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河南老乡在南非:最想念家中幼女和浚县庙会|我在海外过大年⑩

2024-02-17 15:02 来源: 顶端财经 责任编辑:王颢晨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这是许许多多在海外过年的中国人的共识,也是王延杰和项目团队所有河南老乡的信条。在非洲的这200多天里,王延杰接触到了各种各样的人,也接触到了各种各样的企业,在他看来,南非山遥水阔,机遇遍野。

编者按:

有一种年味叫坚守海外,有一种在岗叫河南力量。

春节期间,顶端新闻推出《我在海外过大年》系列报道,中铁装备、中建七局、中铁七局等知名豫企的海外团队,从美国、德国、新加坡、刚果(金)等地向家乡父老拜年。他们以实际行动构筑起助力河南经济建设、向世界经济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虽远隔万里,心与家乡同在。向豫企在海内外的每一位建设者致敬!

顶端新闻首席记者 郝瑞铃

烟火起,又一年。

这个春节,有人背上行囊,携思念归家,在家人左右,在爱人身旁,在年味最浓的故乡,许愿平安喜乐,祈盼万事顺遂。

也有人结伴而行,携使命“逆行”,在大洋彼岸,在非洲之南,在彩虹的国度,以奋斗回应时代,展现大国担当。

平高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南非储能项目团队的几位河南老乡就是后者。

储能项目进展忙,为南非限电提供“中国解法”

王延杰,90后,河南鲁山人,在平高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南非储能项目团队担任商务经理一职。

2022年6月,平高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南非储能项目团队进驻南非,2023年7月他跟着团队第二次踏进了这个陌生但充满希望的“彩虹国度”

因着项目赶工,今年春节,成了他在海外过的第一个年。

2018年,平高集团开始跟踪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的一揽子储能项目。彼时的南非,正在深受限电困扰,仅夏季两个月之内就发布两次“限电令”,而电力带来的次生灾害,则持续不断传导至南非政治经济的方方面面。

提升电力基础设施建设能力,成为南非渡过电力危机的当务之急。

2022年6月,凭借着领先的技术解决方案和丰富的储能项目履约经验,平高集团一举击败美国、韩国、西班牙等全球储能领域十多家顶尖总包商,以技术标和商务标第一的评标结果成功中标南非国家电力公司94.5兆瓦/395兆瓦时电化学储能电站总承包项目。

这一项目是平高集团海外首个电化学储能项目,也是非洲单体容量最大的电化学储能项目。可以预见,项目一旦建成,南非的电力结构将得到有效优化,电力短缺的难题,也有了“中国解法”。

在彩虹之国过中国年,“宠女狂魔”思女心切

尽管团队进驻后,项目推进曾遇到社区阻工等多重难题,但在多方努力下,2023年底,平高南非储能项目团队已经完成所有储能设备的生产发运工作,项目进入抢进度、赶工期的土建施工关键时刻。

也因此,王延杰和其他6位河南老乡决定坚守南非,在异国欢度春节。

2月10日春节到,恰逢周六,他们决定邀请外籍员工一起过节。春联和福字在当地都可以买到,办公室一早就被添上“红妆”,外籍员工也一起动手,还用中文送上春节祝福。

喜气洋洋,一派和乐。

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国内春晚如约转播。老乡们每人准备的“拿手菜”也已经上桌——大盘鸡、排骨炖豆角、炒土豆丝、红焖羊肉、红烧茄子,家乡味浓,举杯共祝。不可或缺的当然还有饺子,饺子一吃,心就和老家连起来了。

今年28岁的张天是河南鹤壁人,在项目团队里担任现场经理的职务。提及老家,他最想回家陪父母一起逛庙会。“每年过年印象最深的就是鹤壁浚县的庙会,各色民俗表演,人山人海,好不热闹。”

而王延杰,最挂念的则是他两岁多的女儿。王延杰是团队里公认的“宠女狂魔”,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对女儿的亏欠。

“我来南非的时候,女儿刚两岁零两个月。”王延杰说,南非网络不太好,加上和国内有6个小时时差,“每天只有在北京时间23点以后能通过视频电话看看她,让叫‘爸爸’也会叫,但比较陌生,希望以后努力不缺席她的成长。”

机遇遍野!河南企业要多来海外闯一闯

“团圆可贵,使命更高。”

这是许许多多在海外过年的中国人的共识,也是王延杰和项目团队所有河南老乡的信条。

十余年来,平高集团海外业务从亚洲、非洲,做到了南美洲、欧洲,并且实现了从传统输变电向新能源、储能业务转型升级。

目前,其产品已出口至70多个国家和地区,涉及“一带一路”沿线三分之一的国家,累计承接了800多公里高压输电线路建设项目,用实际行动展示“中国速度”与“中国担当”。

作为电气装备的“国家队”成员,王延杰们期待,能用一个又一个扎扎实实的基建项目,与沿线国家共同把“一带一路”这条造福世界的幸福之路铺得更宽更远,国家互利共赢、人民相知相亲、文明互学互鉴。

在非洲的这200多天里,王延杰接触到了各种各样的人,也接触到了各种各样的企业,在他看来,南非山遥水阔,机遇遍野。

“我也希望咱们河南的企业、河南的老乡能够解放思想,多来海外看一看,多来外面闯一闯,让河南的产品走向世界,让中国智造叫响全球!”

责任编辑:王颢晨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