

3519e0bc127f79957e3c9f768290b8a

大河网讯 有一种幸福,叫回家过年。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春运展现出了不一样的风采,在春运期间,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搭乘高铁回县城,享受高铁带来的便捷。

除夕这天,郑州东站人头攒动,旅客们携带着行李,脸上洋溢着回家的喜悦。他们中,有在外务工的农民,有在外求学的学子,也有在外工作的白领。

“呜……”G3422趟高铁从远处缓缓驶来,悠长的鸣笛声在车站里回响。此时的晋辉早已激动不已,身处异乡的他,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到那个充满回忆的县城老家,与家人团聚。

今年22岁的晋辉在郑州上学,在除夕这天,他踏上了前往内黄的高铁,这是他第一次坐高铁回家过年。

“往年,我只能坐长途汽车回家,忍受晕车不说,人挤人,味道熏得头痛,在车上晃荡5个多小时才能到家。今年春运回家,高铁成了我的救星。”晋辉高兴地说。

2022年,济郑高铁濮郑段正式开通运营,内黄站也随之启用。如今,从郑州东站出发,前往内黄县,全程200公里,58分钟即可到达。

窗外,冬日的田野、村庄在眼前飞速掠过,仿佛一幅幅流动的画卷。高铁的舒适座椅、干净整洁的车厢环境以及贴心周到的服务,让他们的归途变得更加轻松愉悦。

“看见家乡如今已焕然一新。高铁站的建设,也为家乡这座小县城带来了新的活力与希望。心里感到非常高兴!”乘客张先生说。

内黄站外,公交车早已等候多时,他们的使命是将乘客从高铁站运送到沿线的各个村庄。

“为了应对春运期间的乘车需求,内黄公交增加了乘车班次,高铁专线最后一班在晚上十点十分从内黄站出发,护送内黄的乡亲们平安到家。”公交司机张女士说。

随着济郑高铁的全线开通,河南“米”字形高铁网圆满成形,郑州作为交通枢纽,交通网四通八达,连接了众多的城市与乡村,一条条铁路的开通让春运回家路越来越近。

另外,根据国铁集团2024年第一季度调整列车运行图的通知,自2024年1月10日零时起,将实施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现在从内黄高铁站可直达成都、青岛、济南、威海、西安、重庆等城市。(任昱炎)

责任编辑:翟永吉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